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15)

关键词:我曾经爱过你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目录

15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凌远和三牛一场手术做了几个小时,病人的情况总算稳定了,亏的抢救及时,要是再晚俩小时,恐怕这个病人今天就要交代了。

三牛在那边关腹边感叹生命的脆弱,凌远皱着眉头问他:“你说那个什么明星应该也不缺钱,为什么第一次肝移植不找个好一点的医院?”病人的情况虽然暂时稳定了,但是病情却不容乐观。

“嘿,这个事我知道,”三牛眼里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三年前啊他还只是个刚刚出道的小明星,那个时候,他能负担的起在咱们市的肝移植就已经不错了,据八卦新闻说啊,这个小明星特别的孝顺,到处借钱给他父亲治病,后来遇上了他的老师,哎,也就是他现在的老板,他老板欣赏他的才华,不仅借他钱还不遗余力的力捧当时还是无名小卒的他,也亏得这老板一双慧眼,才没白瞎了这块璞玉。”

三牛从来对穷人和孝子都格外关心,大概是因为感同身受,凌远挑了挑眉不置可否,他一直不是个同情心丰富的人,见惯了生死,他能做的只是尽他最大的努力为病人做出最适合的救助。他着眼的不是一个个不幸的病人,而是整个社会的医疗环境和医疗水平的推进……

手术结束后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三牛说要去吃点东西小憩一会儿,他九点多还有台手术要做,凌远跟他分开以后就去换了衣服准备回家,拿起手机一看,居然有一堆的未接电话,何医生,陈局长,许乐山!凌远看到这个名字皱了皱眉头,一抬手删掉了。养父的电话,啊,凌远一拍脑门!突然想起来今天答应了父亲要回家吃晚饭!凌大教授说要给他接风洗尘!他给忙忘了!这个点儿是赶不过去吃饭了,赶紧一个电话打了过去,“喂?爸,是我。”

“啊,小远啊!”凌父的声音从电话那一端传来,隔着屏幕凌远都能感觉到他的慈祥。

“爸,我,我今天晚上临时有个紧急手术,所以……”

“小远啊,没关系的,爸爸知道你忙,你就安心工作!“凌父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一副理解他支持他的态度。

  ”哎,你也要多注意身体,有时间了我就回家看你。”凌远是真想他了。

“哦,对了,小远啊,念初后天要从非洲回来了,你俩也好几年没见了,后天你去接她回来,正好一起接风。航班号一会儿我给你发过去。”

“哎,好。”放下电话的凌远心里很不是滋味,凌父虽然没说,但是他知道他肯定做了一桌子他爱吃的菜等了他很久,他也知道养母一定又在数落凌父说他是白疼了他,说他现在翅膀硬了成了大院长了哪里还想得起他们的养恩……

还有念初……凌远长长叹了口气,他明白父亲是怎么想的,看来这顿饭注定要吃的不平静了……

凌远少年天才,十四岁就考上了全国最好的医学院,两年就修完了所有课程并取得了哈佛大学的offer,十八岁就开始参与临床医学学术研究,二十来岁就拿下了医学博士学位,三十来岁就回国当了这个市第一医院的院长,这么优秀的人再长着一副迷惑世人的好皮囊,身边喜欢他的女孩子真的如过江之鲫,尽管凌远是出了名的冰山高冷范儿,女孩儿们仍是前赴后继,不计其数,林念初便是其中之一,不太一样的其中之一……

林念初跟凌远算是青梅竹马,她的父母也都是医生,跟凌远的养父母都是很好的朋友,从小她就爱跟在他的后面喊他凌远哥哥……

林念初是个很招人喜欢的女孩子,单纯简单,自然真实,毫无矫揉造作,身上有着一股勇往直前的冲劲儿和百折不挠的执着劲儿,抛开这些优点,她还是个美女,明朗大气的那种美……

两家人从小看着他们一起长大,也喜闻乐见于他们能成为一对儿,明里暗里没少撮合。如果不是凌远背负着三生三世的情,或许真的会爱上这么个女人,与她牵手共度一生……但感情一事,永远没有如果……凌远很庆幸自己承载着三世记忆而活,让自己始终记得心里有着那么重要的一个人……很庆幸自己没有忘记他……

第一世蔺晨与萧景琰一别,二人兜兜转转再遇时已是千年之后,孟婆说他们虽有三世情缘,但相聚仍需天意成全……

凌远并不知这一世何时会遇到他,甚至于都不确定能不能遇到他……但既然凌远心里装着人,便再也腾不出一点点的地方给其他人……

所以林念初只能是妹妹……就算林念初喜欢凌远喜欢了二十多年,也只能是妹妹……

林念初不只一次问过:“那个人是谁?”她看得出他在无数个时刻走神发呆时的眼神,似缅怀似追忆,还有那深不见底的刻骨相思……

林念初很奇怪,与自己自小长大的凌远,生人勿近,熟人守距的凌远,心里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又是什么时候进了他的心?

林念初不甘心,明明是她先认识凌远的,明明是她先来的,为什么凌远心里那个人不是她?

她却不知,那人其实比她早了好几千年……

林念初就这样执着的爱着凌远从懵懂到青涩到情窦初开再到愁肠百转思之不得苦恋无果,人也从青春少女变成了大龄剩女……

她随他学医,去美国留学,苦苦追寻着他的脚步,最后身心俱惫……

“我累了……”林念初对他说,“我真的累了……我永远也追不上你的脚步,任凭我怎么努力,我还是追不上你,走不进你的心……”眼泪一颗接一颗的从她漂亮的眼睛里滚落下来……

凌远温柔的擦着她越淌越多的泪,到最后,只有叹着气说出的一句对不起……

林念初去了非洲做志愿者医生,临走他去机场送她,她送了他一本普希金诗集,其中折了一页,翻开是一首诗……

《我曾经爱过你 》

爱情 也许在我的心灵里 

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让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地 

毫无指望的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 

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 

那样温柔的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 

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的爱你……

----

收回思绪,凌远捏了捏有些发痛的额角,继续翻起手机回电话。

何医生说有朋友拜托他找国内顶尖的肝胆外科专家,他向朋友推荐了他。何医生现在在香港执医,是当初凌远在美国W移植中心的师兄,因为同是中国人,关系还是很不错的,凌远应了下来,原来病人就是刚刚他亲自动手术那位。

陈局长,让他就成立轻症组缩短住院日和杏林分院运营两个项目写个专题报告上报到局里。

凌远翻到后面,居然还有李局长打来的电话……

“喂?伯父,不好意思,刚刚我在手术,没接到您的电话。”

“啊,没关系没关系的,我知道你忙……”李局长的嗓子好像有点干,说话也有些变调,“那个,有个事,我觉得应该告诉你一声。”

“嗯?”凌远从李局长的语气里闻到了一丝丝不妙的味道。

“就是,那个吧,小然他……他说,他要去相亲。”李局长几十年说话都没有这么吞吞吐吐了,这几句话说的几乎要咬掉自己的舌头了。

“什么?!”凌远吃了一惊,“怎么回事?”

“呃……”总不能说是自己找儿子谈了一场话,结果傻儿子误会自己着急抱孙子催婚了所以去相亲了吧?李局长觉得自己的脑细胞要死光了!“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小远啊,你要抓紧啊。”李局长打了个马虎眼,又语重心长的嘱咐了几句然后迅速的挂了电话。

凌远突然觉得特别的糟心,李熏然居然要去相亲!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9)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