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明家日常之打麻将

关键词:麻将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明家日常之打麻将

在明家,四个人里面有三个是大忙人,唯一的闲人当然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小少爷明台。

明台表示很不服,然而,大哥和阿诚哥在新政府忙的脚不沾地,大姐身为笑傲商界的女强人业务也是多到生意天天谈饭局顿顿有,就连阿香,都跟着大姐出去忙了……

小少爷叹了口气……不服不行……

小少爷好寂寞,对着家里唯一的观众隐藏的孤狼姐姐,哦,不,是阿姨表演起了孤独寂寞冷,明台求安慰……

桂姨瞄了眼寂寞如雪的小少爷,继续忙着打扫房间垃圾堆里翻情报去了……

闲人小少爷被嫌弃了……

连孤狼阿姨都这么忙,明台好委屈,上级不给任务,还下令让自己哪里也不准去在家待命……

明台恨恨的想,这该死的毒蛇,要是有机会见到他,一定要扒皮熬蛇羹……

明台想起自己被王天风拐进组织成为毒蝎以前逍遥的日子,那叫一个纸醉金迷,自由自在~

明台以前有四大爱好,撩撩妹子跳跳舞,打打麻将买买表~

现在妹子是不能撩了,他要是敢撩,疯子就敢疯给他看,舞也不能跳了,要跳也只能跟疯子跳,上回为了执行任务跟曼丽跳了个探戈,回来疯子脸黑的脑门印个月牙儿就能演包青天了,明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被疯子疯掉了一层皮才哄好了他……

所以,现在明台的爱好里,能干的也就是打打麻将买买表了~

买表一是要有钱,二是要出去,好吧,这两个条件明台全都不具备……

所以,就剩打麻将了……然而,一缺三……

明台烦躁的在沙发上打了个滚,换了个姿势……

神啊,赐我三个牌友吧……

明台祈祷完,想了想暗自发笑,自己居然都无聊成这样了……

吱呀呀~门响了,哎?是有人回来了么?

明台伸头去看,是大姐!

“大姐你回来啦?我想死你了。”明台一下从沙发上飞起来扑到明镜的怀里。

明镜一脸宠爱的看着明台,眼角眉梢溢满了笑意~

咣当,门又被打开了~明楼和阿诚出现在了门口。

“都多大了,还这么爱撒娇!有没有点我们明家男人的样子。”

明楼扫了一眼明台,明台抻着脖子看着他和阿诚的小脑袋迅速的缩回了明镜的怀里。

“一回来就骂明台,明台是招你还是惹你了呀,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大姐?还有,我倒不知道去做汉奸走狗为日本人卖命是我明家男人的样子!”

明楼一看大姐发了脾气火烧到了自己身上,赶紧赔笑的挤出满脸褶子:“大姐大姐,你别生气……”再看明台,正露出个脑袋一脸得意的冲他扬下巴~

小兔崽子,明楼一个眼刀飞过去,大姐正好转身捕捉到了,“哎呀,你这是瞪眼给谁看哪?如今你是明长官啦,大姐就说不得了嘛?”

“说得说得,当然说得,您到什么时候都是我大姐。”明长官努力的挤出了更多的褶子。

“你还是不要笑了!你这假笑比哭都难看!”明镜嫌弃的转过身,留下笑还僵在脸上的明楼,努力憋笑的明诚和抱着肚子哈哈大笑的明台。

看着眼前的大哥大姐和阿诚哥,1234~小少爷突然眼前一亮,我的天哪,这难道是神听到了我的祈祷,给我这个一缺三的寂寞好青年送牌搭子来了?

“大姐大姐,今天你们回来的这么早,我们来玩麻将好不好?”明台一个箭步串到了明镜的身边,搂着明镜的手臂摇啊摇~

“打什么麻将,小小的年纪就知道不务正业!”明楼刚出声就收到了明镜飞来的一记眼刀~立刻噤了声,转头看了眼阿诚,眼神儿那叫一个委屈……

阿诚看着记吃不记打的大哥,眼里充满了同情,刚刚大哥说的太快,他真的是想拦都拦不住啊……

“哼!你倒是年纪大,不也是不务正业!”

“是是是,大姐教训的是。”明楼再不敢多说,老老实实的低头认错。

“大姐~”明台又摇了摇明镜的胳膊,可怜兮兮的看着明镜。

明镜最受不了明台这个模样,心里早就化了,“好好好,今天陪我们的小少爷打八圈!”

明楼抬起头想说他还有工作要做哪,阿诚拽着他摇了摇头,明楼心下衡量了一下,乖乖的没有吱声……

明镜明楼阿诚明台坐东南西北,噼里啪啦的打起了麻将。哗啦啦的那叫一个热闹。小少爷开心极了,仿佛已经看到大把大把的钞票在向他飞来,然而不多时,小少爷就晴转多云了……

谁能来告诉他为什么大哥总是喂大姐?

为什么大哥总是给阿诚哥点炮?

为什么大哥总是自摸?

为什么自己既吃不到牌也碰不到牌更胡不到牌?

还有,他快要被大哥和阿诚哥那毫不掩饰情意绵绵互相痴缠的目光闪瞎了……

还有,大哥摸牌总是不小心摸到阿诚哥的手……拜托,大哥,你要摸的牌在你对面的我这里好么?你突然变成左撇子用左手摸牌还摸到上家的手真的很奇怪好嘛!

一场麻将打的明台输光了老本还欠了一堆的债外带被实力虐狗二人组闪瞎了眼……

废话嘛,三家赢只有他一家输……

哼,要是疯子在这里,他俩也能来个强强联手!明台突然觉得特别想疯子……

“来来来,姐姐这些都给明台~”明镜把钱都塞到了明台的手里。

“谢谢大姐~”哦,他攒了好久的亲爱的零花钱,好歹回来了点儿~

“来明台,我赢的也给你。”呜呜呜,谢谢阿诚哥~~我哥这个傻帽儿唯一做的最英明神武的决定就是找你给我当大嫂~~~哎?别问我怎么知道你俩的关系的,只要不是瞎子都看得出来好嘛!

“明台,大哥的也给你。”啊啊啊,你真的是我大哥么?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了身?

“不要?”

“要要要,谢谢大哥~~”

明台抱着钱看着大哥大姐阿诚哥开心的笑出了眼泪。

“小少爷,小少爷……”咦?谁在喊他?

明台睁开眼,有一点恍惚,自己躺在沙发上,明台笑了笑,原来是做梦啊,自己居然在沙发上睡着了。

“大姐大哥和阿诚哥还没回来么?”明台喊出声,突然心猛的一沉。他的声音,为什么如此苍老……

突然想起了什么的明台猛的转过身,看见阿香满脸泪水的站在一旁……

眼前的阿香已不是少女,银丝白发,身形佝偻……

“小少爷……”想起明台刚刚梦呓中不停喊着的大哥大姐阿诚哥,阿香几乎泣不成声。

明台突然觉得眼睛涨的厉害,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是了,他想起来了,抗战终于胜利了……只是活着的昔日故人也只剩下他和阿香了……

大姐,大哥,阿诚哥,疯子,郭骑云,于曼丽全都死了……

熬过来的只剩下他……而如今,他也熬不下去了……

今日他终于可以回到明家老宅看一看,于是联系到了阿香陪他来……

足矣……

明台想。

身体渐渐失去力气,眼前渐渐沉入一片黑暗,耳边响起阿香惊恐凌乱的叫声……

大姐,大哥,阿诚哥……我来找你们了,下一世,我还想做你们的家人……

疯子,你有没有依约在黄泉路上等着我?

郭骑云,于曼丽,你们还好么?来世我们接着做朋友……

我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要埋于斯……

我们,无愧于国……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65)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