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5)

关键词:悉听尊便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

目录

凌远第二天其实就躺不住了,想偷偷去看看李熏然,结果被李睿和三牛发现了,按着又强躺了一天,到了第三天说什么也拦不住这位凌大院长了,没办法只好要他按时吃药随时观察,就由他去了。好在是在医院里,有什么状况能及时解决。

凌远得了赦免赶紧跑到李熏然那里,李熏然虽然还没有醒,但是看起来状况不错,虽然还是在ICU病房,但是情况很稳定,再过两天就可以转普通病房了,凌远不放心的看了所有指标和记录,终于放下心来。

待李熏然转到了普通病房开始恢复的时候,凌远更是每天都炖了汤变着花样做了好吃的端去给李熏然,惊呆了医院的医生护士们。

“我觉得我应该去眼科看看了,我怎么好像又看见我们凌院长给李熏然送饭?”李睿歪着头问身旁的三牛。

“我肯定你眼睛没坏,但是凌远脑袋坏没坏可不一定。你知道吗?保温桶里那些都是他亲手做的!亲手啊,我认识他这么多年,居然都不知道他还会做饭!而且花样那叫一个多,味儿那叫一个香!亏以前他还总来蹭我的!”三牛那叫一个气愤啊,这么些年啊,凌远的手艺他一口没尝过,这个李熏然这几天吃的都快吐了吧?

“咱们凌大院长对这位李警官是不是有些太上心了?他们关系很好?”照顾病人照顾成这样实在是有些不同寻常了。

“我认识凌远这么多年,从没听他说过认识这位李警官啊,更别说是有什么交情了。”三牛也是一头雾水。

病房内

“来,熏然,尝尝这个……再吃点这个。”凌远殷勤的给李熏然夹着吃的。

“凌院长,其实您不必天天来给我送这些……”

李熏然听说这位凌院长为了救自己劳心费力不辞辛苦到处请专家还弄到自己也病倒了,从手术室下来就进了病房,现在这样负责的好医生可不多见了,至少他李熏然还没见过。按理说,凌远救了他的命,他于情于理是应该感激的。但是出于多年做刑警的直觉,还有那个怪异的梦境,李熏然总觉得这个凌远有些奇怪。别的不说,就说现在吧,这么殷勤的照顾他的一日三餐,每天变着花样的来送饭,完全是男友照顾爱人标准啊这!哎?等等?他刚刚说了什么?男友?李熏然想到了梦里的他爱上男人的事,瞬间脸上有些不自然。

“你叫我凌院长,我岂不是应该叫你李警官?”凌远当然不知道李熏然做了这么一个梦,如果他知道肯定会分分钟抱着李熏然大喊我是蔺晨我就是明楼我们是三世情人之类的相认,好吧,也许也不会这么激烈。凌远虽然不知道李熏然复杂的心里活动,但是还是发现了李熏然脸上的不自然,停住了手上的动作,他当然知道以李熏然来看他这个萍水相逢,作为主治大夫自己的确是太过于殷勤了,李熏然刑警出身,怎么会察觉不出不对?要不是自己还背着个救命恩人的帽子,李熏然早就把他当成变态打出去了也不一定。

“可是……”可是他们好像也没那么熟啊,李熏然这话在心里想了想,到底还是没说出来。

“可是什么,叫我凌远。”凌远欺身过来,一双黑眸定定的看住李熏然。

“凌……。”李熏然的嘴张了又合,合了又张,看着凌远一双深潭一样的眼睛,心跳突然有些加速,最后还是从善如流的喊了凌远的名字。“凌远,你真的不用这样,你救了我的命我已经很感激了,我知道身为一院之长的你应该有很多事要忙,你实在不用再劳心劳累的为我做这些。”明明是拒绝的话,为什么对着凌远说起来就有点像对男友的撒娇?李熏然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我知道作为你的主治医生,我做到这么个份上的确是超出了一个医生对病人的正常范围,你也别误会,我没有别的什么意思,只是因为你长得太像我的一位故人,所以我……”李熏然的反应让凌远迅速冷静了过来,之前自己是被重逢时的凶险以及救回李熏然的喜悦冲昏了头脑,这一世要是想跟李熏然和和美美的在一起,必须有个良好的开端,被当成一个变态可不行,所幸,现在一切还来得及。

“故人?”李熏然有点懵,“跟我长得很像?”

“嗯,很像很像。”

“那他现在在哪?”

“他……已经不在了。”凌远垂了眼,他这么说也不算错吧,萧景琰和明诚的确已经死的渣都不剩了……

“啊,对不起,我……”李熏然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人家救了自己的命啊,自己还怀疑凌远对自己这么殷勤是别有目的。

“没关系,是我没有把话说清楚,如果我的所作所为对你造成了困扰,那我……”以退为进,善良耿直的李警官肯定不会拒绝的。

“那个,也不是很困扰,我就是不太好意思麻烦你。”李熏然的父亲是市警察局的局长,发生了这么大的案子,为了抓捕凶徒尽早破案,李局长是忙得没黑没白。纵使李熏然受了这么重的伤,他也是有心无力顾不上,简瑶一家也是卷进了案子自顾不暇,这段时间还真是多亏了凌远的照顾。思及此,李熏然心里又浮起了几分感激,更加觉得自己不应该如此多疑。

“不麻烦,一点也不麻烦。”凌远勾起嘴角,很好……“那……”

“那我就只好悉听尊便了。”李熏然莞尔一笑,带了三分狡黠。

凌远愣了愣,旋即也跟着笑了起来……

出了病房,凌远却靠墙发起了呆,刚刚李熏然那一笑,像极了明诚……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4)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