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54

目录

54 亲与爱,责与情。
李熏然只知道凌父突发心脏病进了医院,但是具体怎么回事,他并不知道,不过聪明如他,前后一联系就已经猜了个大概……
此刻看着在他对面吃着粥的凌远那一脸的憔悴,李熏然的心颤了又颤……
凌远其实一点都吃不下去,但是他怕熏然担心,也怕自己会撑不住倒下,所以他几乎是机械的往嘴里送,强迫自己往里咽……
爸爸还没有醒,他还不用面对醒来的爸爸……
李熏然是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放开的人,而爸爸……如果没有爸爸,那么他很可能早就死在刚出生那会儿了,更别提能在有生之年遇到李熏然……
如果爸爸的身体不是这样,他宁愿花上一辈子跟他拗到底也要让他接受他们,可现在的爸爸再也不能经受一点点的刺激……
李熏然是他至爱的人,爸爸是他的恩人,他们都是他最重要的人,他该怎么办……
李熏然看着凌远狠狠的往自己嘴里灌着粥,心疼的眼角发红……站起身,扯掉他手里的粥桶和勺子,停止他几乎自虐的吃饭方式。李熏然抱住了凌远,让他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腰间,手在凌远的头上一下下的轻轻抚着……
怀里的人轻轻的颤了起来,然后这颤动越来越大,越来越厉害,最后竟变成了呜咽。凌远一晚上堆积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出来,他的担忧,他的恐惧,他的自责……
李熏然没说什么,只是更紧的抱住了他……
“熏然,你知道么?我生下来的时候,病的很重,想要治好,要花许多许多的钱,我的生父许乐山怕我和妈妈拖累他,抛弃了我们俩……”
“爸爸是医生,看我可怜,就自己出钱给我治病,可还没等我的病治好,我的生母就疯了……”
“爸爸给我们母子治病,没少招来风言风语,说我生母是他的情人,说我是他的私生子,说什么的都有,为了我们母子的事,搞得自己家里都乱成一团……”
“我生母疯的厉害,只能住在医院里,爸爸看我没人照顾,就收养了我,妈妈虽然不是很亲近我,但是这些年她对我也不错,半点也没有亏待我。”
“爸爸把我抱回家,上班的时候让保姆云姨带着我,下了班就是他带着我,喂奶,换尿布,真的是一把屎一把尿的把我拉扯大。”
“小的时候我身体不好,总是生病,肠胃也弱,总是吐奶,觉也睡不踏实,老是哭闹,爸爸就整夜整夜的抱着我,后来发现只有在他身上趴着的时候我才能睡得安稳点,他就拿个大包袱皮包着我都在胸口,在沙发上半躺着一宿一宿的熬,我饿醒了,就在爸爸脸上脖子上使劲的嘬,爸爸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是云姨说的,说这孩子是饿了,把爸爸当妈妈,找奶吃呢……”
“我小时候,是管爸爸叫妈妈的……”
李熏然静静的听着凌远讲着,他听红了眼眶,听湿了眼角……
“凌远,伯父他一定会没事的。”李熏然的声音里带着让人安定的魔力,凌远听着这句话莫名的心安。爱人在侧,只要坚持下去,总会拨开云雾见晴天的吧……
李熏然本来请了假,可是警局一个电话给他召了回去,人民警察为人民,在人民利益面前,自己连喜怒哀乐的时间都没有…… 
凌远也没休息,他想回去接着守着爸爸。凌远要送李熏然出去,李熏然笑着握了握他的手,陪着凌远走到了重症监护室门口。凌岳刚刚好不容易把妈妈劝回家,欢欢请了假陪着回去了,妈妈血压都升到了170,实在不能在这熬着。这会儿一看刚撵走的凌远又跑回来了,出门一看,身边还跟着个人,凌岳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下李熏然,刚刚他问了一下爸爸怎么突然心脏病就犯了,妈妈顿时气的不行,让他自己问凌远,还是欢欢偷偷告诉他个大概……
凌岳原本还在想李熏然是个何方神圣,能让他那个霸道高冷的天才弟弟丧失理智的跌入情网,如今一见,却没想到是这么个阳光正气的年轻人……浑身上下丝毫不见一丝娘气和媚态……与凌远站在一起却是说不出的和谐,一对璧人,凌岳暗暗的想……
凌岳点了个头算是打过招呼,凌远和凌岳转身进了病房,李熏然在外面透过窗户看着,凌景鸿身上插着好多的管子,毫无生气的躺在病床上,凌远的眼里,那浓的化不开的悲伤,压得李熏然心头沉甸甸的……
————
凌远拿棉签沾了水,一点点的润着爸爸的干裂的嘴唇,不停的来来回回,不厌其烦。凌岳看着凌远这样,突然就觉得鼻子有点发酸。妈妈常说,爸爸对凌远比对他和欢欢这两个亲生儿女加起来还要亲,可凌远对爸爸又何尝不是呢?凌远不仅继承了爸爸的衣钵,做了医生,还做的非常好。虽然爸爸从来没有要求过凌远,但是他却一直在尽力完成爸爸期望的,甚至是他觉得爸爸会期望的喜欢的事……
也许只有李熏然这一件事上,凌远做了一次自己……
凌岳收回思绪,按住凌远还在举着棉签的手,“小远……”
凌远眼里的悲伤那么沉,让凌岳的呼吸一滞,“大哥,你都知道了吧……”
凌岳沉默着没有说话。
“大哥,是我把爸爸气成这样的……我对不起爸爸……”
凌岳叹了口气,抓着凌远的手放在手里拍了拍,“这件事情,谁都不想的,我知道你也不是故意要这样的……爸爸他……心脏一直不太好……也不能全怪你。”
“大哥,我怕爸爸醒过来根本就不想看到我,我只能……只能趁着爸爸还没醒,多陪陪他……”
“小远,有些事,大哥不懂。但是大哥很明确一件事,那就是你爱爸爸,爸爸也爱你……所以不要怕,爸爸醒过来,也不会舍得不见你的。不过,现在爸爸刚做完手术,身体还很虚弱,所以,大哥希望你……能不能先尽量顺着爸爸,有些事情,咱们以后慢慢再说……”
————
李熏然回到警局,薄靳言和傅子遇正在等着他。刚刚电话是傅子遇打的,神神秘秘的说关于城南血尸案有些新线索。城南血尸案已经结案了,还会有什么新线索? 
薄靳言和傅子遇的表情凝重,李熏然敏锐的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氛。然而接下来薄靳言所说的话,让李熏然更加觉得不可思议……
————

其他文点这里
亲爱的小天使们~抱歉~今天晚了一点点更新~
因为身体上的一些原因,母上大人禁止我熬夜,很严肃的那种(你们懂的,包含着隐隐滚滚的活火山怒气的那种~),所以以后不能写太晚……我会在白天见缝插针的写的~
我已经很努力啦~乃们要鼓励我继续支持我啊~撒娇打滚儿求抱抱~
么么哒~爱你们哟~

评论(52)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