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47

目录

47 亡灵序曲。
李熏然来的很快,凌远作为第一医院的院长亲自接待了他们。李熏然他们想要看监控,凌远叫来了金副院长带着队员们去了监控室。院长办公室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凌远从刚刚就觉得李熏然有点不对劲儿,李熏然的脸色不太好,脑门上浮着一层汗,凌远一摸,冷的……
“熏然,你怎么了?”
李熏然自己也抹了把汗,然后摇摇头,“没事儿,可能是最近查案累的。”
的确累,警察与医生,一个在与凶手斗智斗勇,阻止犯罪;一个在与死神争分夺秒,拯救生命;两个正直而高尚的职业,两个看遍世间罪恶阴暗人间疾苦生死别离的人……
“熏然,那个邮到警局去的U盘有查出什么线索么?”比起确定被害人的身份,凌远更关心的是那个在袋子上贴了李熏然的名字送U盘给他的人的身份……
“没有。袋子不是快递来的,而是直接送到了警局的收发室,我们调取了监控,没什么发现。收发室的李大爷也不知道袋子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就好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
这世间的事,越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就越是故弄玄虚。凌远直觉嗅到了危险的味道。“熏然……”
李熏然望着凌远担心的眼神突然笑了,“凌远,你可别忘了,我可是个刑警啊!勇斗歹徒,千里追逃什么的都不在话下!”说完还撩起衣服秀了秀自己干瘦瘦小身板的肌肉,撩完之后自己反倒有点不好意思了,扯着衣服往下遮。
凌远伸出手阻止了李熏然的动作,另一只手抚上李熏然的小腹,手指摩挲着李熏然腹部的伤疤,“答应我,这样的伤,不准再受第二次……”
李熏然被凌远摸的一阵酥麻,凌远望着李熏然的泛着水光的唇俯过身去,一寸寸贴近……
“大哥,你要的剧本我送来啦……哎?”听说大哥想看看这回自己主演的伪装者的剧本,程明逮到个空来医院看父亲顺便给大哥送来,可是现在是什么情况?
程明的眼睛从李熏然的脸上移到他裸露的小腹再到凌远在李熏然小腹上的手再到凌远的脸上,霎时间心中如有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大哥原来也好这口啊……
不过说真的,大哥这眼光真不错啊……
程明一双眼珠子滴溜溜的在李熏然身上转悠,把李熏然看的耳朵都红了。
“剧本放下,去病房看看你爸去。” 
“我刚从我爸那儿过来。”
“那就再去看一遍。”
“……”
“快去。”
“哦。”
————
警察在医院的监控资料里找到了被害人,在医院门口的监控镜头里的被害人在医院门口徘徊了很久,然后,镜头里出现了一个女人……
凌远看着这段录像,眉头皱成一个小小的川字。这个女人他认识,他们医院药房的药剂师,姓梁,叫梁慧。B大医学院医学硕士,成绩很优异,见到他时总是诺诺的,有些内向……
梁医生被请回了警局协助调查,她很配合调查,说死者是她的继父,年初进城打工,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活儿,那天来医院是向她要钱的……
她母亲闻讯从乡下赶来,哭的悲天跄地,反观梁医生倒是挺平静。
薄靳言隔着人群,冷冷的看着,李熏然知道他在研究人类。
“她是凶手。”薄靳言说。
————
梁医生的平静在薄靳言的咄咄逼人下溃不成军,对杀害其继父的事供认不讳,但其杀人动机却让人感到震惊心酸。
薄靳言的侧写没错,梁慧医学知识丰富,本科学的临床,硕士研究生学的药学,毕业后就职于第一医院,是一名药剂师,无犯罪史,暴力史……在她7岁那年她的母亲与继父结婚,从那时开始一直到考上大学期间,她一直遭受着她继父的虐待……和性侵……
而她的母亲,其实一直是知情的……
考上大学之后的梁慧以为终于可以脱离继父的魔掌,离开那个让她生不如死的家,开始新的人生,可他的继父哪里肯这么容易的放过她,还是时不时的来学校骚扰她,那时候她在大学处了个男朋友,她继父知道了之后把她绑了回去并跟学校说她生病休学了好几个月,几乎折磨的她浑身上下没有一块皮肉是完整的……
五年时间不交男朋友也没有女性朋友,还要不时满足继父的兽欲和遭受虐待,不是没想过报警,可是她的母亲跪在她面前哭着求她……
梁慧终于忍到了毕业,然后瞒着家里考了B大的医学院研究生,彻底跟家里断了联系……
研究生毕业后的梁慧因为成绩优异进入了第一医院工作,一切都开始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着,梁慧以为那些不堪回首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哪知道继父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她的消息,噩梦再次缠来……
她只是想要脱离这个恶魔,她想要过正常的生活……她贪心么……
“杀了他,我不后悔。”梁慧笑着说完这句话,她母亲冲过来打她,被警察拦在一旁发了疯的骂起来,梁慧眼一点点黯淡涣散……
李熏然很难想象,一个女孩子是怎样忍受那么漫长无止尽的虐待与身心折磨的,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母亲眼睁睁的看着亲生女儿被糟蹋而一声不吭,那个在她小小年纪就对她做出这种禽兽行为的男人的确该死,但,不该是她来动手,她不该为这种人而搭上她的一生……而她的母亲……
李熏然看着正撕心裂肺的对着梁慧谩骂发疯指责她是忘恩负义杀人凶手的那个女人……
这个女人不配叫做母亲,甚至,不配叫做一个人……
杀人犯固然有罪,可是这些人呢?难道他们不该死么?
他们当然该死……李熏然脑中有个声音低低的说,他们当然该死……
————
案子破了,薄靳言却觉得有很重要的一环被忽略了……
“你有同伙么?”薄靳言问梁慧,可此时的梁慧已经接近精神崩溃,她机械的摇着头,眼神有些涣散。
不对,她肯定有同伙,“告诉我,你的同伙是谁?”薄靳言争分夺秒,他必须在梁慧精神崩溃之前问出来。
忽然警局的广播喇叭里响起诡异的音乐,跟那个U盘视频里的一模一样……
梁慧涣散的眼忽然一瞬间有了焦点……看着薄靳言和李熏然……
是他,是他……
“Nick,now……”
突然,音乐戛然而止,梁慧聚焦的眼又涣散了下去……
外面传来傅子遇的气极的声音:“王八羔子兔崽子,居然用这么下三滥的手法下病毒!亏得我发现的及时……”
————
关键字:贪心
主页君:@楼诚深夜60分
60分的贪心好像被我写歪了……大家凑合看吧……
这章写得心里难受,人性啊……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55)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