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

目录

30人心个异,各怀心事

韦三牛抱着一大堆的资料揉着胳膊腿儿屁股上的各种印子想死的心都有了……
谁能告诉他,他到底做错了什么惹的凌大院长勃然大怒,在外科病房走廊里连骂带踹的追着他跑,平时看起来傲娇又高冷的凌远,这撒起泼打起人来真是一点不含糊啊,要不是他韦三牛跑得快,估计现在就壮烈了。
凌远脾气撒完了,还把胆道疾病基金项目申请全扔给了三牛,说他不全部弄完就跟他揭穿他当初追他媳妇儿的情书全是出自他凌远之手,真狠呐!三牛忿忿的想,这家伙就是一条毒蛇!杀人不见血呐!
再低头看看铺满了桌子的资料,天啊!做手术他一个顶俩,但是满肚子的实践技术就是变不成字儿连不出句来,看资料写论文他就算是会七十二变变出七十二个自己也写不出一篇能看的论文啊!
三牛哭着再一次揉烂论文纸,苦着一张脸再一次奋笔疾书……
——
三牛这个二货那么说,李熏然肯定误会了!凌远急的不行,一遍遍的打电话,然而李熏然的电话还是没人接,凌远坐不住了,去了市局,李熏然还没回来,凌远等不了了打电话给李局长问了城南案发地址,一路驱车去了城南。
李熏然忙完回到车里,才看着手机落车上了,上面显示未接来电十七个,都是凌远。
刘奋进挤进车里,瞄了一眼头儿那难看的脸色和手机上那个未接来电里显示的“摩羯男”,突然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儿……
李熏然手里的手机一亮,摩羯男又来电话了……
刘奋进掐着干巴巴的嗓子说落了东西要回去取让李熏然先回局里不用等他了就飞一样的闪了……
李熏然也没心思理他,手里的手机闪啊闪,铃声叫啊叫~
李熏然心里别扭,按理说他是没资格生气的,凌远跟他,什么都不是,他不知道该拿什么态度对待凌远,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索性扔了手机,屏幕向下扣在座位上。
李熏然开车回警局,凌远开车来城南,市环城公路快速干道两条并排的单行道,中间隔着不宽不窄的绿化带,凌远和李熏然开着车冲着相反的方向,交错而过……
凌远到了城南,碰到了刘奋进。
“凌院长,你怎么在这里?”刘奋进看见凌远很意外,这也太巧了。
“你们李队呢?”凌远很着急……
“李队回局里了啊,刚走没多久。”
凌远拉上小刘,又急匆匆的往回跑……他现在只想赶紧见到李熏然把误会解释清楚……
“凌院长,你知道我们头儿最近认识了什么人么?”小刘憋的那个难受,想找凌远分享一下心里的小秘密。
“什么意思?”凌远心思都在找李熏然上,冷不丁没听清楚小刘在嘟囔什么。
“我刚刚看到有人给头儿打电话,头儿拿着电话半天没接,那神色,就像是恋爱中闹别扭……”
凌远闻言惊得方向盘一晃差点撞到了路边的马路牙子,一脚刹车闷在了路边。小刘话还没说全,就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谁打的电话?”
“我我我不知道,”小刘惊魂未定,说话都有点结巴,喘了几口气平复了下心情,接着说道,“只看到摩羯男。”
刘奋进望着李熏然阴晴不定的脸色,这些话事关头儿的声誉,本来不该对别人说,但是他就是直觉这疑问会在凌远这里找到答案,凌远一定知道些什么。“本来吧,这不接个电话也没啥,但是昨天头儿刚问过我狮子和摩羯两个星座合不合,我当时就想着头儿兴许喜欢了哪个摩羯姑娘……可今天我一看电话上写的摩羯男……”刘奋进话没说完,后面的意思却已然意尽……
刘奋进一番话说的磕磕绊绊,可凌远的脸色却越来越好,到最后简直就是一副喜上眉梢的样子……
“凌院长,你知道,这个摩羯男,是谁么?”头儿英明神武,打死刘奋进也不信他会是喜欢个男人,这里面一定有误会。
“我想我大概……知道。”
一路上凌远再没开口,而任凭刘奋进想破了头,也没想到是谁……
一路狂飙到了警局,却发现先回来的李熏然还没到……
———
本来想回警局的李熏然不知不觉却开到了凌远家小区楼下,在楼下傻傻坐了一会儿,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放着跟凌远相识以来的点点滴滴,终是叹了口气,他不得不承认他想见凌远,也许,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鼓起勇气上去按了门铃……
出来开门的,是林念初……
出乎意料,却又合情合理……
人都已经住进了他家里,他还有什么理由自欺欺人……
李熏然落荒而逃……
林念初看着他失魂落魄的背影若有所思……
———
凌远还没等到李熏然,凌教授的电话就已经打来了,催他带着林念初回家吃饭。
凌远没办法,叮嘱着小刘如果看到李熏然一定要告诉李熏然自己在找他,有话跟他说。
凌远前脚刚走,李熏然后脚就回来了,刘奋进凑过去,发现李熏然眼睛红红的,好像刚哭过……
“头儿,你怎么了?”
李熏然没回答,愣愣的坐在椅子上,眼睛无神的盯着前方……
李熏然想起刚刚,林念初大方美丽,和凌远,的确很相配……
或许很快就要叫她凌太太了……三牛的话在脑海里闪过,李熏然的视线模糊起来,眼泪一滴滴坠落,砸在衣服上,晕出一朵朵桃花般的水渍……
“头儿,头儿,你到底怎么了?”刘奋进认识李熏然这么久,第一次看到李熏然哭,慌了神,手忙脚乱的找纸巾,回头时却发现李熏然不见了。
李熏然回到宿舍,从垃圾桶里翻出早上扔掉的那张名片,捏在手里。他想,也许,他需要一场相亲,需要谈一场正常的恋爱,一段正常的男女关系,也许,还需要一个婚姻和家庭……
有些事,不去做,你又怎么会知道哪条路适合自己,哪里又才会是终点呢?
凌远……只是一场梦而已……
——
凌远回家接上了林念初一起回家吃饭,一路上林念初安静的有些异常,凌远心里还想着李熏然误会的事,也没说话,两个人就这样各怀心事的沉默在诡异的安静里……
林念初没有跟凌远说李熏然来过家里的事……
实际上那个人也没说他是谁……他敲门,她开门。他一脸震惊的看着她,然后失魂落魄,落荒而逃……
但是她确定,那个人就是李熏然……就像她确定,凌远跟这个李熏然之间有什么一样!
可是,那个李熏然长的精神帅气,挺拔的身板英姿飒爽,一双圆圆的眼睛乌溜溜的摄人心魂,看起来阳光正直又阳刚,看着就是个纯真的大男孩,没有半点娘娘腔和女气……
林念初瞄着凌远完美的侧颜,浓密飞扬的眉,锐利深邃的黑眸,高挺的鼻,薄厚适中的唇,紧抿的唇角,棱角分明的轮廓,霸气和温柔和谐统一的体现在了他身上……
这个她爱了快二十年的男人,难道真的是个gay?
不,林念初想,她不信……
----
其他文点这里
早上被鞭炮声叫醒的我……
好吧,起来更文吧……
这些天脑洞大开……
人鱼梗写了个头儿
机器人梗开了个大纲
还有乱七八糟的一堆梗……但是我想在这个文完结之前,写也是短篇不会有连载了,怕坑太多我会弃……要知道,有时候只是一个脑洞,几个画面,写起来却是十几万字或者几十万字……
的确是一件很难坚持的事,谢谢你们的鼓励,我真的感觉很幸福……

评论(63)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