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48

目录

48 暗处的幽灵啊,你是谁?你在哪?
梁慧彻底疯了,被送到第一医院精神科的时候凌远也过来了。看着梁慧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凌远心里升出一丝不忍和恐惧……
薄靳言断言梁慧有同伙,一个高智商的同伙……而且应该是精通催眠术,胆小懦弱忍受了那么多年的梁慧突然残忍决绝的杀了她的继父应该受到了那位同伙给她的心理暗示的影响!甚至那位同伙还对她进行了催眠,他审问她时那首音乐触发了梁慧,但是她没有坚持到把话说完精神就崩溃了,信息没有传递出来……
不,那个人不是她的同伙,那个人是在把自己当做她的导师,他在教她如何释放自己内心的罪恶,如何去进行一场残忍完美的犯罪……
就像……当初的谢晗一样……
可谢晗不是已经死了么?
谢晗……真的已经死了么?
————
李熏然的情绪很低落,他很同情梁慧的遭遇,也替梁慧可惜,更难过世上会有这样的父母……
李熏然的妈妈虽然没得早,但是李局长一直很疼他,李熏然不能理解梁慧母亲的所作所为,而且,梁慧的继父死有应得,梁慧也疯了,可是那个女人却丝毫没有悔意,她甚至说,要法院判梁慧死刑省得梁慧住院还要她付医药费……
如此自私又可恶的女人,法律却制裁不了她……
李熏然觉得自己坚信了二十多年的法律和公义,动摇了……
————
凌远发现李熏然背着他又开始抽起了烟,如果不是凌远做饭的时候在抽油烟机底下发现了一点可疑的烟灰,他还发现不了。刑警经常加班熬夜,以前李熏然也抽烟,可是跟凌远在一起之后,凌远说吸烟有害健康,他也就戒了烟。这戒了的烟又再捡起来,明显是有心事……
李慧的案子之后,李熏然的情绪一直不太好,尽管李熏然极力掩饰,甚至可以说掩饰的很好,但是凌远还是发现了端倪,他暗暗的开始为李熏然做心理疏导,可是收效甚微,凌远很担心。
送U盘来的人一直没查到踪迹,这让凌远又添了份不安。
可让凌远觉得不安和担心的远远不止这些,那天程明拿来的剧本凌远看过之后,惊得一身冷汗……
为什么?因为这剧本写得居然跟第二世有十之七八相似……
这不可能,带着记忆重生的只有自己而已,而就算是查资料也不可能知道当初他们在隐蔽战线上战斗的那么多细节,因为那些资料留下来的几乎没有,更何况,这里面还写出了他和明诚的感情,只属于他们两个那不为人知的深情……
这些事,怎么可能有人会知道的如此清楚,难道这世上真的会有这么巧的事么?
不,凌远从来不相信,巧合。
凌远觉得,自己有必要见见这位编剧了……
然而见到这位作者兼编剧之后,凌远有些失望……
很显然,这个人在说谎,这不是他写的……
凌远不动声色的催眠了眼前人……
“这是你写的么?”凌远晃着手中的剧本。
“不是……”眼前人散开了瞳距,梦呓般的回答。
“是谁写了这本书?” 凌远低沉的嗓音散发着魅惑人心智的魔力。
“我……没有见过他……我……不知道他是谁……”
“是谁?到底是谁告诉了你这些事?到底是谁写了这本书?”凌远不管再问多少次,那人都是摇头不知……
“那你们是如何接触的?”
“上网……邮箱……”
凌远打出一个响指,对面的人恍然醒转,毫不知情的接着之前的话题夸夸其谈,还盛情邀约凌远出演明楼,说凌远没拍戏经验没关系,因为他与剧中明楼角色十分契合……
凌远微微一笑,不置可否……
————
凌远捏着邮箱地址找到了傅子遇……
傅子遇二话没说连原因都没问就挽起袖子在电脑上查了起来……
邮箱里的往来邮件都被删掉了,邮箱的注册信息也都没有什么价值,邮箱的发信IP也被抹得一干二净……一圈查下来,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傅子遇有些抱歉的挠挠头,说自己可以再试试黑了那个收件邮箱接收邮件时的电脑,也许那上面还留有一些痕迹……
凌远倒是觉得一切不出所料,如果这个人就这么被揪出来了,他反倒觉得奇怪……
所以,这世上,知道这些事的另一个人,你是谁?
————
卫生局不同意凌远破格提拔苏纯的申请,最多只准破格到主治医师,凌远没办法,只得找了刘贸然来接任妇产科主任,这是权宜之计,凌远打算用几年时间把苏纯过渡到这个位置上。苏纯倒是不在乎这些,处理完德国那边的事就赶了回来。
苏纯回来了,廖老师有了女儿的陪伴心情好了很多。苏纯说她这次回来感觉医院的节奏挺快的,好多医院的乱象也都得到了改善,凌远做到了他当初想要做的事情。廖老师看着女儿,她说她可能老了,在对待病人这一件事情上始终没有办法像凌远和女儿一样,作为医生,就不可能只是提供服务的那一方。苏纯心里其实很认同凌远的做法,当今社会的医患关系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母亲这种对待病人的方式早晚是要吃大亏的。但是她对着当了一辈子医生的母亲,说不出来,她说不想改就不要改了,好好做完这一个多月,然后好好的休息,彻底的退休。
凌远让苏纯去劝劝廖老师做个身体检查,他看着廖老师的状态可能需要动手术。苏纯叹着气说她妈妈说了,还有一个多月就退休了,这些,等退休之后再做……
然而一切都没来得及等到她退休……
接到廖老师出事了消息的时候凌远正在办公室里敲着生殖中心的申请……
金副院长冲进来的时候凌远的脑子一阵发空,耳边想起耳鸣一般的嗡嗡声,隔了好一会儿,凌远才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你说什么?”
他当然听见金副院长说了什么,只是他不敢相信……
跑到抢救室的时候,医生正拿着除颤器对廖老师进行急救,一次,两次,三次……凌远眼神黯了下去,廖老师怕是救不回来了……
好多医生护士都围在了门口,他很想说让他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可他发现他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他甚至要靠着抢救室的门框才能不倒下去……
他以为自己看惯了生死离别,可在这一瞬,他发现他根本没自己想的那么坚强……
苏纯呆呆的望着抢救室,脸上的表情凝固在了那儿,说不出悲喜……
“停止吧,她已经走了……”苏纯吐出了这句话,慢慢的走向抢救室……
————

昨天看了欢乐颂片花被炸成烟花~现在还在飘~
怎么办?谭总看起来也苏爆了!
所以谭赵好还是跳赵好呢?纠结……

关键词:香烟
主页句:@楼诚深夜60分
香烟什么的,本来可以很性感的展开呢~结果为了接剧情,就变成了这样!好歪!这几章气氛真的不要太讨厌~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43)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