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楼诚】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26)

目录

26 狮子和摩羯合不合?

凌远那身衣服那天他换完就洗了,现在还飘扬在他家的阳台上呢……

李熏然将扣子一个个系好,走出去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这一身很合身,考究的面料和剪裁衬得他越发的窄腰翘臀,身姿挺拔,说不出的俊俏精神,跟这衣服比起来,他那些衣服的确是乡村城镇风……

“哎哟哟,不赖嘛!”付子遇眼睛一亮,“就这身就这身,靳言和瑶瑶结婚那天,你就穿这身,那不是吹的,就咱俩这形象,保证一出场,哗,全毙!”

“毙什么毙,你以为你是枪哪!”李熏然笑他太夸张,不过这身儿确实挺好看,“这身儿,再给我拿一身儿大一个码的”李熏然想了想凌远那颗头,伸出的手指头由一变成了二……“不,两个码吧……”

“哎哎哎,你要大俩码的干嘛啊?留着以后肥了穿啊?”付子遇伸手去拦他的手指头,被李警官身手矫捷的躲了过去……

两人最后又七七八八的挑了好几件,李熏然当然没用付子遇付钱,“你要是真的给我买,那我就是受贿了,你可别忘了我是警察,有纪律的……”

付子遇被噎的不行,也没再坚持。逛完街的李熏然就回了警局,案子收尾工作不少,全交给小刘他也不放心,回去的时候果不其然小刘在对着一堆案头工作涕泪横流,看见他回来了一个猛子扎过来抱大腿,哼唧哼唧的……

“头儿啊,你就是个人帅心善的活菩萨……”

“去去去,少拍马屁!让你收尾,这都什么时候了,你看看你才弄了多少!”李熏然揪着小刘的耳朵,手上也没使多少劲,小刘装腔作势的大叫疼,然后还真挤出了两滴眼泪……

李熏然把他从腿上拍掉,转到电脑前坐下,认真的看起来。小刘原名刘奋进,奋力进取的奋进,警校毕业分到局里就跟了他,这个孩子哪都好,头脑聪明破案卖力,但就是坐不住,让他写个结案报告像要了他的命似的,要不是这回老吴手在出任务的时候受了伤李熏然也不会安排他写。

“啧啧啧,小刘啊,我真是服了你,这结案报告都能写成这样!”李熏然摇摇头,噼里啪啦的敲起键盘,他也不爱写报告,但是不爱写不代表写的不好……

“嘿嘿嘿,头儿你真是文武双全……”奋进这张嘴就闲不下来。

“少贫了,没事你就先回去吧。”李熏然噼里啪啦的跟键盘作斗争,头也没抬的就往外赶人,昨天都熬了半宿,哪有不累的?

“谁说我没事?我要留下来请头儿吃晚饭谢你的大恩啊。”小刘油嘴滑舌。

“跟我吃什么饭啊,我听说前一阵你不是交了个女朋友么?这大礼拜六的,去请人家吃个饭看个电影什么的!”本来干他们这行的就经常不能准点儿下班,忙起案子来更是几天几宿连轴转是常事儿,他们这个行业还真成找对象困难户了,谁家姑娘希望找个男朋友总也见不着面啊。

“哎……头儿,我那女朋友吹了。”小刘的嘴也不油了,舌也不滑了。

“啊?怎么又吹了?”李熏然心想果然是找对象都不喜欢找刑警么?

“我俩星座不合。”

李熏然差点被自己一口吐沫呛到,“什么?星座不合?”

“对,星座!我火象她水象,我俩水火不容合不来。别说恋人了,朋友都做不了。”小刘一脸严肃认真,看着真不像忽悠人。

“你对这个还有研究?”李熏然也看星座,没事看看星座运势的那种。

“那当然了。”

李熏然想了想,“那狮子和摩羯合不合?”李熏然查过凌远的个人信息,凌远12月22日的生日,是摩羯座。

“头儿你还相信星座?”

“说说!”

“狮子和摩羯?”小刘眯着眼睛想了一下,“摩羯是土象星座之王,也因为有谋略,能沈得住气而堪称万王之王;与火象星座之王的狮子座,天生是王不见王的局面。两星一静一动,都有强烈的企图心,个性皆很强,更要命的是两个星座的想法都很极端。摩羯看不惯狮子明朗天真的性格,狮子也看不顺眼摩羯的心机深沈。”

李熏然听着听着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他没觉得凌远心机深沉啊,凌远呢?会不喜欢他的性格么?或许他下次见他应该表现的成熟稳重一点?

“但是,”小刘话锋一转说起了但是,李熏然立刻竖起了耳朵等下文,“其实吧,狮子的乐观大方对於不擅社交、生活严肃的摩羯,应该是颇具魅力的;而摩羯不说话,深思的模样气质会让狮子觉得酷毙了,会被他的智慧和成熟所吸引。霸气、阳刚的狮子,遇上深沉、严谨、掌控欲强的摩羯,一个如郎朗日光,一个如皎皎月光,一明一暗,日月交辉,会是对相当异类吸人眼球的组合。”

————

写完报告跟小刘吃完饭,时间就不早了,俩人就都没回家,一起回了警察局的宿舍。躺在床上想着小刘的话李熏然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按亮了手机在网上看起了星座……

网上说,摩羯男虽然外表看起来就很沉默,话也不多,其实心里想得可多可远,不会说甜言蜜语,但很贴心……李熏然想了想凌远,点了点头,深以为然……

网上说,摩羯男喜欢装深沉,把自己搞的可成熟可严肃……李熏然想了想凌远那一脸严肃的小老头模样儿,不禁弯起了嘴角,大大的眼睛盛满了笑意,说的还真准……

网上说,摩羯男以事业为重,结婚较晚……追求事业吗?凌远的确是个工作狂,李熏然想起凌远资料上闪闪发光的留学履历和婚姻状况那栏上的未婚……

网上说,摩羯男做任何事情,或者他不做,如果做了,就会一直尽力到最后,这就是摩羯男给人的安全感的原因……

网上说,摩羯男不善表达感情,他会用那充满柔情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你,就在那一刹那,你就会死心塌地的爱着他……

李熏然愣了一下,脑子中浮现出凌远那双一汪深潭般的眼睛,他在注视自己的时候自己总是会在那汪深潭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就在那一刹那,你就会死心塌地的爱着他……”李熏然默念着这句话,心里涌起惊涛骇浪……

————

其他文点这里

好吧,虽然被世界遗弃,但是还是要努力热爱生活,好好做人~~~

lofter 5.0打不倒我~~~~~

更完文就等着靳哥哥山东春晚唱歌啦~~~~~啦啦啦啦啦~~~~~

评论(32)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