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鱼水合欢-之沧海篇

小李子终于得了奥斯卡小金人,而且我喜欢的灯灯老师居然在这么一个奇妙的日子生日!!!!!今天真是个好日子!!!!灯灯老师的文有我梦寐以求的样子,祝灯灯老师@隔山灯火 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额,好像是四年一次来的……不管怎样,嗯,总之,生日快乐!推荐你们去看她的文~~~~~~~超级棒~~~~~~~

为了庆祝灯灯老师生日,发个特别篇,假装灯灯老师会喜欢~~

————

鱼水合欢-之沧海篇

人鱼,在中国古代神话中称为鲛人,《搜神记》中记载,鲛人鱼尾人身,神秘而美丽,可活千年,泣泪成珠,价值连城;食其骨肉,可获长生;膏脂燃灯,万年不灭。在西方传说里叫美人鱼,是生活在大海里神秘而美丽的生物。传说中她们有着女性的身体,长长的鱼尾,美丽的长发,曼妙的身姿,魅惑的歌声,操控暴风雨与潮水的能力……
所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鱼存在么?
1、沧海篇
人类对于地球的探索,从没有停止过,从南极到北极,从山川到河流……人类的足迹遍布世界,越来越多的地方被探索被发现,但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还有很多很多的地方人类的足迹去不到,还有很多很多的未解之谜人类的智慧解释不了……
在神秘的大海深处,生活着一群活在人类千万年流传下来的神话和传说里的一个神秘物种。他们人身鱼尾,神秘美丽。是的,没错,他们就是传说中的鲛人,也就是美人鱼。
在人类的传说里,美人鱼皆为美女身,她们代表着不幸,会在天色昏暗不明的暴风雨夜晚出现,用她冷艳凄美的外表以及哀怨动人的歌声,迷惑吸引过往海船客商,使其分心而失去方向撞上礁石,最后沉入海底,遇害者全被吃得骨头也剩不下……
其实事实并不然……
鲛人的确真实存在,生活在海底,也的确都是人身鱼尾半人半鱼,但不都是女性,世人只知人鱼公主,却不知人鱼王子也是有的……
鲛人一族,分为黑鲛人和白鲛人。黑鲛人凶残,白鲛人善良;黑鲛全身暗黑,白鲛人皮肤白皙;黑鲛人骨肉剧毒,食之毙命;白鲛人骨肉无毒,食之长生;黑鲛人身披鳞片,白鲛人与人无异;黑鲛人擅长黑魔法,白鲛人擅长白魔法……
黑白鲛人如同日月明暗,黑暗与光明,对立统一,泾渭分明却有密不可分……
黑白鲛人从远古神话时代对立了上万年,上万年来地球灵气的变化已经不在适合神妖魔灵各族生存,各族渐渐都已经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变为扑风捉影的神话传说,鲛人一族也是一样,虽然海底比山林大地的变化强了那么一点点,然而也真的只是好了那么一点点而已,日益稀薄的灵气,让鲛人一族的天赋神通承袭和觉醒原力越来越少,再加上长期的内战,鲛人一族的实力也越来越弱,一些唯利是图的人类大量捕杀鲛人取其膏脂来制作长明灯,扒其皮鳞来制作鲛绡,入水不湿,或者圈养起来让其泣血泪成珠……捕杀之风日盛,更是在明朝的时候这个传奇一族差点儿被人类灭了族……
鲛人一族黑白鲛人族长痛定思痛,从此黑白鲛人合归一处,合力抵御外族,之后更是带着余数不多的族人回归大海深处,隐匿于海底深渊,再无踪迹……
黑白鲛人和平共处,在海底深渊生活的无忧无虑,在他们的传说里,人类是凶残的,可怕的,危险的……
———
白鲛人鱼明诚小王子趴在一株粉红色的珊瑚上,感受着珊瑚无数温柔的触角在身上抚来抚去,银色的长发随着洋流的波动而微微飘动,闪耀着如月色一样的光芒,鹿角形状的水晶王冠卡于发间,更添了几分尊贵,年轻英俊的面庞上嵌着一双海洋般的蓝色双眸,只消看上一眼,便会被牢牢吸引再也移不开眼,修长的脖颈,性感的锁骨,赤裸的上身肌肤细腻如玉,十指纤长,腰部以下一条长长的鱼尾,七彩鳞片在鱼尾上闪耀着梦幻般的光芒,大大的尾鳍左右摇摆,慵懒而迷人……

暗楼远远看到的便是这番景象,不禁驻足欣赏了一会儿,眼看着明诚渐渐面露不耐,才赶紧一个加速游了过去……

“楼楼哥哥,你又迟到。”明诚甩了一下鱼尾,光华闪现,扰起的水流卷的暗楼转了一个圈儿。

“阿诚,大哥去给你找好东西去了。”昨夜浪高风急西部海域有船只遇上海难失事沉落,他闻讯而去,捞了不少人类的好玩的好吃的东西回来,相信阿诚一定会喜欢。

阿诚这才看到暗楼身后悬浮的巨大气泡里各式各样的新奇的人类东西和食物,蓝色的瞳闪耀出小星星。

“楼楼哥哥最好啦。”阿诚开心的抱住暗楼漆黑的的身体,与之缠绕在一起开心的旋转起来。与明诚不一样,暗楼是黑鲛一族王子,黑发黑瞳黑鳞黑尾,全身墨黑,黑鳞遮住了他全身皮肤,只余一双墨瞳,但即使这样仍难掩其的英俊和冷峻的气质。不过冷冰冰的暗楼,独独宠明诚宠上了天。

黑白鲛人隐匿海底深渊以后,两族越发亲厚起来,黑鲛人鱼战力惊人,白鲛人鱼擅长法术,两族在海底建立宫殿,抵御外敌,安家立业。

白鲛人鱼多出女子,黑鲛人鱼多出男子,两族也渐渐开始通婚……

但身为王子,为了保持血统纯正,传承鲛人一族天赋神力,无论是明诚还是暗楼,都是不可能通婚的……

不过,人鱼一族寿命绵长,这些都不是年轻的明诚与暗楼要思考的问题……

“楼楼哥哥,人类的东西真奇妙,我好想去人类的世界看一看啊。”阿诚眨巴着蓝色的眼眸,里面的光好像闪着无数小星星一样。

“人类世界之于我们,只有危险,阿诚,你难道忘了我们鲛人一族是为何躲到这海底深渊的么?”

“可是我觉得人类,好像也没有那么危险……”

阿诚眯起眼,想起多年前他跑出去玩结果迷失了方向遇到的一个人类……

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人类,那个说话声音透着股调皮的人类,那个说他好看的人类……

这么多年了,不知道那个好看的人类,过得好不好?

暗楼看向阿诚的眼渐渐黯淡,自从几年前阿诚在碧蓝海域迷失之后,就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去人类世界,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阿诚喜欢上了人类的各种东西,甚至还说,想变成人类……

暗楼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人类……一个叫做明台的人类……

———TBC———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