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40

目录

40 看破不说破
第二天李熏然醒来的时候只觉得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疼的,腰更是酸软无力,昨天他们到后来到底做了多少次李熏然已经不记得了……没想到平时冷静稳重,自制力一流的凌远疯狂起来竟是这样一副需索无度的样子……
至于凌太太还是李太太这个问题,李熏然懊恼的想着,一切都发生的太自然,自己好像忘了……
凌远看着扶着腰走路的李熏然,心疼得不得了,赶紧跑过去掺着李熏然走到餐桌前坐下,李熏然红着一张脸,埋头吃着早餐。
“熏然,要不要我打电话给伯父请个假休息一下?”
“别别别。”凌远这电话一打还不都知道这怎么回事了啊!“我没事儿……”
凌远有些欲言又止,最后有些无奈的指了指,李熏然的脖子:“你……确定要带着那些印子去上班?”
“哈?”李熏然睁大了眼睛,一脸茫然的看着凌远,凌远对着他微微嘟了下唇,然后发出啾的一声……
李熏然的脑子倒带似的回到了昨天激烈的场景,突然脸一红腾的一下站起来,摇摇晃晃的往卫生间里冲……片刻之后,从里面传来一阵杀人般的叫声:“凌远,你大爷的!”
骂人的人有点气息不稳,声音还带着嘶哑,被骂的人气定神闲,嘴边还带着化不开的笑意……
————
李警官最后还是去了警局,在这个夏季已然到来的八月里,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脖子处还加了条丝巾……
“此地无银三百两。”凌远评价道。但是看破不说破,凌远只敢在心里想想,李熏然脖子上那条丝巾还是凌远给他找的呢……
李熏然偷偷摸摸走进警局的时候,刘奋进就跳到了他身旁,丝毫没注意到李熏然那“嘘嘘”示意他安静的口型,扯开扩音器喇叭似的嗓子喊道:“头儿,回自己地盘儿,你咋还偷偷摸摸的呢?”
李熏然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刘奋进,你是猴子派来整我的逗比么?无力的摆了摆手,“小刘啊,你去忙你的,我先回趟办公室啊。”
“哎?头儿啊,你这嗓子怎么哑了?哎?这大热天的你怎么穿这么多?头儿你不是热伤风了吧?”刘奋进大呼小叫,李熏然恨不得当场掐死他……
简瑶闻言要过去看看李熏然,被薄靳言拉住,“靳言,你干什么?熏然好像病了,我过去看看他。”
“如果你想他尴尬死,那你现在可以过去了。”
“哎?为什么?”
看破不说破,薄靳言并不打算说破。但是,此刻简瑶睁着大大又天真的眼睛望着他,薄靳言喜欢她这样看着他,于是决定满足一下她的求知欲,“以他走路的姿势,虚浮的脚步,扶腰的手,沙哑的声音,以及反常的举止和在这个季节系在脖子上的丝巾……”薄靳言觉得提示给的够多了,他鼓励的看着简瑶,来吧,说出结论……
“所以,熏然果然得了热伤风?”
薄靳言扶额叹了口气,他想一定是他的简瑶太单纯而不是智商不够……“所以,李熏然和凌远昨天一定进行过很激烈的‘床上运动’,而且激烈程度很不一般,看来凌院长的腰力相当不错嘛。”
“激烈的……床上运动……”简瑶眼睛突然闪起了八卦之光,“那到底是谁上谁下?”简瑶的眼睛上上下下的扫过李熏然,“啊,我知道了……”
“瑶瑶,看破不说破。”薄靳言微微一笑,吻住了身边娇俏八卦的小女人。
————
整个医院的医生护士甚至病人都看出来,今天凌院长的心情很好。凌远本就生得英俊好看,只是平时冷硬霸道的行事风格加上不苟言笑的严肃让院里的一众异性们望而却步,不敢太过靠近……
而今天……这笑的一脸春风和煦的院长大人简直引爆了院内上下一众异性的少女心……
一直在一旁挤眉弄眼旁敲侧击的三牛好不容易被李睿叫走为联合手术研究病情去了,凌远终于落得个清净,处理好了医院事物凌远去病房看了看程爸爸,程爸爸的精神很好,正乐呵呵的跟病房里的病人聊天。凌远进去之后,病房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大家看他的眼光有些敬畏……
倒是程爸爸跟凌远比较熟了,对凌远又感激又喜欢。见到凌远来了,眼睛笑成一条缝,笑得见牙不见眼,“凌院长啊,你来啦。”
“程爸爸,我陪你出去晒晒太阳吧。”普通病房里病人不少,凌远不太习惯在众多陌生人前表现亲和,他过去这么多年里,甚至一直不太跟除了养父之外的任何人亲近……
凌远弄了一辆轮椅,推着程爸爸去医院的院子里遛弯儿。
“小明今天怎么没来看你?”程爸爸的病情现在稳定了下来,程明也恢复了工作,明星看起来光鲜,但是开销也大,手停口停,不工作几个月就会坐吃山空,更何况,程明说还要挣钱给程爸爸治病……但即使是这样,程明还是会每天抽出时间来陪程爸爸,名副其实的孝子。
“我不让他来的,小明他啊,接了个戏,王老师帮他看过剧本,说这个角色特别适合小明!我让他去好好看看剧本,去跟导演好好学习学习,别把时间都浪费在陪我这个老头子身上。小明这孩子啊,打小就聪明,也有天赋,都是让我给拖累了,为了挣钱给我治病接了那么多个乱七八糟的戏……”
凌远想到了三牛说的那个穿越剧,抿了抿嘴,他脑补了一下程明吊着威亚在一块巨大绿色幕布前飞来飞去的样子,觉得非常好笑,他不知道那有什么意义,也不知道为什么那种剧会大卖,在他的观念里,一个剧必须给看完的观众留下些什么思考,带来些什么启示,能表达出些深刻的道理,才能某种程度上算是一部有意义的好剧。
“不过这回不一样啦,小明这回接的是个谍战剧,演得是个抗日者!这个好啊。”程爸爸显然很激动。
“谍战剧?”凌远不自觉的停住了脚步,他想到了上一世……
“对,谍战剧,叫什么来着?哦,对了,伪装者!说是根据本儿特别有名的小说改编的,里面的人啊是有原型的,说是以前上海的一个名门望族几姐弟,小明在里面演的角色叫明台……”
明楼只觉得有什么好像在脑子里面炸开了……
————
我最爱的楼诚深夜60分回来啦~激动啊~兴奋啊~美~
关键词:看破不说破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昨天发现父上大人在看伪装者……不造为什么,有些方……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42)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