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深夜60分】三生三世奈何桥

关键词:红酒与清茶
主页君:@楼诚深夜60分 

 三生三世梗,蔺靖,楼诚,凌李。 
 
午睡的时候开了一个奇怪的脑洞,so~我又来啦!梦境的感觉远比文字来的玄幻和震撼,大家自行感受脑补吧😂~ 
-------------------------------------------------------------- 
1蔺靖 
大梁年间,曾有位琅琊阁主,名唤蔺晨。坊间传说这位蔺大阁主丰神俊朗,有天人之姿,上能通达于天,下能通达于地,是个能通沟神鬼连接阴阳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神人,这世间上所有的事只要他想知道在他那里就都不是秘密,琅琊阁在世人眼里,如神阁一样,能回答世人之惑解世人之疑…… 
 
其实这些,都不是最世人议论最多的事情,琅琊阁的本事,那是有目共睹的明明白白。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这位神秘的蔺大阁主与大梁皇帝萧景琰之间传的有风起无风散的扑朔迷离的情事…… 
 

相传这位阁主与当时只是个皇子的萧景琰萍水相逢,蔺大阁主情根深种,助萧景琰登上帝位。然而新帝登基之后,这位阁主却隐于江湖,再无踪影……
 
有人传言蔺大阁主不喜朝堂,退隐江湖,云游闲散去了,有人说,蔺大阁主强行帮新帝改运争得天下,泄露了天机,损及自身,早已仙逝了……
 
大梁皇帝萧景琰终身未曾立后,直至寿终,人们在其寝宫之中发现密室,里面供奉着一块灵牌,上书:吾生至爱琅琊阁阁主蔺晨之位…

-----------------------------------------------

2楼诚
再睁眼时已是一片黑暗,身上感不到寒冷还是温暖……明楼想,自己应该是死了。脑中想起已经走了的大姐,执行任务身死的明台,为保护他而死的明诚,心里涌起的说不出是遗憾还是放松……终于轮到自己了,不知还能不能与他们相遇在这九泉之下……
一股微光指引这名楼向前,忽然眼前豁然开朗,密密麻麻的人从四面八方涌向一座颤巍巍的吊桥,桥头立着几个人,其中一个娇俏女子,眉目甚艳,身前一张桌子,摆满了杯盏,凡过桥之人都从这取了杯子一饮而尽……莫不是?奈何桥? 

队伍行的不急不缓,渐渐看清,桥头石碑上书三个仓劲有力的大字,正是奈何桥。黄泉路,忘川河,奈何桥……明楼摇了摇头,不知大姐阿诚和明台牺牲之后有是不是也是这样从这里走过,喝了那碗孟婆汤,抛却了今生的一切……

想到此,明楼心里微微发痛,死的鬼魂是不应该有知觉的,但此刻他的心痛却如此清晰真切。“是你,我们又见面了。”娇俏女子容颜甚是年轻,一说话却是一股沧桑之味。

“你认识我?”明楼仔细想了想,确定与眼前这位女子素不相识。

 女子并未说话,扬起的手里一块五彩斑斓的石头光华一闪,明楼只觉得脑中浮出一幅幅画面。再睁眼时,明楼一贯严肃的脸上扬起了一抹调侃轻浮的笑,带着股说不出的倜傥风流……

 “孟婆,多年不见,你可是越来越美了。”手中习惯性的一摇,才发现没有扇子。

“你这个老不正经的,多年未见还是这么个老流氓的样子!”孟婆白了他一眼,勾勾手指,“跟我来。”随即跟身边几人交代了几句,便走进了桥旁矗立的那唯一一座屋宇。

 “我该叫你蔺晨还是明楼?”美人落座,问向对面之人。

“皆可,随美人儿你喜欢。”对面之人笑的邪魅,一个个美人儿美人儿不要钱的往外蹦,手里更是不知何时扯了片硕大的叶子摇啊摇的,看的孟婆浮起满头黑线……

“你……算了算了,我还是叫你蔺晨吧。”明楼哪是他这幅轻浮模样,看来还是蔺晨的魂魄之力更强,打通前世记忆后,明楼的气质就弱了下去,这或许也跟蔺晨是第一世之魂不无关系,孟婆暗暗的想。

 “的确,这幅皮囊比我之前,无论是气质身材确是差了许多,连这五官细看都有些走形……还有这发型,啧啧啧,简直辱没了我这超凡脱俗的气质,这一世我的眼光简直……”蔺晨跑到屋内的水镜旁,扭着身子照来照去,嘴巴一点没闲着的评头论足……

“好了好了,别巴拉巴拉说些那些没用的,正经事还谈不谈了?不谈我走了。”孟婆杏目一瞪!作势要走。

“哎哎哎,美人儿莫怒,莫怒嘛,谈!谈!”蔺晨刷的一下飘了过来,立立正正的坐在孟婆面前。

 孟婆妙手一挥,一杯红酒一盏清茶立于桌上。

“哟,我记得上次这酒还是杯浓香四溢的上好女儿红,那茶也是抚仙湖的仙露茶,这次居然换了法国红酒与碧螺春,真真是与时俱进啊。”蔺晨笑了笑,属于明楼的记忆正渐渐融合,身为明楼的他最爱红酒,这酒,是为他备下的。

“老规矩,酒入肠,魂断今生,茶入肠,不忘前尘。”孟婆没有理会他,径自说着。蔺晨这个人,当真有通达天地之力,当初泄露天机逆天改命助萧景琰当了新帝遭了天谴,生生被天罚之雷轰了九九八十一道,那叫一个灰飞烟灭,渣都没剩下一丝居然还保下了一丝残魂入了轮回。那时候孟婆尚是老态龙钟的垂朽面目,蔺晨却一口一个美人儿叫的她脸红,索性露了真身不再伪装老妪。孟婆起了好奇心与他攀谈,真真的觉得他非俗人,摊开手中三生石查看,叹蔺晨此人真可谓是至情至性,如若不是为情所累以他的仙资潜心修炼这一世就可得道飞升,实是令人惋惜,而三生石上他与那个萧景琰有三世纠缠,此世才是开始…孟婆随即半坑半骗的诱他定下三生三世之诺,允他三世可选不忘前尘。

“前世你以蔺晨之身死时,我与你曾定下三生三世之诺,允你三世可选不忘前尘,烈酒与清茶,第一世你选了酒,将前尘往事尽数忘去,重新来过。这一世,你可曾后悔?”

“后悔?当然不。”蔺晨微抬着下巴,斜睨着孟婆。“前世我为他争得了天下,天罚殒命,累得他也一世孤独…如若不断了这前尘,难免再世之时因果轮回要他还我这份情债。我喝这酒,不是我想忘了他,而是希望不要让这情债轮回下去。只是没想到,这一世他还是为我而死。”命运的力量也许就是这么强大,明明已经抹去了前尘,一切重新开始,他们却仍是在乱世相遇,相知相爱,还有阿诚为他而死,都是挡不住的轮回。想起明诚身死时候的情景,他的胸口又开始阵阵发疼,魂魄之身,疼的如此真切,原来最悲伤的事不是为爱人而死,而是眼看着所爱之人为自己而死…那时他的景琰,又该是多么伤心…

“一世还一世,一命抵一命,看似公平却是轮回,你又怎能预料下世之事?这一次,红酒与清茶,你如何选择?”

他是蔺晨也是明楼,两世的记忆两世的爱恋,景琰与阿诚的身影在眼前慢慢重合,他的手有些微微发抖,慢慢的伸向桌子…

3 凌李

凌院长刚从国外参加完医学研讨会,下了飞机回医院,一脚刚踏进医院大门,就接到急救室的电话,说刚刚在医院里有雇佣兵和警察发生了激烈枪战,一名叫李熏然的警察伤势最重,左肩胸前和大腿各中一枪,生命垂危,手术难度太大,医院里没人能做。

“我人已经到医院大门了,赶紧做手术准备,报告病人情况。”事情紧急,凌远一边听着电话里报告的病人情况,一边迈开长腿飞奔起来。凌远遇过的紧急情况做过最困难的手术很多很多,但心却从未跳的这么厉害…

一切准备就绪,凌远走进手术室,开始了漫长的手术…

李熏然从没想过自己还能活着,他睁开眼睛的瞬间有些怔忡…自己都快被打成个筛子了居然还能活着,真是奇迹。

“你醒了?”一个医生站在他的床边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你是?”李熏然不记得见过他,但是又觉得说不出的熟悉…

“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生,凌远!”

“你好,我是李熏然…”

曲终未必人散,有情必会重逢…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