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深夜60分】第八号当铺之恶魔的交易

关键词:第八号当铺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补完了~是糖是刀是甜是虐留给乃们自己体会~我闪。

题:世间最孤寂的是拥有永生,却无法与爱人相聚相爱。

有个流传千百年的传说,相传只要找到第八号当铺,无论任何需求,都能如愿以偿,但必须付出等值的代价……

明楼站到第八号当铺前面,古色古香的三层小楼,隐藏黑暗的光影之中,明楼望着那道门,迈进那道门槛,一切……就都会回来了么?

“既然来了,就请进吧。”门噹的一声开了,屋内传出来一个低沉的男声。

明楼想了想,抬脚迈了进去。

在外面看起来黑洞洞的楼宇,一迈进去却是灯火通明,明楼眯了眯眼再缓缓睁开,好不容易适应了屋里的光。

屋里的陈设古香古色,字画古玩错落摆设,颇有几分贵气。

“明先生,这边请。”不知从哪里出现一个红衣女子,长得异常美丽妖娆,施施然的站在明楼面前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

既来之则安之,明楼一颔首,伸手请她带路。

从外面看三层高的小楼,进到里面却是别有洞天,女子带着他走过前厅,穿过回廊,拾阶而上,最终在一间屋子门前停下,“明先生,请进吧,老板等你很久了。”

明楼自小饱读诗书,长大后又留学法国受西式教育,学习西方科学知识,更是当代著名的经济学家。他的字典里,是没有鬼神二字的。

第八号当铺来的蹊跷,那天他独自在酒吧喝酒买醉,半醉半醒之间他听见有人对他说:“来第八号当铺吧,这里能实现你心中所愿。”酒醒之后,他的西装口袋里有张精致的烫金卡片,一张来自第八号当铺的邀请卡。他不是没怀疑过这里,只是人在绝望的时候,愿意相信一切可信的不可信的力量,一切能帮助他实现愿望的力量。不管这力量是正是邪……

明楼伸手推开了门,迈了进去……

门自动关上了,明楼望了过去,只见一个男人自一排排架子之中移身出来,微笑着向他走来,“明先生,你终于来了。”

“是你。”

果然,就是这个声音。得见声音真容的明楼仔细打量起了男人,这个男人身量比自己稍矮一些,穿一件黑色暗纹中式长袍,布料剪裁十分讲究,身形削瘦结实,肤色白皙,长眉细眼,高鼻薄唇,气质里有一种低调精明的商人气和饱读诗书的文人气,竟与自己有几分相似。

“我是第八号当铺的老板,韩诺。”那人毫不避讳明楼的目光,任明楼随意探究,落落大方的走到明楼面前,伸出手。

明楼与之相握,所触之处,一片冰冷。

“明先生听说过第八号当铺么?”屋内摆了套木质桌椅,韩诺引明楼坐下。明楼识得,这是一套价值不菲的黄花梨家具。这间当铺主人不缺钱……

“一点点传说而已。”传说里的第八号当铺,明楼当然听闻过,只是没想到真实存在,而且有一天自己居然会来到这里,进行一场疯狂的交易……

“传说并非为虚,来到第八号当铺,说出你的愿望,只要你典当的东西我们满意,自然可以帮你实现你的愿望,那么明先生,你的愿望是什么呢?”韩诺手指轻轻的在黄花梨的桌子上一叩一叩,嘴角含笑的望着明楼。

就像一只引诱你签下万劫不复契约的魔鬼……明楼脑海里浮出这么一句。而韩诺,笑的更开心了……

“我想让大姐,明台还有阿诚都活过来,还有王天风……”明楼还想往下说,却见韩诺手一收,出声打断了他的话。

“够了,明先生,你以为,你自己有什么东西能换那么多条性命么?”韩诺细长的眼睛里闪过算计的光,这种光明楼熟悉,因为他也是一步步算计着走到了今天……

“你找上我,难道不是我身上有你们想要的东西么?”

听闻此言,韩诺轻轻的笑了起来,低沉的嗓音溢出呵呵声,暗夜里听的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明先生确实是个聪明人。不错,你身上的确有我想要的,但是不足以让他们起死回生。”韩诺的话冷冷传过来,刺骨的寒冷席卷着明楼的每一寸深入骨髓。

“如果你同意,我的任何东西,你都可以拿走,但如果你不同意,今天就当我没来过,你也别想得到任何你想要的……”明楼握紧桌底的手,这场谈判,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豪赌,他不能输……

“明先生,我说过,你很聪明,但仅仅是就人类而言……”韩诺无声的笑了,一双细眼盯住明楼,明楼恍惚有一种暴露在光天化日下一览无遗之感,是了,自己是在跟魔鬼做交易,只要你有欲望,你就逃不掉……明楼感觉一股彻骨的寒从心脏蔓延而出,顺着血液流淌至四肢百骸……

这种感觉,大姐牺牲时,他有过;明台身死时,他有过;阿诚……想到阿诚死时的场景,明楼的心重重的抽疼起来……

“阿诚……”韩诺的声音在耳边炸开,明楼一惊,韩诺正立于他的身后,俯身在他的耳边,喷洒于耳畔的呼吸带着彻骨的寒,激起明楼半身战栗。“明先生,你比我想象的还要有点意思。”

“韩老板,我们明人不说暗话,你到底怎么样才会答应我的请求。”这个韩诺绝非人类,明楼知道韩诺能看透他心中所思所想,既然如此,所有算计和手段都毫无用处,不如索性摊牌,“只要你能答应,就算要我明楼的这条命我也在所不惜。”

“要你的命?呵呵,不,明先生,恰恰相反,我要你好好活着,长长久久的,活着……”

门外的红衣女子挪动了下脚步,似是要进屋,但最终却只是站在原地深深的叹了口气……

“赔本生意。”送走明楼,红衣女子对着韩诺,语气里掩不住的恼怒。

“何以见得。”韩诺坐在桌边,气定神闲的喝着茶。“明楼的灵魂,万中无一。”

“再万中无一也不值他想复活那四个人的愿望!”

“再加上他的爱情,足够了。”

“老板,连阿精都看的出来这个明楼寿元所剩无几!你根本是在救他!如果被主人发现的话会被业火灼烧而死的!”

“阿精,看破不说破。”韩诺放下手中茶杯看向眼前容貌艳丽的红衣女子,“况且,你也不会让它变成赔本买卖。”漫长岁月已过,他们俩个身为黑影的奴役,掌管着第八号当铺在岁月的长河里不老不死,黑影赐他永生和预知未来看透人心的能力,更有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让他利用人类无尽的贪婪和欲望,引诱人们前来交易,最终收取他们的灵魂……黑影最终想要控制世界,但他韩诺并不想,他典当了自己的灵魂和生生世世的爱情,却没有奉送生生世世的顺从,赔本生意他常做,而阿精就是他的“帮凶”。

“你真的决定了?”

看到韩诺坚定的点了点头,阿精无奈的瞪了一眼韩诺,这个就是她的老板,面冷心热,看着精明实际泛着傻气的总是做着赔本生意的老板,手中幻化出一只笔和一个账本,翻开账本,女子在上面缓缓的写着,“明楼,典当万中无一的绝品伟大灵魂,超长的寿元,和深厚唯美荡气回肠的忠贞爱情来换取明镜,明诚,明台与王天风的复生。”收起笔合上账簿,阿精弹出一个响指,笔和账簿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但愿你选他没有错。”

“他会是个好老板的……”自己不会挑错人,明楼与自己一样,有一颗热血难凉的心。韩诺的冷眸望向阿精,“等事情办完,阿精你愿意跟我走么?”

阿精看着韩诺,韩诺冷冷的眼看不出一丝情感,但是她就是能感受到他内心的火,她爱着这个男人,就算是入地狱被业火灼烧,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又有什么关系呢?阿精伸出双手,缓慢而坚定的与韩诺冰凉的双手十指交缠的握在了一起。

————

明楼坐在当初初见韩诺时所在的那间屋子的黄花梨椅子上,目光定在屋内一排排的架子……

那上面各式容器里装的都是当铺客人的典当物……

第八号当铺,只能典进,没有赎出,当到最后,就是你的灵魂……

韩诺兑现了承诺,大姐,阿诚,明台和王天风都没有死,他们活着看到了胜利并且移居到了海外生活,这对于明楼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

韩诺盗取了明楼的爱情,重获了爱人的能力,明楼知道,他想爱阿精,哪怕只有一秒……在第八号当铺里,绝不能动的便是当铺里客人的典当物,韩诺被业火灼烧的眼燃着明楼不曾见过的火,阿精尖叫着扑进火里,两人相拥着在火里烧成灰烬,明楼却明明看到了两人脸上幸福的笑容……

明楼现在是第八号当铺的老板,如果有人看见他,一定会发现他的神情与当初的韩诺是何等相似,一样的冰冷漠然……

神没有听见你的愿望吗?你还想要什么?为了满足欲望,你准备付出多少代价?肢体?健康?感情?第8号当铺接受任何物品的典当,包括你的灵魂……

PS:就停在这里了……最开始想了千百万次重逢的场景,但是还是停在了这里,因为我觉得,停在这里,才是最合适的结局……

不要打我,拒收快递……我闪!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1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