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6)

这篇有楼诚番外,凌远回忆中的楼诚,以后第一世的蔺靖和第二世的楼诚有可能经常会以这种方式出现~~~也可能会没有~啊哈哈哈啊

关键词:灯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

目录

番外篇:记忆里的片段(楼诚)

“阿诚……”凌远喃喃着喊着阿诚的名字,泛着烟黄色的回忆似一副画卷般在脑中缓缓展开……

第二世的时候,蔺晨成了上海名氏家族的二公子明楼,依旧丰神俊朗,翩翩贵公子模样,但是谁会想到当年的梁王萧景琰,再世时却已是一个孤苦无依受尽虐待的瘦弱孩子。所幸命运将他们再次相连,抱阿诚回明家的时候,阿诚才十岁,明楼也不过十七岁。

没有前世的记忆,但自从第一眼开始,明楼就没有再把眼睛从阿诚身上挪开,小小的人儿满体鳞伤,瑟缩一团,眼中却是执着倔强。明楼看着小小的阿诚,蜷缩在那里,满身都是新新旧旧深深浅浅的伤,怒火就像燎原的野火一样猛蹿,瞬间燃遍了全身每一个细胞!

“大姐!我们把他带回家吧!”明楼把阿诚抱起来搂在怀里,阿诚没有挣扎,任由明楼把他抱在怀里,微微发抖的身体泄露了他在害怕。

“大姐!”不见明镜回应的明楼急切的又喊了一遍,怀里那小小的身子瘦得皮包骨,轻的就像一片羽毛。

“好好好,再叫苏医生来给他看看伤。”明镜被明楼一叫方才回过神,她对眼前这幕是震惊的,桂姨是明家的帮佣,平日里看起来也温柔和气,怎么想的到私下里竟是这样的残忍,虐待这么小的孩子,这造的是什么孽哟!明镜在心里暗暗的想。

那时明楼虽然才十七岁,但是身量已经很高,抱着阿诚长腿一迈便往门外走去…屋子很暗,门口有光……

谁捡回来的孩子谁心疼,这话真真一点儿也不假,在明家,谁不知道明镜简直拿明台当儿子在宠,宠的上了天!明镜长姐如母,扮了慈母,明楼这长兄如父就只好装了严父,久了久了,就装出了一股威严,明台倒是真的怕他。

现如今捡了阿诚回去,明楼这个长兄却不知道是该扮慈父还是严父了,阿诚明显与明台不一样。

明台来明家的时候尚是幼童,因为是明家恩人之子又找不到他的亲父,明镜便做主认了明台做了明家三公子,入了族谱起名明台,对外则说是失散多年的弟弟找到了。明家在上海是名门望族,这等事被那些大报小报传的风生水起,桃红柳绿,有些话很是难听,有的甚至离谱到直指明镜闺誉,还是后来明家用了些手段才压了下来。明台鬼灵精怪,一颗心更是大的没边儿,不识愁滋味,没几天就融入了明家。

至于这阿诚……明楼低头看向蜷缩在床上的小人儿,清秀的眉目微微蹙起透着不安,一双小手死死攥住他的西装衣角……刚刚苏医生给他处理他身上那些新新旧旧大大小小的伤口,他愣是忍着疼一声都没吭,好一个倔强的孩子……

明楼试着动了动想把衣角抽出来,那边小人儿立刻不安的动了起来,明楼怕弄醒他,只得继续扭着身子坐在床边,坐着坐着,便也有些困了,伸手关了床边的灯,索性就着床边躺了下去,身边的人儿拱了拱,贴进了他的怀里……

半夜的时候,明楼醒了过来,因为怀里的小人儿身体抖的像个筛子一般,“怕黑?”明楼伸手开了床边的灯,一抹晕黄温暖的光洒泄下来…明楼低头去看,发现阿诚正拿一双黑曜石一般的眼望着他,“在看什么?”明楼摸了摸阿诚的脑袋,还揉了揉阿诚柔软的头毛,语气动作温柔的连他自己都惊讶。

“大少爷真好看……”晕黄的灯光洒在明楼身上镀出一层金边,明楼俊秀的眉眼里透着的都是无尽的温柔……阿诚知道他就是继母桂姨帮佣的明家大少爷明楼,下午明楼赶走桂姨的时候他在楼上隔着窗看到了,当时的明楼怒气冲天,明镜都劝不住,看起来好凶好凶,但是他说出来的话每一个字打在阿诚心里都是天籁一般,他说:“你走吧,我们家再也不会用你,以后这个孩子跟你再无半点关系!”他说“你要折辱一个孩子,虐杀一个孩子,我就偏要他成才……”

“不准叫我大少爷,叫我大哥。”明楼点了点阿诚的鼻尖纠正他,心想着我又不是捡个仆人回来,我说要让这孩子成才,首先就不能让他觉得自己是下人。

阿诚沉默着,咬着唇,迟迟没有喊出大哥,明楼皱着眉坐了起来,抱过阿诚,让他瘦瘦小小的的身子趴在自己的胸上,故意吓他:“不喊大哥,我就要关灯了!”怀里的人儿立刻闪过一丝惊慌,然后极力压了下去,发出一声闷闷的哥哥。明楼捉弄够了,哈哈的笑了起来,胸腔一震一震的,震的怀里的阿诚也跟着一起起起伏伏……

后来呢?凌远揉了揉额角,后来阿诚到底是留了个不关灯睡觉的毛病。说是毛病,其实也是情趣,比如后来他与阿诚互通心意水乳交融之时,灯下的阿诚自然是极美的……

番外完,上正文~

谢晗的案子终于结束了,谢晗一死,所有的后患也都不存在了,案子破的干干净净,简瑶和薄靳言平平安安。简瑶来看李熏然,当然了,薄靳言也在。说是来看傅子遇顺便一起的,李熏然笑了笑,这个破案天才在感情上就是个幼稚鬼,独占欲强的要死嘴又硬的像鸭子偏偏瑶瑶爱死了他,自己喜欢了瑶瑶这么多年,这份感情还没来得及发芽就凋谢了,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服气的。

但是,很奇怪,这次大难不死之后,好像很多东西都变得不一样了。就像现在,简瑶正坐在他的病床边,拉着他的手,哭着说他没事太好了,以前的他如果看到简瑶这样,一定会心疼难受的要死,现在他的笑里依然充满宠溺,但是他心里却明白,对于简瑶,他已经没有当初那种感觉了,又或者,以前种种根本是错觉?他原本就不爱她。

简瑶的爸爸是市刑警队的副队长,和李熏然的父亲李局长是战友,两家的关系很好,李熏然与简瑶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小时候,李熏然也的确当简瑶是妹妹般疼着,小公主一样宠着,是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变了呢?是了,是那件事。简瑶六岁的时候,她爸爸带她和妹妹去爷爷、奶奶家过生日,也就是那一天,疯狂的罪犯为了报复,对他们实施了疯狂的杀戮。六岁的简瑶亲眼目睹了父亲、爷爷奶奶被杀的经过,如果不是父亲爷爷奶奶用命护着简瑶和妹妹藏到了柜子,后来警察又及时赶到,简瑶和妹妹也难逃厄运。简瑶得了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治疗了好久才好起来。李熏然还记得那时候他看到简瑶,平时总是笑的甜甜的小小的人儿,坐在那里,不哭也不闹,但大大的眼睛空洞无神,谁说话也不应,像个失了生气的傀儡娃娃。李熏然的心就揪了一下的疼,为这样的简瑶,也为死去的简叔叔和爷爷奶奶。李熏然那个时候开始,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他想让简瑶快乐,好好保护她,不再遭受任何伤害。他以为,这种想法就是爱,他以为,他爱简瑶,他觉得,是薄靳言的出现才断了他与简瑶的本来的姻缘。现在再想想,一切都只是,他以为。他如果爱简瑶,就不会在陪她长大的那么多个漫长日夜里忍住不去对她表白;他如果爱简瑶,就不会在明知道简瑶妈妈不希望简瑶以后找个警察男朋友的情况下依旧遵从自己的志愿上了警校,当了警察;他如果爱简瑶,就不会在薄靳言出现在简瑶身边的时候还迟迟没有行动……

“你不一样了。”薄靳言靠在墙上慢慢的开口,眼睛里尽是犀利的光。

“你指哪里?这里还是这里?”李熏然迎上他的目光,指指胸口,又指指头。

薄靳言黑黑的眼望向李熏然,“特意把简瑶支开,你想说什么?”

“薄靳言,我需要你的帮助……我,有点不太对劲。”李熏然整理着思路,半响才又开口,“我觉得我的脑子,可能出了一些问题。”眼前的这个男人聪明冷静,李熏然想,如果有人能帮他,那薄靳言应该是最适合的人选。

“脑子?”薄靳言显然没想到李熏然说的不对劲是这个,闻言有些愣。

“受重伤昏迷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李熏然缓缓的讲诉自己的梦境,因为梦的凌乱,所以他讲的并不顺畅,断断续续甚至毫无章法,出乎李熏然的意料,薄靳言并没有打断他,更没有一丝丝的不耐烦,他听的很认真,只是一双好看的眉皱的越来越深。

“你是说,在梦里,一世你是位皇子,一世是位抗日者?而且两世都遇见了一个人,而这个人就是这个医院的凌院长?而在这之前,你其实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件事的确有些离奇。

“是。”关于两世爱男人这件事,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并没有对薄靳言说。

“还记得你被谢晗催眠的事么?”

“你的意思是……”

“怪力乱神的事情我不信,我只相信科学和理性的分析,你现在的状态应该是大脑受了影响。谢晗当初用了很多方法对你进行了深度催眠,虽然在让你杀人的时候你及时用意识冲破了他的控制,但是毕竟是催眠,又没有正常的解除,会不会有后遗症很难说。谢晗是实施催眠的人,现在他死了,他到底用了什么方法,还有催眠的细节,我们都无从得知,想要解开恐怕很难……”薄靳言眉皱的更深,“我认识一位这方面的专家,我马上去联系,让他为你做个检查。”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3)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