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深夜60分】非“诚”勿扰之探戈

关键词:非诚勿扰 

主页君:@楼诚深夜60分 

我又来啦,哈哈哈,我不生产糖我只是糖的搬运工~不齁不要钱~

————————————

1 缘起

明楼十七岁,阿诚十岁
明楼看着小小的阿诚,蜷缩在那里,满身都是新新旧旧深深浅浅的伤,怒火就像燎原的野火一样猛蹿,瞬间燃遍了全身每一个细胞!
“大姐!我们把他带回家吧!”明楼把阿诚抱起来搂在怀里,阿诚没有挣扎,任由明楼把他抱在怀里,微微发抖的身体泄露了他在害怕。
“大姐!”不见明镜回应的明楼急切的又喊了一遍,怀里那小小的身子瘦得皮包骨,轻的就像一片羽毛。
“好好好,再叫苏医生来给他看看伤。”明镜被明楼一叫方才回过神,她对眼前这幕是震惊的,桂姨是明家的帮佣,平日里看起来也温柔和气,怎么想的到私下里竟是这样的残忍,虐待这么小的孩子,这造的是什么孽哟!明镜在心里暗暗的想。
那时明楼虽然才十七岁,但是身量已经很高,抱着阿诚长腿一迈便往门外走去…屋子很暗,门口有光……
后来阿诚每每想起那天,都记得清清楚楚,他在明楼的怀里,明楼一步步的带他脱离黑暗,走向光明…
2 心动

明楼24岁,阿诚17岁
如果说阿诚十岁来到明家让他知道了什么叫幸福和家人,那么阿诚在法国巴黎的这段时间便是让他接触到了什么是自由和信仰。在这里的阿诚彻底褪去了那层畏畏缩缩,成长成一个翩翩少年。
“大哥……”此时的阿诚已长成少年模样,英俊帅气,身姿挺拔,只是依旧纤瘦。一入明家,明楼便让阿诚唤他作大哥,他说:不准叫我大少爷,从今日起,你便姓明,是我明楼的弟弟,我要教你识字,育你成才!十七岁的明楼眉目凌厉,带着世家公子的桀骜不驯,没想到他坚持下来了,他也坚持下来了,现在的明诚通晓六国语言,一手字更是漂亮的如其人,颇有风骨。
“阿诚啊,你回来了,快来看看。”明楼转身见是阿诚,便抿出笑来,眉眼顿时柔和了起来,彼时的明楼眉目清秀,少了年少时的桀骜,一举一动透着股富贵书香,一颦一笑黯淡了千树梨花…

阿诚心里微微一动,强自按下,大哥不知他心中所想,他也耻于言说,说了,就要永远失去大哥了,就这样吧,埋在心里就好……

“看看喜不喜欢?”明楼的手中拿着一套燕尾服,洁白无瑕,微微泛着光泽的布料,一看就价值不菲。

“大哥这是做什么?我不缺衣服啊?”阿诚现在吃好喝好,还有书读,课余时间他就去打工,打工的钱攒起来都买了书送给了明楼,这样的生活简单快乐,让他满足又快乐,甚至想着就这样一直到老……

“过两天你就满18了,成人舞会上总要打扮的。”明楼笑眯眯的拿着衣服对着阿诚比量起来,眼睛里透着满意神情骄傲的说:“我家阿诚穿上这套衣服一定会是全场的焦点。”阿诚从不认为自己好看,他觉得只有大哥才好看,不过大哥夸他,他就接受了,被大哥说好看,总是开心的。

“大哥,成人舞会我就不去了吧,我又没有舞伴。”舞会要携舞伴跳舞,邀请他做舞伴的女孩子很多,可是阿诚并不想跟她们其中任何一个跳舞。

“成人舞会怎么可以不参加呢?听大哥的,必须参加。至于舞伴嘛,这些里面你总能选出一个吧?”明楼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捏了一沓卡片,都是女孩子们写给明诚的舞会邀请卡。明楼笑着看明诚的脸一点点红到了耳朵根,朗声大笑起来。“去吧,换上,听话。”

这套白色燕尾服的质地柔软舒适,合体的剪裁加上白色的小领结更衬得明诚一表人才,“真是吾家有男初长成啊,我的阿诚长大了。”明楼看着身穿白色燕尾服沿着楼梯缓缓从二楼走下的明诚感慨道,“明先生,我可以请你跳支舞么?”明楼微微弯腰,绅士的伸出手。

“乐意之极。”明诚笑了起来,圆圆的眼睛里满是笑意,他的舞是大哥教的,很多的时候在家里他们会放着音乐跳上一曲,前进后退,旋转转弯,配合默契。

明诚最后还是穿着明楼给他做的衣服去了舞会,“去吧,你总是要和女孩子多些接触,成天和大哥待在一起像什么样子,白白浪费了这青春年华。”明楼这样说,明诚便乖乖听了话,但是心里却不以为然,大哥还不是天天不是去学校讲课就是待在家里看书和他在一起,也没见大哥去跟女孩子多多交流。不过这话他是不会说出口的。去了舞会的明诚真的如明楼所说,一身白色燕尾服的明诚成了舞会的焦点,不过明诚没有答应任何一个女孩子的邀约,没有舞伴,自然不用跳舞。明诚礼貌的拒绝着前来邀约的女孩们,打算等一会儿就偷偷回去,猛然间就被拽进一个怀抱,拖进了舞池,“阿诚,你真是不乖。”大哥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大哥?你怎么来了?”阿诚有点慌张的随着大哥的舞步起舞,眼睛心虚的不敢去看大哥的眼睛。

“来做你的舞伴……”明楼一袭跟明诚同质地的黑色燕尾服,同款黑色领结,风流倜傥。

阿诚吃惊的望着明楼,自己心里的小小愿望就这么被他说了出来,还来不及震惊,舞会轻缓的音乐已经停止,随即响起了《 Por Una Cabeza 》(一步之遥)。

“还记得大哥教你的探戈么?”

乐已响起,浓烈炙热,缠绵激荡,舞池里一黑一白两个身影,耳鬓厮磨,交叠纠缠,舞步随音乐急急缓缓,若即又若离……探戈,情人间的秘密舞蹈,是撩拨,也是勾引,是调情,也是试探,是舞蹈,也是战争……

3 并肩

明楼34岁,阿诚27岁
这一年,阿诚随明楼回沪赴汪伪政府任职。暗潮汹涌,刀光剑影逼得明楼深沉算计,步步为营,逼得明诚八面玲珑,虚与委蛇。家国天下,为了他们所爱的那个家,这是他们心甘情愿做出的选择。隐藏,伪装,但只要他们在一起,一切就不再那么难熬了。

伪政府一片浮华气象,大家衣着光鲜参加伪政府举办的舞会。

明楼挽着精心装扮的汪曼春一起出席,说说笑笑,应付着汪曼春的试探,说着真假难辨的话,一回头,却看见阿诚正在跟特高课的南田洋子跳着舞。转过头再跟汪曼春说话的时候十分的精神就变成了三分,顿时觉得舞会甚无意思。

汪曼春顺着明楼的眼睛瞥过去,看见和南田洋子相谈甚欢的阿诚,笑着说:“阿诚现在是如鱼得水了。”

“他是不是真的如鱼得水,要看我愿不愿意。”明楼笑着回了汪曼春,转身冲着明诚招招手,该办的事都已经办完,他们该走了。

回到家的时候家里空无一人,明镜带着阿香去看戏还没有回来。阿诚明显感觉到了明楼情绪低落,,难道是跟汪曼春演的不顺利?被发现了什么?还是又有什么坏消息?阿诚正兀自想着,突然听到屋里响起了那首《 Por Una Cabeza 》。阿诚看了眼明楼,忍不住笑了起来,多大的人了,还吃这种干醋,更何况,还是他让自己去邀请南田洋子跳舞顺便让她改变想法的。

“明先生,我能请你挑个舞么?”阿诚微微弯下腰,绅士的举手邀请明楼。

明楼看向阿诚,眉眼间尽是傲娇的神色,“跳探戈,非‘诚’勿扰。”

“那先生看我‘诚(成)’不‘诚(成)’呢?”阿诚挑着眉,看向明楼。

“那就要待我验明正身之后才知道了。”明楼右手一伸,揽过阿诚的腰。贴着耳朵气声说道,阿诚老脸一红,暗骂一句老不正经的。

“还记得大哥教你的探戈么?”

那年舞会,大哥一曲探戈表明心迹,不过狡诈如斯,当初教探戈的时候只教了阿诚女步,结果大庭广众之下跳的这叫一个热烈,后来更是说舞步分攻受,叫他一直耿耿于怀。

“当然。”阿诚微微一笑,“不过,今天谁跳女步可不一定!”

乐已响起,浓烈炙热,缠绵激荡,两个人影翩翩起舞,随着音乐或急或缓,耳鬓厮磨,如影随形,一来一往间带着化不开的暧昧,一勾一拽时藏着躲不过的诱惑,一张一弛中透着诉不尽的深情,缠绵中带着较量,探戈,情人间的秘密舞蹈,是撩拨,也是勾引,是调情,也是试探,是舞蹈,也是战争……长夜漫漫,情意绵绵……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7)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