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44

目录

44 命中注定我爱你。
傅子遇那浮夸的演技都没来得及再次出演,李熏然一看他怀里那个紧闭着眼一脸憔悴的凌远立刻就背起人安置到了警局休息室,然后火急火燎的去找晏法医,警局里能找到的医生也只有法医了……
也不算是病急乱投医,晏法医虽然现在是验尸官,成天跟死人打交道,但曾经也是医学院的高材生。一听说有人晕倒了,晏法医张嘴就想说活人你找我干啥,抬头一看李熏然急的眼角发红,眼泪都在眼圈里打转了,到了嘴边的话就吞了回去,拢了拢头发整了整衣领,说那就走吧,吧字还没落就被李熏然揪着衣服飞一般的往休息室跑……
等到了地方,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晏法医靠着门框瞄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的人,惊的瞪大了眼睛,“凌远?”
搞什么?他没眼花吧?揉揉眼睛,再看,人虽然憔悴了些,但的确是凌远无疑。B大附院的凌院长,和他算是老相识了。
所以是让他一个成天解剖尸体的法医来给全市最好医院的活人院长来看病?
晏法医瞄了一眼在沙发上紧闭着眼的凌远,嗯,微微颤动的睫毛,因吞咽口水而上下滚动的喉结,再加上一旁紧着眨眼的傅子遇,心下了然,得,还是个装晕的……哎…活人就是比死人心眼多…… 
“晏法医,你快给看看,怎么就晕了,昨天晚上还好好的呢!啊,对了,昨天晚上他喝了很多酒,回家的时候醉的……”李熏然想到昨天晚上,脸上浮起两朵可疑的红云……
晏法医看着李熏然的表情再看着沙发上装睡的凌远,搞什么?这俩人儿明显有事儿啊!
那边傅子遇已经眨眼眨得翻着白眼快抽筋了……哎,这活人就是比死人麻烦,晏法医没办法,只好装模作样的走了过去,装模作样的摸了摸凌远的脖颈,又装模作样的捏了捏脉……
随后装模作样清了清嗓子,在心底暗叹一声心好累……“熏然哪,我看凌远这情况,应该是急火攻心以致的暂时性昏迷,他现在身体还很虚弱,你陪他待会儿,让子遇跟我去取点药来给他。”
傅子遇闻言以李熏然看不见的角度悄悄的对晏法医竖起了大拇指!
————
李熏然坐在沙发边上看着昏迷的凌远,一颗心揪得生疼。不过一晚没见,他憔悴了不少……
李熏然抚上凌远下巴的青色轻轻摩挲起来,新出的胡茬短而硬,有些扎人,手指上移,抚上那诱人的菱形唇畔,沿着英挺的鼻滑向那好看的眉眼,凌远闭着眼,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投出一小片青色的阴影,平时透着凌厉的眉此刻也有些微微皱着,眉间被挤出一道浅浅的纹……
“凌远,你心里那个人,到底是谁?那个阿诚么?”李熏然低声喃喃,长长的手指一遍遍的在凌远眉目之间描画,指尖按着那处浅浅的纹想要抚平……
突然手被握住,指尖下的人,醒了……李熏然想要收回手,无奈被凌远死死的攥住收不回,只能任由他握着,“我还有事,既然你醒了,那我……”
“熏然,别走……”凌远的声音哑的不像话,李熏然任他拽着,终是没能迈动脚步……
“熏然,你听我解释……”凌远紧紧攥着李熏然的手不敢松开,害怕眼前人不肯听他解释。
“好,我听,你说吧。” 低低的叹出一口气,爱情来了还真是挡都挡不住,自己终究是放不开,李熏然想,就算你编个理由我也认了,谁让我放不开你,认栽咯……
凌远闻言面上立刻有了生气,“熏然,我自小就经常做着一个梦,阿诚就是出现在我梦中的人……”
“梦?”李熏然闻言一惊,自己的梦里不是也有位叫阿诚的男子?
“梦里的我叫明楼,与阿诚虽以兄弟相称,但其实却是一对感情很深的恋人,我们生活在抗战时期,为了共同的信仰并肩战斗,在无尽的黑暗中互为依靠……”
凌远低哑的声音缓缓流淌,讲诉着他们上一世的点点滴滴,听在李熏然耳里却如雷似鼓,在自己梦里出现的明楼与明诚可不就是长得跟他俩一模一样?自己那零碎的梦境片段虽然不多,并没有凌远讲诉的那么完整,但无疑与凌远所说的甚是相符……可是如果凌远说的都是真的,这一切也太匪夷所思了。而且他与凌远做着同一个梦,这难道仅仅只是巧合么?
凌远提心吊胆的看着李熏然,不知道他刚刚所讲李熏然信了几分?他不敢说自己带着三世记忆在轮回里追逐寻找他,只好披了个梦的荒唐外衣借机说了出来,却不知道恰巧撞进了李熏然的梦里,几乎在他一开口的时候,李熏然就信了他……
李熏然想着梦境里那些有如亲身经历的情景,想起梦里明诚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想起阿诚与明楼的那片深情,想起他当初初见凌远那似曾相识的感觉,“难道……我们是前世恋人?而阿诚其实也就是我?”
凌远听到李熏然这么说简直都惊呆了,事情太顺利,他早先想过的几万字台词完全都不用说了。他把心底的欣喜若狂压了压,状若沉思的点了点头,“很有可能……”
“凌远,其实我也梦到过明楼与阿诚,不过我的梦并不完整,很零碎,都只是些片段……但,与你所说,倒也相符……” 
“什么?你梦到过?”凌远很吃惊,自己是因为与孟婆的赌约,所以才有了三生记忆,但是李熏然怎么可能有?即使是梦,也不该出现……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不知道为什么,凌远的心有些慌,隐隐生出些不好的预感……
“嗯,受伤那次开始,断断续续的梦到过几次,我托靳言帮我找静姨来,也是因为这个,那时候靳言怕我是催眠后遗症……不过后来检查了说没事,我也就没再太在意……”
“为什么不跟我说?”凌远刚一出声儿,见李熏然脸红了起来,突然懂了,是了,那时候在李熏然眼里他俩只是简单的医患关系,往深里说,不过是相交时间不长的朋友,哪里好意思就说?
思及此,凌远咧开了嘴角傻乐起来,李熏然被他笑的有些不好意思,横了他一眼,“你傻笑什么!”
“我在想,在病房我为你擦身你对着我起了反应那次……原来那时候,你就对我有感觉了啊……”
“凌远,你要不要脸了!”李熏然被戳破了心事,恼羞成怒,决定不理这个不正经的老流氓,甩手就走,看他这个样子已经全好了,根本不用人照顾!
“熏然……”李熏然被凌远圈入怀中,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耳边,“我爱上你,在你更早之前……”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58)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