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9)

关键词:军火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前情:目录

拿关键词给李警官派了个军火走私案~~~强压系列,2333~

送走了薄靳言和陈静,凌远转过身看向李熏然,一双黑眸压了怒气“为什么不告诉我?”后遗症?怎么可能?

李熏然受的是枪伤,三处枪伤里还有一枪是自己打的,而且还是在他的医院里受的伤,他怎么可能不去调查清楚?当初他救了李熏然之后就去调取了医院的监控记录,详细了解了当时李熏然受伤的经过,还特意去找过傅子遇探听当时的情况,也接触过来看李熏然的警局同事……旁人都以为他凌远少年天才,十八岁就参与临床医学学术研究,二十多岁就拿下了医学博士学位,三十来岁就回国当了这个市第一医院的院长,他的专业技术和管理能力都强悍的无可挑剔。但是,旁人不知道的是,他这个天才不仅仅只是个外科圣手。第二世他以明楼身死,在孟婆面前选了清茶一杯,留了两世记忆再世而来,两世记忆里不只是刻骨深情,还有他身为蔺晨和明楼的渊博才识,待到凌远心智渐开之后,回忆一点点复苏,连带这些一并都想起了来。蔺晨擅医,明楼擅算,这一世国家安泰,天下太平,不用他忧国忧民,而由于这世生母的原因,他选了做个悬壶济世的大夫,与蔺晨相合也算是集医学几千年之精华而有所成。外人只道他是肝胆外科的权威,却不知他因为生母的疯,还去钻研了心理学和精神科,结合了蔺晨前世接触过的蛊术与傀儡术,他的催眠术简直是出神入化。

谢晗催眠李熏然的手法简单粗暴,杂乱无章,不过于他来说并非难事,只是由于谢晗控制李熏然时对他的折磨会在解除催眠时触发记忆,让李熏然回忆起那时的痛苦,凌远担心李熏然的身体才解的慢了些,但慢不代表解除的不干净!后遗症这种东西根本不可能存在!

“这……”这梦里有你,我怎么能告诉你。这话卡在李熏然喉咙里说不出来。“这个我自己能解决。”

这句话里透出的生分让凌远立刻炸了毛,压下的怒气开始升腾,“你觉得你自己能解决这个问题?”

“我拜托了薄靳言帮我……”李熏然感觉到凌远散发出的怒气,有些不明白凌远为什么会突然生起气来。

“你去拜托薄靳言?”去找他的情敌也不来找自己,论亲近在他心里自己竟然连薄靳言都不如。

“对啊,不拜托他还能拜托谁?他最合适了。”薄靳言是犯罪心理侧写师,对犯罪心理很有研究,而且知道这个案子的始末又熟悉谢晗,跟他说这件事再合适不过了啊。

“他最合适?”原来在他心里自己竟是毫无关系的人。

“对啊。”这有什么疑问么?凌远为什么这么奇怪?

“原来,都是我一厢情愿。你根本不曾把我当朋友。”凌远的眼瞬间暗了下去,两世为人,一世闲云野鹤一世为国为民,第三世他凭着执念只想找到爱人,终老一生,但原来,他竟没有想过,李熏然有可能会不爱他,是了,他一直暗恋着简瑶……“也对,你不用告诉我,我只是你的主治医生,医生和病人,如此而已。”终究是自己执念太深了,也许,他不该出现在李熏然的生活里,他该放手让他过他自己想要的生活,喜欢自己想喜欢的人,这才是爱,不是么?

凌远说完走出病房,留下李熏然瞪着圆圆的眼睛一脸懵,想不明白凌远到底是怎么了?

-----

李熏然直到出院前,都没有再见到凌远,一想起凌远离开前那个萧瑟落寞的身影和黯然的眼神李熏然心里就觉得别扭,有心去找凌远说清楚,可是凌欢说凌远去美国出差了,有个国际医疗合作项目。

李熏然出了院去找了薄靳言去陈静那儿做了个检查,并未发现任何异常,或者说李熏然并没有任何被催眠的痕迹。

“静姨,可是他当初明明被谢晗催眠了。”

“靳言,我虽然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但是我能确定的是,现在的李熏然绝对没有任何被催眠的痕迹。也许,谢晗的火候不够,李熏然的意志力又太强,所以催眠失效了。不管怎么样,这是好事。”

医院也出了,陈静也给出了报告,身心健康的李熏然闲不住就回局里上班了,正赶上警局出了大案,军火走私,一忙起来也就把找凌远这事淡了下来。

这厢李熏然没闲着,那厢凌远也是忙的没黑没白。凌远心里这个急啊,那天从李熏然病房里出去他就后悔了,熏然还病着,自己发什么鬼脾气?!熏然又不记得他了!刚认识的人,不当朋友很正常的嘛!这恰恰说明他的熏然是个正直诚恳又不乱热情的好同志啊!至于找薄靳言帮忙,那肯定是因为薄靳言恰好认识催眠专家而已!情敌?情敌又有什么关系,反正他的熏然最后肯定是他的,充其量他们也就只能算是个前情敌。什么?你们说还有简瑶?别说简瑶现在一颗心都在薄靳言身上,两个人好的蜜里调油似的,薄靳言也不是个简单的男人,就算简瑶是个单身,他凌远也有办法把简瑶变成过去式,让熏然眼里心里只有自己!什么爱一个人就该放手让他过他自己想要的生活,喜欢自己想喜欢的人?让这些屁话见他的鬼去吧!李熏然喜欢的人只能是他也只能有他!上辈子是,这辈子是,下辈子也是!

在美国的日子凌远恨不得一天当做三天用,争分夺秒的把那边的工作做完之后订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国,一落地就拖着行李去了市公安局。他真的是一秒钟都不想再等下去了,他想李熏然,想他英气的眉,眼里的绝世光华,想他的挺鼻薄唇,想他几世仍存的赤子之心,想他的正直善良,还想,他那晚欲染桃花的模样……

拖着箱子急急奔着李熏然去的凌大院长到了警察局才知道李熏然去查军火案了,已经好几天没回警局了。一边气愤凌欢和三牛这小道消息不准确,一边担心李熏然这身体才刚好就这么没命的查案。电话一个一个来,医院一大堆事等着他,寻不到李熏然的凌远转身准备先回医院,没想到一转身就碰到了李局长。看着李局长看自己的样子反倒不想是偶然碰到的,倒像是来找自己的。

“凌院长……”

“李局长您是长辈,叫我凌远就好。”

“那你也别叫我李局长了……”李局长平时很不苟言笑,为人颇为冷厉,此刻对着凌远笑的春风和煦,看的警局里的一众大大小小纷纷好奇这个拖着箱子来找李队的英俊男人到底是谁。

“伯父好。”凌远恨不得马上抱着李局长叫爸爸。

“有时间么?”

“有有有。”这可是李熏然的爸爸,赶紧抱紧大腿!

“真的有?”李局长促狭的笑着指了指凌远一直响个不停的电话。

凌远按下了关机键,“必须有。”医院的事情有金副院长和李睿他们,走的时候都安排好了不用他担心什么,现在的当务之急当然是抱紧爸爸大腿,哦,现在还是李伯父的大腿……

10

其他文点这里

PS:这两天可能更新会慢一些,因为,俺的发小回来了,我要多去陪陪他吃喝玩乐去,还有,我写这种文如果让他知道,会扒了我的皮带的~~你们懂的~~~233333


评论(14)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