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深夜60分】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关键词:婚礼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写的是蔺靖~~

 ———— 

“景琰,你是不是不喜欢选定的太子妃人选啊?”静妃望着皱着眉发呆完全没有听进去她说话的景琰。

“啊,母妃,你说什么?”萧景琰脑中都是那个白衣身影,带着无尽的哀伤与无奈转身,离他越来越远,实在是没有心情去听静妃与他说的那些大婚细节,甚至是那个大婚的人选。那个太子妃,是父皇与母妃为他选的,听说贤淑温婉,知书达理,品貌温良,是适合他的女子……

“景琰,你与母妃说句实话,你是不是忘不了那个琅琊阁阁主蔺晨?”静妃看着景琰那失魂落魄的样子,心疼不已。

“母妃……我,我……”嘴开了又合,合了又启,终是说不出违心之语。

“景琰,你要知道,你是太子,你若想成为大梁皇帝,那蔺晨,是不得不舍的人!”

“母妃,儿臣知错。”萧景琰了无生气的应着,看的静妃心生不忍。

“景琰……”静妃还想说些什么。

“大婚一切事宜就由母妃看着办就好,儿臣还有事,就先告退了……”行过礼,转过身,一滴滴泪坠落下来,砸到太子服上,晕出一圈圈的水染桃花。

————

“蔺晨,你真的要回南楚?”梅长苏看着收拾包裹的蔺晨,本来就没带什么来,这会儿挑挑拣拣半天也不见包袱收好,明明就是不舍得走。

“太子殿下都要大婚了,我还留在这里碍什么眼?”嚷嚷着要走都好几天了,景琰也没有来找自己。蔺晨气的快要吐血了。现在是怎样?自己还非得走不可了。

“既然舍不得,又何必与景琰置气?”梅长苏叹了口气。“你也该知,这非景琰所愿,他也是身不由己。”

“我何尝不知他是身不由己,可是……”蔺晨一屁股坐在地上,没了刚刚闹得鸡飞狗跳的劲头。“可是他至少,至少……”

“至少怎样?至少应该与你商量?还是至少应该来好好安抚你一番让你留下?”梅长苏看着坐在地上垂头丧气可怜兮兮的蔺晨,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就算有这些至少,他身为太子还是必须走他该走的路,难不成有了这些至少你心里就会好受些?”

蔺晨坐上地上呆呆的想着,是啊,不管有再多至少,景琰大婚,他是如何也不可能好受的……他自认没有勇气和度量去看景琰大婚,看来这南楚他是不回也得回了。

————

“儿臣恳请父皇收回成命。”景琰跪的笔直,一双眼透着坚定。

“景琰,你在干什么?”静妃看着跪的端端正正的景琰,骨子里镌刻的固执在这一刻显露无疑。

“太子,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梁帝气的浑身发抖,怒吼出声。

“儿臣明白,儿臣恳请父皇,准儿臣之请,收回成命。”

“你还想不想当这个太子了?!”

“若父皇恩准,这个太子,儿臣不做也罢。”

“你!好好好,真是出息了,传朕的话,今日起,以违抗皇命之罪,废萧景琰太子之名,收押入狱,等待发落。”

“陛下,陛下开恩啊。”静妃上前求情。“景琰只是一时糊涂而已,陛下不要与他动气。”

“母妃,儿臣绝非一时糊涂,无论如何,儿臣绝不会娶柳氏,还请母妃不要为儿臣求情了。”

————

回到南楚的蔺晨觉得舞剑没了意思,探听天下八卦没了意思,喝小酒吃美食养信鸽也没了意思……眼前梦里全是景琰眼里的倾世桃花和柔软的腰肢……

"只能认栽咯。”

就在蔺晨准备自己滚回大梁的时候接到了梅长苏的飞鸽传书,“景琰抗旨拒婚,废位入狱,速回。”

————

“景琰,你这是何苦。”蔺晨见到了狱中的景琰,昔日太子,如今阶下囚。

“蔺晨,你回来了……”景琰神情憔悴,见到蔺晨却眼中闪现光华,如一夜春风遍开桃花。

“你的天下不要了?你的宏图不展了?”蔺晨有些哽咽。“你不是最不喜儿女情长,英雄气短。”

“天下若没你,我要又有何意,你若不在身边,谁与我共展宏图,不喜儿女情长,只是因为年少不懂情滋味,遇了你,便是我再英雄也只能气短。”

“那你可愿与我上穷碧落下黄泉,永生永世不离分?”

“我愿意……”

————

近日,江湖中流传着两个头条新闻,一则是大梁皇七子萧景琰,于狱中染病离世……另一则,则是琅琊阁阁主蔺晨大婚……

人们无不惋惜那位丰神俊朗的大梁皇七子竟然落得如此下场,然而悲伤的事情总是没有另一条爆炸性新闻来的更加让人津津乐道,琅琊阁阁主大婚,宴请了大半个江湖,然而各行各派只有帮主才能上琅琊山参加大婚,能进殿观礼一见真容的更是寥寥无几,大家都在纷纷猜测这位琅琊阁阁主夫人长的是何模样。

“据闻,这位琅琊阁阁主生平酷爱美人儿,相必这位阁主夫人必然天人之姿,貌若天仙。”

“我七大姑的八大姨的表舅的侄子认识琅琊阁采买处的一个小哥儿,听说这位阁主夫人一双眼美得惊世骇俗。”

“我怎么听说,这位阁主夫人是一双玉手世间少有?”

“我听说的是,这位阁主夫人……”

“我听说……”

众说纷纭……

后来参加过婚礼下山的人被问到,无一例外的说那位眼中开遍了倾世桃花,俗世之美,不足以与其比拟……

————

琅琊山上

“你可愿执我之手,与我偕老?”蔺晨身着大红喜服,深情款款望向一身滚金飞绣红衣的萧景琰。那日一颗龟息丹让景琰骗过梁国上下,终得与他白首不相离,从此世间再无大梁皇子萧景琰,只有琅琊阁阁主夫人。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一枚玉佩一分为二,龙凤呈祥,各配一只,定永世之约,共白首之盟……

全文完

————

合鸟主和景琰小公举的xing福婚后生活不给乃们看,啊哈哈哈哈哈。此人已疯,有病勿理。

————

洞房花烛夜~

“我们先去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修身养性半个月,再沿沱江走,游小灵峡,那座山上有佛光,我们在那儿守个十来天,一定能看得到,顶针婆婆的辣花生你不是最喜欢吃么?回琅琊山之前,我们先去拿两盒子~反正咱们也不赶时间,就这么一路走走停停,吃吃看看~你看可好?” 

“好,就依你。”

“那咱们可一言为定了。”

“一言为定。”

春帐中暖意融融,大红衣袍映的眼前人艳若桃李,撩的蔺晨心里痒痒的,“既如此,再盖个章吧。”唇落印痕,春宵千金。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18)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