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34

目录

34 姻缘天注定,我爱李熏然~

凌远怕三牛的鬼吼吓醒病人,跟程明说了声抱歉迈开大步薅着韦三牛的脖领子就把还在瞪着眼睛直着脖子你们你们的三牛拖走了。
程明的鼻间还残留着凌远身上的味道,淡淡的冷冽清香混合着消毒水的味道……莫名的让人心安的味道……
“哎哎哎凌远你别薅我啊,轻点轻点……”三牛被一路拖回了办公室,今天大外科三牛值班,这会儿办公室里没别人。
凌远看着三牛办公桌上铺的的乱乱糟糟的资料和左一团右一团的纸团儿,抿了下嘴角憋了笑,“写论文的滋味不错吧?”
三牛老脸一红,“凌远,你大爷的!”这一天没憋出二十个字。
“你大爷的!”凌远敲了下三牛的脑壳,这个损友!给他闯多大麻烦!
“哎,说话就说话,你动什么手啊!”三牛嘴里吵吵着,但是手脚一点没动,开玩笑,凌远是近身搏斗术的高手,他可不敢还手。
凌远笑着看了他一眼,捡了张凳子坐了下来。三牛揉着脑壳,一点点蹭了过去,吭哧半天一咬牙还是说了,“凌远,你刚刚跟那小明星咋回事?”
“什么咋回事?”凌远眉头一挑,这二货脑子里又想啥呢?
“哎,凌远,你还装糊涂是吧?我可都亲眼看见了,你说你这么做对得起念初么?”
“我做什么了你就亲眼看见了?还有关念初什么事,我为什么对不起……”凌远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三牛这脑子简直堪比一锅八宝粥!“韦三牛,你是我朋友吧?”
“啊,当然了!”凌远突如其来的一问,问的三牛有点懵。
“那你说我是那种乱搞男女关系,不负责任的人么?”
“呃……不是。”
“那就对了。”
“什么对?”
“三牛啊,亏你还是个医药博士,你这脑子里到底有没有一种叫智商的东西?基于这个基础,往下想!”凌远恨铁不成钢的用食指戳着韦三牛的脑门。
三牛都要委屈死了,什么啊,他虽然没有凌远聪明,可从来也没人说过他笨啊,开玩笑,笨能读下来医院博士么?不过……凌远说的对啊,他不是那种乱搞男女关系,不负责任的人啊,所以……
“想明白了?”
“所以你这么多年不接受念初是因为……你喜欢男人?”韦三牛被自己的话吓了一跳,“凌远啊凌远,这么多年,我居然都没发现你居然口味这么重!好这口!”
“……”凌远无语看着好友,真的不明白自己是怎么跟这货成为好兄弟的……不过他这话也不算说的全错……
“你跟那个小明星玩真的啊?八卦传说那个小明星跟他老师有一腿,他老师背景可不小。”三牛眸子里盛满的真心实意的关心让凌远生不起他的气来。
“你一天少看点那些不靠谱的八卦!我跟他一点事儿都没有!刚刚我是在跟他说他父亲治疗方案,怕吵醒屋里病人离得近点,你这家伙没看清楚就开始鬼喊鬼叫的。”
“啊?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真喜欢男的呢?”三牛拍了拍胸脯,刚刚就觉得一开门,光一照,他俩又离那么近,脑袋自然而然就想偏了,现在仔细想想,俩人可不就是没干啥么!果然不应该陪媳妇儿看那么多英剧的,里面卖腐卖的他都开始腐眼看人基了。
“三牛,其实有件事我一直瞒着你,”凌远面上有点不自然,清了清嗓子继续道,“我的确是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三牛觉得自己的脑子已经搅和成了一锅浆糊,哦,不,一锅粥,一锅复杂有丰富的八宝粥。“凌远……我结婚了有老婆了……”
“滚,不是你。”凌远哭笑不得。
“哎?不是我啊,太好了!哎?不对,为什么不是我?你要真喜欢男人的话那个男人就应该是我啊!现在想想咱俩还在一个被窝里睡过觉呢。你说你是不是那个时候起就对我情根深种了?”
“去你的,自我感觉太好了吧你!”
“那你说,是谁?”韦三牛真是想不出,凌远每天除了医院开会出差应酬饭局和那个没有人气儿像个单身宿舍一样的家,根本没有其他的活动区域,他身边的人他都认识,来来去去那些人,他不觉得哪个会让凌远这尊神仙动凡心。
“这人你也认识,李熏然。”凌远对着好友吐出刻在心尖上的名字,莫名的感觉轻松不少。
“那个之前在咱们院受伤住院的市局那个刑警大队的李警官!!!”
“你还认识别的李警官么?”
“为什么是他?”三牛想起当初凌远不顾一切要救回小警察的拼命样子和住院期间的殷勤照顾,突然心下了然。他早该想到的。
“只能是他。”凌远不打算说自己拥有三世记忆的事,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又能有几个人能相信能明白呢?
“只能是李熏然……为什么?”三牛在脑中回想着那个小警察的样子,阳光,明朗,年轻,活力,正直……他发现李熏然就像一束耀眼温暖的光……
“我说是因为姻缘天注定你信么?” 三牛看着凌远脸上浮出的那个真心实意的温暖笑容,他有多久没看到凌远这么笑了?凌远活的太累太苦了!也正是这样,不管凌远做的事情多不被人理解,甚至误解,他也一直站在他身边挺他……也许,李熏然就是会融化这块千年寒冰,照亮深渊的那束光……
“拜托了,凌大院长,能不能不这么酸!”三牛的大叫着夸张的捂着腮帮子,却在凌远不注意的瞬间悄悄的抹掉了眼眶渗出的泪……不过……哎?三牛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会倒霉催的被凌远扔在这写了一天这痛苦的论文,那个电话!完蛋了!“凌远,我是不是给你闯祸了?”
“你才知道啊!”凌远苦笑着摇摇头!“你这张嘴啊,可把我给害惨了。”
“那快快,快给李熏然打电话解释清楚啊!”
“你以为我不想啊,我打了一天了,他根本不接我的电话。”
“那你不会去找他说清楚啊?”
“那也要我找的到他啊!”自己这一天都快把整个市都转遍了!也不知道李熏然是不是在故意躲着自己。
“那……那我明天陪你去一趟警局?找他把事儿说说清楚。”毕竟是自己嘴欠惹的祸!
凌远点了点头,现在也只好这样了。
“哎,那你家那个咋办啊?”三牛想也不怪我误会啊,你这把人都带家里去了。
“念初家里好几年没住人了,她是暂住在我那儿两天等家里收拾好了就搬回去。”
“依我看,这请神容易送神难啊!凌远,我看你最好把念初这事儿赶快处理好,不然被李熏然知道念初住你家,你就是浑身是嘴你都说不清楚了。”
凌远想了想的确是这么个理,“哟,三牛你这智商都回来了啊?”
“我这智商高着呢!”三牛看了看凌远,“你这几天准备咋办?”
“住医院。”
“这医院怎么住啊,我媳妇儿正好出差了,你来我家住!”
“不了,我正好在医院研究一下程老先生的治疗方案,我准备研究些中医药方,给他配些保肝的中药……”
“凌远,我发现你对程明父亲的病特别上心。”凌远一天都忙成什么样了!说他脚不沾地都不算过分。程明父亲那个情况,医院里一抓一大把,哪天不来几个?医院能做的已经全做了,现在凌远费心费力的做这些,实在是有些蹊跷。
“病人和病人,在我凌远心里,就是不一样,从来不一样,也永远不一样。”
———

其他文点这里
我居然写了七万多字了乃们信嘛?我被自己惊到了!这个文已经超出计划长度了……我好方……
这个星期真的超忙碌,我尽量保证日更
被早上的太阳照的暖暖的,我想李熏然之于凌远,就像是一道光……

评论(46)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