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46

目录

46 山雨欲来。
U盘被一个牛皮纸袋子装着,上面贴着李熏然的名字,机打的宋体,随U盘一起放在袋子里的还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虽然模糊,周围环境也看不真切,但那明显是受害人的照片,而且,是生前……这一切都透着股诡异。
照片太不清晰,技术组复原不了被害者周围场景,没办法判断出受害者生前出现的地点……接下来只能看看U盘里到底有什么东西了。
U盘被加密过,加密程序警局的技术人员破解不开,薄靳言找来了傅子遇,“子遇,你能解开么?”
傅子遇瞪大了双眼,“靳言,你是在问我能解开么?”然后转过身,冲着熏然他们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你们听到了么?他居然问我能解开么?”
傅子遇感觉受到了侮辱……
“能还磨蹭什么?”
“……”傅子遇哀怨的看了一眼薄靳言,怨妇一般的去干活了,等开始破解的时候,立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每根发丝都兴奋的颤栗了起来……
棋逢对手……
U盘加密的程序每一行编的奇怪诡异,却又严谨的丝丝入扣,这个人无疑是个天才,孤傲偏激又神经质……
傅子遇全神贯注,额间渐渐沁出一层细密的汗珠……
李熏然他们就盯着傅子遇灵巧的手指在键盘上上下飞舞,像是在打着一套高深的绝世武功,抬指落键间全是高手肃杀的较量……
噹的一声轻响之后,U盘被打开了,里面只有一个视频文件,打开之后,受害者的身影伴随着诡异的音乐声出现在画面里……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U盘的画面上,没有人注意到李熏然在音乐响起的瞬间身体突然一僵,肌肉骤然收紧……
————
廖老师辞了妇产科主任之后没有听凌远的话在家里好好休息,还是依旧在医院里忙碌。凌远担心她的身体,可是他现在说的话,廖老师根本听不进去。凌远想了想,想找秦少白去劝劝她。
秦少白现在代理着妇产科主任,因为廖老师这事儿她对凌远本来就一肚子火!见到凌远,柳眉一竖,对着凌远就是一顿数落,凌远也不反驳,静静的任她把气撒完。秦少白是莅阳长公主和苏医生的转世,凌远早年认识她的时候着实也吃了一惊,这世的她脾气火爆不说,一张嘴更是不饶人,不过虽说性子变了,但是骨子里那股正义劲儿倒是一点没变……
撒完气的秦少白那股子凌厉劲儿也没了,整个人没有支点一样的往院长办公室沙发里一窝,声音闷闷的,“这事儿,就是我去说,老师她也不会听的。”
“少白,你是她最得意的学生,你去劝劝,她多少会听一点。廖老师的身体状况我实在是不放心。”
秦少白抬起头剜了凌远一眼,“凌远,我还以为你当了院长就真的把良心都丧了呢。”
“少白……”
“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我去说,但老师能听进去多少,我可不敢保证啊。”
“这就足够了,谢谢。”
“行了,凌远,你少跟我来这一套。”秦少白恢复了力气,从沙发上坐直了身子,“凌远,你说说,我们一个个的怎么就跟上辈子欠了你似的,不说我跟三牛,就说念初,跑了这么老远,还是舍不得你大老远的又跑回来了,你到底什么想法啊?”
“少白,我与念初只有兄妹之情。”
“兄妹?你妹啊凌远,念初喜欢了你二十多年,等你等成了老姑娘,你怎么就能这么铁石心肠!”
“我有爱人了。” 林念初为了他万水千山,追逐二十载,在外人看来都觉得他无情冷漠 ,欠了林念初,但他只能说,在他的爱情里从来都只有一个人,那个他追逐了三世的人。
“什么?!”秦少白闻言惊得腾的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噔噔噔的冲到凌远面前,双手撑住桌子盯住凌远,“谁?”
“你见过,李熏然。”凌远提到李熏然的名字,眉目柔软,满含爱意。
“李熏然……”秦少白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突然想起了,“凌远你没毛病吧?他是个男的!”
“如果喜欢他是个毛病的话,那,我有。”凌远不急不缓,不卑不亢。
“凌远!你,你!唉……”秦少白突然想起三牛之前跟她欲说还休憋得便秘一样的样子,一咬银牙,原来三牛这丫的一早就知道了!看着凌远眼里流露出的她不曾见过的春意盎然的如水般温柔,那笑纹里的真心实意,秦少白突然觉得……凌远真的成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类……
这世间爱恨情仇皆是缘,秦少白走的时候暗暗想,自己或许该去劝劝念初不要执着,早早放手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
凌远当然知道少白劝不住廖老师,廖老师有个女儿叫苏纯,是他的小师妹,留学德国的高材生,聪颖又有天分,继承了廖老师的专业也是一位妇产科医生。凌远给她打了电话,不光说了廖老师的情况,也对她发出了邀请,邀请她回来继任妇产科主任一职。苏纯已经接受了他的邀请,近期就会回国。
凌远这几天也去了卫生局,特地为苏纯申请引进海外人才的破格提拔,他知道这落在某些人眼里,一定又有人说他培养自己派系,任人唯亲,甚至说他一边降母亲一边升女儿,下得一手好棋打得一手好太极,又或者,像传他跟念初那样,传他和苏纯的花边新闻……
凌远揉了揉眉间,掏出手机看着屏幕上以蜜汁角度对着自己耍帅大笑的李熏然,“我还好,有你陪着……”
————
U盘里的视频经过技术部的鉴定确定是真实无剪辑过的,视频里被害人出现的地点在第一医院门口,视频很短,画面里的被害人也并没有跟什么人接触……
虽然并没有什么其他有价值的线索,但是知道被害人曾经在第一医院出现过,没准儿会找到认识被害人的人证,查明被害人的身份。
况且,被害人的神态,好像是在等人……
刑警们兵分两路,一路去追查来路不明透着股诡异气氛的U盘,而李熏然则带着人去了第一医院,去之前他给凌远打了个电话,电话响的时候凌远正盯着屏幕上的照片傻笑,李熏然在电话里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凌远脸上的笑容一点点收起,英俊的眉目在隐在阴影下看不真切……
“好的,我等你。”他说……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36)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