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17)

目录

17自顾风前影,谁堪月下俦?蟾光如有意,先上玉人楼。

凌远被许乐山搅的没了心情吃饭直接回了家,胃又疼的厉害,胡乱吞了一大把止痛药最后竟然昏昏沉沉的就睡了过去。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都饿得慌,更别说好几顿没吃还闹胃病的人了,凌远就是铁人他的胃也受不了这样的对待,所以半夜的时候,凌远饿醒了,真的是饿,前心贴着后背那种。

凌远睁着眼在黑夜里瞪了半天,有些分不清身在何处,回国的第一天就过得如此充实又惊心动魄的糟心,医院,养父,念初,生父,遇到程明,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情交织起来就像一张密不透风大网,网住了凌远,让他不能呼吸……

但是只要一想到李熏然,凌远便觉得什么事都是无关紧要的了……他终于又遇到了他,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了。凌远想着电影院里李熏然的样子,回味着那口沾着他味道的汽水,唇角不自觉的弯出一个笑……

小警察要去相亲?凌远想起李局长在电话里跟他说的话。眉头微微的皱了起来,李局长说的语焉不详,具体情况看样子他也不是很了解,那应该就是说明给熏然介绍女朋友的人不是警局的同事和父子俩共同认识的人。

李熏然的交际圈子几乎都是警察,可能的人选……凌远细细的筛选着人选,不是警察,不是简瑶,更不可能是薄靳言,住院认识的人?凌远想着在医院里上上下下有可能跟熏然接触过的人,一个个的筛选着,突然灵光一现的想到了一个人,顿时满头黑线……不会是,薄靳言那个小姨陈静吧!想着第一世张罗着给靖王选太子妃的静妃,第二世又要给阿诚介绍金老师的大姐,凌远越想越觉得十有八九就是,凌院长觉得更糟心了……

咕噜噜,肚子在寂静的黑夜里如雷般响动着,凌远这才想起来自己是饿醒的……

深深的呼出一口气,起了身准备去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能吃的,打开冰箱发现除了几罐过期牛奶和已经干巴的如干尸一般的橙子之外,什么都没有……

凌远默默的关上了冰箱门,转身烧了壶水,等水开的时候凌远想,不知道多喝几杯灌个水饱能不能挺到早上?

随即他脑中浮现出一副无比清晰的胃肠道构造图,强大的医学专业知识功底在这一刻显露无疑,因为浮现的图上还清晰的标注了胃肠道的工作原理,以及人,为什么会感到饥饿,人,又如何消除饥饿感……

好吧,凌远彻底被自己打败,认命的在脑中搜索着这个时间可能填饱肚子的地方。

想了一圈儿的凌远发现他除了小时候常去的那几家其实根本不知道这周围哪里有吃的,尤其是在这个时间……

凌远十六岁就去了美国留学,然后一直在那边读博士做临床搞研究,直到三十岁受邀回国做了市第一医院的院长,回国之后的凌远就自己买了房子搬出来住,凌父虽然很不放心他自己住,但是也能理解儿子都这么大了需要自己的空间,就由着他了,不过同时他也拒绝了凌远也要给他们换房子的请求。

他知道凌远的想法,这孩子这么些年总是变着法子想要报答他的养恩他怎么会不明白?只是他觉得,他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凌远有现在的成就,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身为他的父亲,他只要为他骄傲就好了。

房子在市中心,闹中取静,高档社区,安保不错,离医院和家里都不远,价格当然不便宜,当然凌远也不会去考虑什么性价比,他有钱,而且觉得值得,就买了个楼中楼的户型,三百多平。装修更是审过了装修图之后一股脑甩包给了装修公司,医院一堆事,他实在是忙得没有时间兼顾这些,所幸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是你没有时间做,可以花钱找人替你做的。凌远钱给的实在太到位,装修公司一丝不苟的按照他的想法和图纸装好了房子,难得的没有什么耍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小聪明。

房子装好以后养父母一家来过,他们都以为凌远是随便买了个房子,却不想买了这么一所房子。不过他们也都是不缺钱的人,只要凌远觉得高兴就好。

凌远作为一名出色的医生和一所大医院的院长,薪金和酬劳当然不菲,但是他却不是因为这些而富有。对,不是有钱而是富有,因为他不是一般的有钱,可以说凌远是个低调的隐形富豪,这事情除了他和他的私人理财顾问,没有人知道。

明家当初在海外银行还存了一大笔钱,后来满门身死,这笔钱就一直静静的等到了现在。后来凌远依照记忆寻到了信物和银行保险柜的钥匙,出国后取出了这笔资金,经济原理万变不离其宗,更何况他曾是叱咤风云的一代经济名家,这笔钱现在真的是多到了不计其数……

烧水壶里翻滚的水终于渐渐平静了下来,凌远起身倒了一杯……

这个时候手机在寂静的夜里轻轻的叮了一声,凌远循着光亮找到了手机打开看了一下,深夜两点二十八分,居然是小警察回了他的短信。

“凌大院长,我倒是真饿了,可是麻将真的能吃么?”

凌远看到了自己那条麻将麻酱傻傻分不清楚的短信,想到李熏然看到吃麻将三个字时瞪圆了眼睛的表情,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手误,是麻酱,麻酱面。才下班?”凌远又发了一条短信过去,两秒钟之后,手机铃声高高低低的响了起来,屏幕上李熏然三个字随着屏幕闪啊闪啊,凌远觉得自己的心跟着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

“喂?”凌远清晰的听着自己的心跳声在寂静的夜里鼓跳如雷。

“凌远,你居然没睡啊。”李熏然的声音从听筒里传过来,低低沉沉带着他特有的精气十足的刑警气,听着犹如耳边置着低音炮一般,震的凌远心跳的更快了。

“是饿醒了。”凌远觉得此时的自己好像个情窦初开的青春期少年,暗恋的人终于来了电话,多讲一句都觉得甜蜜的不得了,虽然明明都只是些无关情爱的话。

“啊?你饿醒的啊?那你吃啥呢?麻将?吃出一套清一色了吧?”李熏然在电话那边自己笑开了,魔性的笑声传了过来,盒盒盒盒的,他那边的背景有点吵,好像不少人。

“你还别说,我这家里这会儿要是真有麻将,保不准儿我就生嚼了。” 开朗的小刑警,凌远也跟着一起笑。

“怎么?真的还没吃?”

“嗯,还没,我正在想……”

“还想,还想什么呀,我们这正好刚忙完,正准备去吃火锅哪,一起吧。”

凌远有点愣,这幸福来的太突然,突然到他天才的大脑直接当了机。

还没等到凌远重启,李熏然又补了一句:“哎,你等等,大半夜的还是不要出来了,我给你打包点儿吃的过去。”

凌远堪堪只来得及应了个好,报了自家地址等着李熏然上门。

水杯里的热水热气蒸腾,慢慢的浮了层白色雾气,凌远盯着看着看着,觉得这水气蒸腾到了自己的眼里,熏得视线朦朦胧胧的,心里被涨的满满的,凌远想,所谓的幸福,不过如此。

——

其他文点这里

有姑娘说,凌李一相遇应该是干柴烈火一点就着的,但是我笔下的凌李似乎温吞了些……

其实你们会不会觉得凌李的感情发展的慢了一点?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凌远他虽然保有了两世记忆,但是性格相较于前两世还是多多少少有些区别的,童年的阴影和成长经历决定了这世他的这种性格……而李熏然,说到底,我认为他认识凌远前是个百分之百的直男,至少他自己认为是,他喜欢上凌远,应该很是有一阵思想斗争的……

很喜欢那句话,我喜欢你,只是因为你是你,无关其他。

总之,希望你们能喜欢……也欢迎讨论……也欢迎吐槽……也欢迎提供梗……什么都欢迎……我也不知道自己再讲什么鬼



评论(1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