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31

目录

31 嗨,我是金灿灿

俩人在诡异安静的气氛下到了凌家。家里人挺全,就连大哥凌岳都带着老婆儿子回来了,凌父凌母在厨房里做菜,几个小的在帮着摘菜洗菜切菜,老两口听到凌远和念初回来了,笑着打了招呼看看凌远又看看林念初,唠了几句,又跑回厨房忙活了,凌远解开袖扣挽起衬衫袖子准备帮他,被凌父推了回来,凌远坐在沙发上闻着屋子里飘荡的饭菜香,看着一家人喜气洋洋的忙活着,其乐融融,眼神就有点飘……
很快菜上了桌,林念初从小是凌教授看着长大的,跟凌家人亲昵的很,凌母和林念初的妈妈也是多年的闺蜜,跟林念初打听着她妈妈的近况唠着以前的趣事,凌教授和凌岳问问林念初这几年在非洲的工作见闻,凌欢家里都是哥哥,从小就喜欢这个姐姐,在谈话里穿插着撒着娇,说说笑笑间一顿饭就吃了大半,大家热热闹闹的说着话,倒也没人注意凌远在一头心不在焉的扒拉着饭,他惦记着李熏然呐……
“对了,念初啊,我记得你比小远小三岁,今年有三十了吧。”凌教授的眼神在凌远和林念初俩人身上划来划去,越看越觉得俩个人郎才女貌,般配的很。
凌远一听这个开场白,心中警铃大作……“爸,人家念初是女孩子,都说这女孩子的年龄是秘密,不能随便问的。”
“凌伯伯,没关系的,别听凌远的,我是您从小看着长大的,哪来那么多秘密。您想问什么尽管问,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林念初一番话说的凌景鸿笑容满面,说的凌远心里发颤。
“好好好,乖孩子。”凌景鸿看着林念初越看越欢喜,这孩子是在他眼前长大的,知根知底,打小就聪明伶俐,喜欢他家小远喜欢的不行,这么些年他们也没少撮合他俩,可是小远不知道怎么想的,就是不动心,问小远,他就说他把念初当成亲妹妹……后来念初伤透了心去了非洲……
以前他觉得年轻人的事儿,让他们年轻人自己解决,都什么时代了,婚姻恋爱都讲究个自由。可是现在一晃这么多年过去,这俩孩子还这么单着,老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啊,念初这是一直忘不了小远呐。可是小远呢?
凌景鸿看了看明显吃的心不在焉的凌远……
当初收养小远的时候,他的妻子是十分反对的。不仅仅是因为小远一生下来就带着病,还有个抛妻弃子跑的无影无踪的生父,更是因为小远的生母,他的生母受了刺激,精神分裂……精神分裂是精神病中最常见的也是危害人类精神健康最大的疾病,最重要的是,其遗传率为80%,也就是说精神分裂症的形成中,遗传因素起了很大作用,环境因素所起的作用很小……
妻子说,千辛万苦替别人给老婆治病养儿子也就罢了,她最怕的是养出个跟医院里面那个一样的疯子……
妻子闹了很久,最后因为凌景鸿的坚持,终于妥协了……
妻子本就不愿意,再加上那时候凌岳也小还需要照顾,所以凌远是他一手带大的,喂奶,抱着他哄睡觉,真真的吃喝拉撒,一把屎一把尿。妻子防着小远,打心眼里不亲近,这孩子就越发的跟他亲近,他就越发的疼着这孩子。
凌远心思剔透细腻,从小就特别懂事,凌景鸿是B大医学院的教授,其实很希望子女们能够继承他的事业去学医,可是凌岳不喜欢学医学了经济,凌欢的学习成绩又只能上护校,凌景鸿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还是隐隐有些失落的。凌远说他要读医科的时候,他是开心的,怕他委屈,他问了他是不是真心喜欢,凌远说学医的确是为了他,但也是为了生母,更是为了自己。凌远于医一道,颇有天赋,少年天才。只是心思老成了些,凌景鸿原本觉得,不算什么,可是眼见这孩子事业越来越有成,可人却越来越孤单,他实在是心疼……
要是能和念初在一起,有人照顾他,陪着他,他也不用那么担心他了……
凌景鸿看向林念初,“念初啊,你也不要客气,有空常过来,想吃什么我和你伯母给你做,有什么事也别不好意思开口,就当自己家一样。”
“谢谢伯父伯母,你们的手艺这么好,我肯定会常来的,到时候你们别嫌我烦就好。”
“小远啊,念初离开了好些年了,这次回来,家人也都不在身边,你多照顾着些。”
凌远抬起头刚要说话,林念初的声音已经在耳边炸开:“凌远很照顾我的,我现在住在他那儿……”
凌远一惊,刚要解释,林念初就急急说道,“哎,你们别误会,我只是暂住,等家里收拾好了我就搬回去……”
凌远觉得脑瓜仁子一蹦一蹦的疼,你这么说,大家才真的会误会!
————
说实话,凌远是有些生气,虽然当时他就已经解释过了,但是看着家里人那将信将疑的眼神和了然喜悦的表情,摆明了是觉得他是不好意思承认,误会了个彻彻底底。尤其是临出家门的时候还嘱咐他要注意影响负责任,都老大不小了别拖来拖去的尽快把该办的都办了……
凌远憋着口气无处发,所以从家里吃完饭出来一路上凌远一句话都没有说……
骂林念初?别说林念初说那几句都是大实话,就算林念初真的无中生有他也骂不出口,他凌远做不出来。
林念初看着凌远皱着的眉,紧抿的唇角,知道他在生着气。她是故意那么说的。一晚上凌远都在心不在焉,她在一旁看的清清楚楚,她直觉凌远的心不在焉跟那个小警察有关!
她喜欢凌远喜欢了二十多年,就算她林念初得不到,也不能是那个小警察的!他们两个可都是男人!林念初理解不了也接受不了,她不能眼睁睁的让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会毁了凌远的……
----
凌远把林念初送回家,说医院还有事儿转身就离开了。其实他是要去找李熏然……
李熏然的电话关机了,凌远听着电话里反复冰冷的说着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有点抓狂……
那个小刘也不知道见没见到李熏然,告没告诉他他在找他……拿起电话打给刘奋进,响了几声之后,电话被接了起来。
“喂?我是凌远。”
“哦哦哦,凌院长啊。有事么?”
“李熏然跟你在一起么?”
“头儿啊,没有,头儿说有事出去了。”
“没说是什么事儿去哪了?”
“没有……”
“你告诉他说我有事找他么?”
“我说了,但是头儿他今天好像心情不太好……”想起他说凌远两个字的时候李熏然的眼神,刘奋进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不过今天头儿回来的时候好像哭了……我跟了他两年多了,从来没见过他流眼泪……”
放下电话的凌远觉得心都要碎了!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他,只好开着车在这个城市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寻找着……
而此刻在凌远看不到的地方,李熏然的对面坐着一位肤白貌美眼睛大大嘴巴小小看起来灵气十足的女孩子……
“你好,李熏然,我是金灿灿……”
———

其他文点这里

搞什么!前天昨天下雨,今天就飘大雪,不带这样的……好不容易回了城,人家还想去逛逛街……毕竟明天是虐汪节,到处都会是洋溢着粉红色心形气场的情侣们,上街是件很危险的事……嗷,不要这样好不啦!
问这文什么时候完结的……
我也不知道,23333~
因为之前的大纲,我已经都不知道歪哪去了,还不知道拐不拐得回去了……(要大纲干嘛!)
不过,我觉得,剧情应该过了一半了……(喂,说话要负责任啊)
嗯,如果我坚持得下去把那些剧情写出来的话……(搞什么!)
所以总结起来就是不一定,23333


评论(57)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