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

目录

29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砸的哎哟你大爷的~

凌远有点懵,林念初说,要住在他家…
“凌远你别误会啊,我就是借住几天。怎么?不方便?”
林念初这些年一直忘不了凌远,当年走的决绝,斩断了联系却斩不断情丝,骄傲如林念初还是认了输,这次回来,也是想再努力一回!
凌教授说凌远这些年每天都在忙事业,一直是一个人,没见他交过一个女朋友,甚至于连个关系好点的女性朋友都没有……林念初想,也许,还是有机会的,所以没有一丝犹豫,她回来了……
“不,我一个人住,”凌远想,就是我一个人住才不方便啊,孤男寡女的,可看着林念初坦坦荡荡的眼睛,又觉得是自己太过矫情了,“也…没什么不方便的。”林念初在这里也没什么别的朋友,他算是她最亲近的朋友了,更何况他一直是拿她当妹妹真心疼她,于情于理,他不该拒绝。“走吧。”
林念初望着凌远拎着箱子的背影……是她敏感了么?这次见他,总觉得凌远不一样了,以前眼里的那种遗世的孤独和刻骨的相思都不见了,以前那个清清冷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凌远,身上多了一丝暖意……
林念初的心里涌起一丝又一丝的不安……
那个叫李熏然的警察……凌远什么时候认识的?看起来关系很好的样子……
刚刚凌远借她电话给他打电话没人接,然后急的赶去警察局找他的样子,没由来的让林念初觉得心慌……
——
李熏然带着刘奋进去了城南案发现场。城南都是些老房子,一幢幢的,半拆半坏,凋敝残垣,满目苍夷。这里本来是被开发商买了下来要建新商圈和住宅小区的,结果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开发项目暂停了,开发商也就闲置了这块儿地方,拆迁工作也停了下来,以前的住户都领了拆迁补偿款搬走了。这里那些没拆的房子就被出租出去,因为租金相较于别处要便宜的多,所以很多外来务工的人都租住在此……
贫穷,肮脏,夹杂着卑微与冷漠……每个城市都会有这样颓败的地方,每个这样颓败的地方都会有不为人知的黑暗……
死者是个中年男子,尸体已经开始腐烂,满屋子都是腐烂的恶臭,也正是因为这个味道飘散出去,周围的租客才报了警。晏法医说尸体尸僵状况已经基本缓解,并伴有头发脱落和腐败水泡的现象,大致推断死亡时间在2-3天前,看尸体上的伤口形状应该是被利器所伤大量失血致死,也是,尸体都被快被扎成了血窟窿马蜂窝了……
具体的死亡时间和死亡原因还有些细节要回去做进一步尸检才能确定,晏法医让李熏然等尸检报告出来。
这个出租小屋应该是第一案发现场……饶是李熏然这种身经百战的刑警,看到凶案现场也不由得一惊。
光线昏暗的破旧狭小出租房,被大量的血迹染的的触目惊心,因为时间,本该艳红的鲜血已经变成了更加恐怖骇人的黑褐色,狰狞的凝固在屋子里它所能触及的每一寸……恐怖的像一个张开血盆大口的黑暗怪兽,似要把人撕咬吞噬,分拆入腹……
每个进过案发现场的人心里都浮起一个想法,一个人的身体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血……
当人的嗅觉和视觉受到双重冲击的时候,首当其冲的生理反应就是呕吐,尽管李熏然做刑警多年已经对各种案发现场见惯不怪,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心里本就特别压抑,李熏然的胃极不舒服的起了反应,李熏然蹲在路边吐光了胃里所有的东西,直到吐不出任何东西,还在不停的干呕,胃一阵一阵的痉挛,又疼又扭曲……
“头儿,早知道今天会来这里,打死我早上我也不吃那么多!可惜了凌院长一早送来的早饭了!”刘奋进刚吐完一波,在等待下一波呕吐的间隙里见缝插针的扔下一句话,又继续翻江倒海的吐去了……
瞄了一眼吐的只剩胆汁的刘奋进,李熏然没力气也不想开口回答他的话,一是他也在想不该吃早饭,二是刘奋进提起了凌远,三是他怕一张嘴苦胆都要吐出去了……
用手拍了拍刘奋进的后背,李熏然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还要进案发现场搜集证据,在周边进行摸排走访……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他都没有时间脆弱……
---
安顿好了林念初,凌远抽空去了趟医院取手机,一看通讯记录,李熏然打过电话来,而且还被接了,通话时间一分三十二秒……
凌远转身就去找了三牛,除了这货还有谁敢接他的电话?三牛正在外科病房查房,被凌远在走廊里堵个正着,“三牛,你接我电话了?”
三牛一看是凌远,还挺惊讶,“哎?老凌你不是接念初去了么?怎么回来了?”
“念初接到我家里了已经。我问你李熏然是不是打电话来了?”凌远隐隐的有种直觉,觉得李熏然不接电话是因为这个二货!
“哎呀,我说凌大院长你行动够快的啊,都领家里住去了啊。”三牛嘿嘿嘿的笑的一脸猥琐。
“你回答我问题行不行!”凌远真想敲开三牛的头壳看看里面到底都装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啊,你说那个小警察啊。你说你电话本上写一sunshine,我还在想是谁呢!一好奇我就接了。”三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凌远。
“他说什么了?”凌远这个急啊,这三牛说话怎么跟挤牙膏似的,挤点出点,这叫一个磨叽!
“也没说什么啊……他说他找你,我说你去机场接念初了没带手机啊。”三牛有点奇怪,不就接了个小警察打来的电话么?凌远这是怎么了?
“还有呢?”
“没有了啊。”
“没有了?”
“真没了啊。”
凌远想了想,还是有点不放心,“三牛,你给我整个学一遍。”
“哎,凌远,你是不是有毛病!”
“少废话,学不学?”
“学学学,唉我去,我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三牛耷拉个脑袋,调动了所有的脑细胞回忆……
“我接了电话,他说他找你,我说你出去了然后我问他是谁,他说他是李熏然,我说我是韦天舒……”
“说重点!”
“哎,不是你让我整个学的么……”三牛一看凌远那脸色,立刻乖乖闭了嘴,“然后我就问他找你有啥事,我说你青梅竹马从非洲回来了,你去机场接人去了……”看着凌远越来越难看的脸色,三牛的声音越来越小……
“你说,青梅竹马……”李熏然不至于为了青梅竹马这几个字不接他电话爽他的约吧?毕竟青梅竹马也不代表他俩就有什么……
“啊,林念初可不就是你青梅竹马么……哦,对了,我还说估计很快要改口叫念初凌太太了!”三牛想,自己这点可没说错,你看看凌远接个人都接回自己家了,这俩人可不就是好事将近了么!
凌远被凌太太三个字雷的体无完肤,只觉得欲哭无泪,眼发黑腿发软,颤颤悠悠的举起手指向三牛,然后凌远长暴怒的声音响彻整个第一医院的上空……
“韦三牛!你大爷的!!!”
———
其他文点这里

——来自一大早爬到半山腰上的蘑菇的更新
你们先看着吧,我继续爬了……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哎?奇怪?哪里响起的BGM)

评论(65)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