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53

目录

53 我的爱,不要怕……

凌景鸿心脏病发,凌家一下子乱了套,凌母自己也是医生,可是轮到自己老伴儿出了事的时候,也慌了神,凌欢更是急的哭了起来,完全的六神无主,凌远强迫自己在这乱糟糟的情况中镇定下来,冷静的对凌父进行急救,然后在等救护车来的时间里还打电话联系了急救中心和心外科,把心外科的陈主任从家里挖回了医院,还找了二院的心外韩主任一起来会诊。凌景鸿的心脏之前就做过搭桥手术,再次病发,凌远害怕父亲的情况很可能要进行手术,特意还安排了手术室,联系好一切之后也到了医院门口,早有医生护士在门口等待……

凌景鸿被推进了抢救室,心外专家肖主任、陈主任、韩教授三位专家会诊,会诊的结果不出凌远的意料,父亲的情况非常不好,前降支的阻塞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五,加之他以前又做过支架,尿酸酶很不稳定,需要立刻做急诊搭桥手术……

这种手术,当然越快做越好,凌远走到母亲面前,看着哭倒在小妹怀里的母亲,“你爸爸到底怎么样了?”

“妈,你别哭,妈……”凌远伸出手,擦掉她满脸的泪。“我这不把二院的韩教授也请过来看了,现在会诊后,大家都认为我爸爸的心肌情况不是特别好,我们刚才商量了,大家觉得为了避免爸爸的心肌进一步损伤,还是应该尽快的进行急诊搭桥手术。”

“不行,急诊搭桥手术太危险了。”凌母自己也是医生,她当然知道这种手术的危险性,几乎是一听就立刻拒绝了。

“是,这个风险是大,但是这也只能是最适合的方式了。”

“你爸这么大年纪了,又有糖尿病又有高血压,万一血压要上去怎么办啊?”凌母越说越激动,眼泪止不住的掉。

“妈,你别哭,别哭,咱们都冷静一点,爸爸现在的情况已经不能再拖了,心外科的专家在这方面非常有经验,做这个手术的成功率很高……”

“你少跟我打官腔,成功率很高?高是多高?”

“类似这种手术,以往的这些统计……”

“你别跟我说统计,现在躺在手术里那个不是别的什么人,他可是你爸爸!他对你比自己亲生的都要好,你自己想想他有多疼你……”

“妈,你别哭了,我知道,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可是依爸爸现在的身体情况这个手术必须得马上做……”

“不行,我不同意,就算是要做,也要等小岳回来再说。”

凌远还想再说,可是凌母已经别开了脸,凌欢冲着凌远轻轻的摇了摇头,凌远只好不再说什么,让凌欢掺着母亲去他办公室里休息一会儿,自己又折回急救室去跟专家们研究父亲的病情。

好在凌岳很快就来了,来了之后凌远跟他讲了一下父亲现在的情况,凌岳随即也表示赞同凌远的说法,同意父亲立刻进行手术。凌母已经缓过来了些,身为一个医生她也明白这个时候做手术是最好的办法,她平时又是最听凌岳的,此刻听凌岳也这么说,也同意手术了。

凌远站在手术室里,看着几位专家给父亲做手术。这不合规定,病人家属是不可以进手术室的……可是他没有办法在手术室外面等着,他凌远就是以权谋私了,就是使用特权了,他要看着才能放心!可此刻,他看着手术台,只觉得一阵阵的寒气从心里往外钻,他真的很害怕,害怕手术台上的父亲再也醒不过来……

陈主任走过来跟他说手术很成功的时候,凌远几乎一瞬间提起的气全都泄掉了,差点瘫倒下去……

————

李熏然在家里这一等就是一夜,凌远一夜未归,李熏然一夜未睡……

他没敢打凌远电话,只是手里握着电话一动不动的在床上坐着……

天快亮的时候,李熏然接到了韦三牛的电话才知道凌远家里出了事……

李熏然匆匆洗漱了一下就急忙赶往了医院,抱着个粥桶拎着包子往重症监护室跑,跑到门口的时候,看见凌远正好从重症监护室里出来,那疲惫不堪的样子让李熏然心里狠狠抽了一下,正要上前的时候,突然发现门口又多了几个人,李熏然停住了脚步,看过去,凌欢搀着的应该是凌远的养母了,她的另一边,正说着话的……是林念初。

林念初早上听说了凌父出了事之后立刻就赶来了,来的时候凌父的手术已经做完了,凌母的情绪也平静了不少。她本来就很喜欢林念初,林念初陪她说了会话,这会儿又去买了些粥来劝她和凌欢吃,当然还有凌远的……凌母看着林念初这么温柔体贴的样子忍不住感慨凌远是鬼迷了心窍,放着林念初这么好的姑娘不喜欢偏偏去喜欢什么男人!说完惊觉有些失言,毕竟这是家丑。再一看林念初的反应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样!

“阿姨,这事,我知道。”

“你知道?那你还……”凌母有些吃惊。

“我就是喜欢凌远,而且我相信,他对那人只是一时新鲜而已,毕竟他们都是男人……”

凌远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看着父亲,几乎每隔几分钟他就去看看各项指标,生怕出什么问题……大哥来接他的班,劝他去休息会,把他撵了出来,才一出门口,就碰见了她们几个。凌母还是有些怨恨凌远把老凌气成这样,没跟凌远说话,让凌欢陪自己去换衣服看凌父去,门口就只剩下了凌远和林念初。凌远一看林念初,眉头就皱了起来。

林念初说给他买了早点,凌远没伸手接她递过来的保温桶。

“是你告诉许乐山的?”凌远的话虽然是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林念初闻言手一抖,保温桶差点掉了。

“别再搞那些毫无意义的小动作,这次我可以不追究,但是,别想再有下一次,不然别怪我不顾多年情分。”凌远冷冷的吐出这句话,眼尖的用眼角余光发现了墙角那个躲躲藏藏的熟悉人影。理也没理强自镇定的林念初,大踏步的走了过去,一把把李熏然从墙角薅了出来。

李熏然怀里还抱着保温桶……看看林念初再看看自己,明显是撞桶了,正当他考虑要不要打个招呼的时候,凌远一个吻印了下来,然后拽着他走了,留下林念初一个人站在那里……

————

其他文点这里

今天电脑坏了,好不容易修好了电脑,所幸硬盘好好的,东西都还在……

只是耽误进度了,估计明天的发布会晚~

今天电脑坏了之后又遭遇了车坏……各种进度也是各种阻碍,不顺利,推进不下去……说实话,我都怀疑又开始水逆了呢……

天啊,赶紧好起来吧……

谢谢各位善良的姑娘们的温暖留言~~~

我在学会了长微博之后又get了云端保存的新技能~~~

评论(2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