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8)

关键词:童年阴影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前情:目录

番外:明家小剧场之童年阴影

明镜:“明台,乖,该睡觉了。”

明台:“大姐,我要听故事。”

明镜:“从前有座山……(此处省略一万字,没有为什么,因为我懒)”

明台:“我要大姐唱歌哄我睡。”

明镜:“明台啊,你都多大啦,你看看阿诚,睡觉从来都不要哄的,你要向他学习。”

明台眨巴眨巴眼睛,心里不服气,他就不信阿诚哥不要大哥哄睡觉。装睡骗走了大姐之后,踮着个小脚跑到了阿诚的门口趴起了门缝。正好看到大哥俯身在阿诚哥的唇上印下一吻。

明台:“大哥,你在做什么?”

明楼:“嘘,”明楼看了眼熟睡的明诚,“这是能让人乖乖睡觉的魔法。”

小明台信以为真,幼儿园午睡的时候想让王老师睡着他好跟郭骑云跑出去玩儿,对着王天风的嘴吧唧就亲了下去,结果,当然是被王天风打的屁股都肿了……

明台内心OS:“怎么不好用了呢!亲郭骑云的时候还好用的呢啊!”

王天风内心OS:“小兔崽子,亲我就算了,还亲郭骑云!看你还敢不敢逮谁都亲!”

郭骑云内心OS:“这个傻子……我是骗他的啊……为啥老师瞅我的眼神这么可怕……我还是跑吧……”

王天风:“郭骑云!过来趴好,该你了!”

2333333~~~~正文开始~~~~~

自从那夜之后,凌远和李熏然之间就有些模模糊糊的暧昧,李熏然见到凌远就尴尬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摆,像只受惊的小鹿,吃不下睡不着的。凌远看在眼里,不忍心李熏然因为他不能好好养伤,所以特意拜托了凌欢替他照顾李熏然,而自己只能在李熏然睡着的时候偷偷来看看他。

薄靳言很快帮李熏然找了催眠神经科专家,由于李熏然身体不方便,所以薄靳言把人带到了医院。

“陈静,催眠大师。”十足十薄靳言式的介绍。

“啊……陈小姐,你好!”李熏然伸出手与她相握。陈静看起来三十多岁,发未及肩,一身帅气利落的米色西装套裙,人如其名,气质沉静。不知道为什么,李熏然就是觉得她看起来很眼熟,在哪里见过呢?

“你好,我是靳言的小姨,你也可以跟着靳言叫我静姨。”声音端庄婉转,不由自主的让人的注意力被吸引。打完招呼的李熏然手依旧没有松开,陈静注意到李熏然明显有些走神儿,眼光扫向薄靳言。

“握够了么?”薄靳言淡淡的开口,仿佛就是在问他吃饱了么睡醒了么一般语气。

意识到自己失态的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赶紧松开手,“对不起对不起。”怎么自从受伤昏迷之后看谁都觉得眼熟。

薄靳言和陈静都是冷静果断之人,迅速的交流了一下眼神之后,陈静先开了口,“靳言跟我大概的讲过你的情况,现在,我需要你详细讲一下从被谢晗抓走后的所有能回忆起来的细节和你的梦境。”

“音乐,电击,药物,摆锤,暗示……这个谢晗的手法根本就没有什么章法,简直就是乱来,要不是你意志力比一般人坚强,早就被他弄成一个疯子了。”陈静听完李熏然的讲述之后心中气愤难平,她是一个催眠大师,在她的眼里,催眠是一门优雅的,高尚纯洁的艺术,是用来帮助人治疗人的身心的仁心之术,绝不是像谢晗那样的变态杀人狂用来控制人去实施罪恶的手段,况且这手段实施的残忍粗暴,杂乱的毫无美感可言。

“静姨,麻烦?”薄靳言皱眉,说到底谢晗是他招惹来的,李熏然不过是受了无妄之灾,更何况,李熏然如果真有什么事,那简瑶也会不开心。

“麻不麻烦,要检查之后才知道。”陈静看向李熏然,“我需要催眠你,带你一起去回忆探究这段记忆,可能一次可能多次,我要尽力去寻找他在各个时间点上埋下的各种暗示,触发点,口令、手势包括一切会触发催眠的形式,找到它们解决它们。这个过程很可能会很痛苦……”

“我不同意。”一个冷冽的声音带着几分怒气打断了陈静的话,李熏然抬头望向来人,是凌远,身上还穿着没来及换下的手术服。

凌远自从当院长之后要忙院务工作就减少了手术,但是一年下来非他不可的手术还是不少。就像今天吧,就有台推不掉的手术,病人的情况紧急,肝癌晚期并发综合症,难度和程度恐怕国内只有他能做,更何况病人还是他这一世养父的至交好友……是的,养父,凌远是凌家的养子,他的亲生父亲抛妻弃子,他的亲生母亲精神失常最后死于肝癌,他生父的抛弃和母亲的死一直是他难以抹去的童年阴影,后来选择做医生,而且专攻肝胆外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幸他遇到了好人,收养他的凌家待他一如己出……凌远刚从手术台上下来,就听小护士们在那说薄靳言带了个人来看李熏然。薄靳言这个人凌远知道一些,他是全球著名的犯罪心理学专家,曾任美国马里兰大学客座教授,回国后在公安部从事研究和案件顾问工作,算是这次李熏然受伤的始作俑者,而且这个人,是简瑶的男朋友……所以刚下了手术台的凌远一溜儿小跑的跑到了李熏然病房,还没等喘口气就听见有人要让他的李熏然痛苦,立刻就忍不住喊了出来。

薄靳言和陈静听到声音之后也转过身,然后凌远的眼睛一下子就黏在了陈静身上再也挪不开了,他甚至不能移开一下下去看一眼她身边的薄靳言……因为他看到了他前世的大姐—明镜。没错,陈静长得跟明镜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甚至气质,都那么像,凌远在见到她的一瞬间鼻子发酸几乎就要红了眼圈扑上去叫大姐,但是他知道她就算是大姐转世,也不再会记得他了,李熏然也一样,他们,都不再记得他了,只有他自己,独自背负着这些沉重的记忆,相见却不能相认,很孤独,很痛苦,但很值得,这是他的选择。

“你们是?”凌远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慢慢走到薄靳言身边,眼睛却看着陈静,他的眼睛有些发红,所幸他刚做完手术,都以为他的异常只是手术过于劳累。

“薄靳言。”

“陈静。”

“我是凌远,李熏然的主治医生。”凌远像薄靳言和陈静分别点头打过招呼。“我刚才一进门就听见你们说要让我的病人很痛苦?”

“凌远,是我拜托薄靳言找陈小姐来帮我的。”

“帮你?”凌远疑惑的眼光划过三人。

“之前的案子里,我被谢晗绑架的时候实施了催眠,现在好像有些后遗症,这位陈小姐,是催眠方面的专家。”李熏然理所当然的隐瞒了那个梦,开玩笑,如果被凌远知道自己在梦里对他的龌蹉心思,还不得把他当成个变态啊。

凌远了解了来龙去脉之后还是很坚持,他的理由是,李熏然现在的身体有可能经受不了催眠治疗的过程。“当然了,等他的身体好一点,我不反对陈小姐对他进行治疗。”

番外是小明台的童年阴影,正文里提了凌远的童年阴影,真心心疼凌院长,我在想要不要让他早点退休,哈哈哈,还有,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小番外呢?

9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10)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