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55

目录

55 亡灵归来。
凌妈妈放心不下老凌,回家睡了一觉就又回了医院,凌欢拦不住劝不了,只好又陪着她来了。
凌岳正好去买饭,三个人在医院门口碰见了,凌岳看着妈妈一脸倦容,心里实在是放心不下。“妈,你听我的,你回家啊好好吃点东西睡一觉,陈主任说了,爸爸的这个手术啊很及时很成功,各项指标都不错,没事儿的。”
“你说你爸爸在重症监护室里,身上插那么多管子,他一醒过来,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我哪放得下心啊。”
“哎呀,妈,这不是有我呢嘛!而且啊医院这个重症监护室啊是不能随便进的……再说,还有小远陪着爸爸呢。”
“他?你爸爸这样还不都是他给气的?让他陪着,等你爸爸一醒过来还不得又给气晕过去!”
“妈……这事也不能全赖小远啊,爸爸心脏一直不太好,韩教授和陈主任不是都说了么,还好这发现的早……”
“怎么着?还要我谢谢他气你爸进医院所以提前发现病情了?”
“妈,你看你急什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爸爸最疼小远了,醒来看不见他,会不开心的……而且爸爸这次住院,你看小远忙前忙后的,自己都快熬垮了,爸爸醒过来,他肯定不舍得再气爸爸了,您就放心吧,好不好?”
凌母叹了口气,她知道凌岳说的都是事实,老凌这次住院,小远急成了什么样子她都看在眼里,虽然心里也气他恼他,但是看着他这个样子也不忍心再怨他……算了,只要他不再气老凌,他的事,她也不想管了。凌欢回了科里准备去多请几天假,凌母准备去病房看一眼就回家去,哪知道却在路上碰到了许乐山!
得知凌教授心脏病发住了院,许乐山越想越后悔,当初自己也是太震惊了所以才一时冲动去找凌景鸿闹,没想到最后搞成了这个样子,说到底,凌远这个孩子他还是想认的,如今他赶紧带了东西来医院,想来修补修补关系,补偿补偿。
“陈医生,太巧了太巧了,你看我这正找你呢!”许乐山脸上的褶子都快卷成了一朵菊花。“我带了点补品,这是上等的血燕燕窝啊,最温补了,花钱买都买不到的,这是因为我帮了一个印尼老板的忙,他送给我的,真东西啊,哎哎,凌岳,你是生意场上的人,你应该知道的啊。”
凌母看都不愿看一眼许乐山,这个人年轻的时候抛妻弃子,现在老了老了为了认回儿子没少往他家跑,她和老凌都是知识分子,最受不了的就是许乐山这一身的铜臭气,偏偏许乐山还就爱整这个!这次要不是他跑来闹,老凌也不会进医院!
“许老板,您的厚意我们心领了,这样啊,我的父母呢,是学西医出身的,像这些中医的滋补方法,我们不是太信。”凌岳一看母亲隐隐泛起的怒气,赶紧在一旁接了话茬往回劝,哪知道许乐山根本听不懂,还在滔滔不绝。
“哎,祖国的医学博大精深啊,你看,西医呢治标不治本,还得是中医啊,它能治大病。”
凌母实在忍不了了,“小岳,你现在去找小远,让他赶紧过来。”
许乐山一看凌母要找小远,赶紧又往前凑了两步,“陈医生,我正想跟你说呢,您看啊,凡是住在重症监护室的病人,那看病一拖就是好几个月啊,病人没治好,反倒把好人给拖垮了。”
“你咒谁哪!”凌母实在是忍无可忍,怒目相向。
“哦,不,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小远他工作那么忙,他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哦,对对对,”许乐山掏出了一大把钱,足足得有十几万的样子,“看病啊,总归是需要钱的,护工护理也是需要钱的啊,拿着,拿着……”说着就往凌母手上塞。
凌岳一看这是要坏啊,赶紧伸手拦住许乐山,“不不不,许老板,这钱就算了。”
“拿着吧,拿着吧,就算是给我一次补偿的机会。”许乐山以为他们是客气,塞的更使劲了。
这不提补偿还好,一提补偿一下子把凌母最后一丝冷静和忍耐给耗光了,伸手一下子打掉了许乐山硬塞过来的钱,怒道,“你以为我们没钱雇护工吗?
“不,不,你误会我啦。”许乐山有点愣,呆呆的看着散落满地的钱,不知所措。
“虽然我们没有你财大气粗,但是我们也不至于穷的治不起病养不起孩子,把孩子扔出去生死不问哪。我告诉你,我们替你养孩子只当我们就做了件好人好事,现在这孩子长大了也用不着你顾他吃喝拉撒上学看病了,这点义务我们已经尽到了,你现在尽管把他领走,我告诉你,你还别跟这天天没完没了的闹!”
凌远刚巧出门就看到这一幕,妈妈的话固然字字诛心,但是许乐山的行为更让他觉得难堪。“妈……”
“别叫我妈,当不起,你爸爸在这儿呢!”凌母余怒未消,说起话来全是怒气。“至于我们家,你们也别操心了,我们有儿有女,我也不用你在床头伺候我,更不需要那些感谢的钱!小远,你要是念我们的好,你就别再来气我们。”凌母说完头也不回气冲冲的走了。
凌岳心知妈妈这是有些气昏了,说话有点过了,看着凌远的样子心里有点心疼,“小远,妈这两天担惊受怕的心情不太好,说话有点冲,你别往心里去,不管怎么样,看在……看在爸爸的面子上,好吧。”凌岳说爸爸两个字的时候看了许乐山一眼,心底很是斟酌了一番,哎,这叫一个乱啊!拍了拍凌远的肩膀,凌岳去追母亲了。
剩下凌远和许乐山,凌远瞪了许乐山一眼,转身就走,许乐山就在后面追,“小远,其实啊,我是来……”
凌远停住脚步,恶狠狠的盯着他,把许乐山吓的下半句话就吞进了肚子。凌远盯了他一会儿,又转过身去抬脚就走,许乐山一下缓过了神,又追着喊起来。
“小远,你要相信我,我真的就是想来看看病人,我是一片好心哪,我现在这心里头,及愧疚又难过,想补偿他们,凌景鸿真的是个好人哪,他还跟我说,他想帮我劝劝你,让你认我呢……”
凌远闭上了眼,这个人,就是他的生父,这个人除了给了他生命之外,几乎没有给过他任何东西,哦,不,他给了他数不尽的伤害……有时候他想,倒不如他的生命中从来都没有过这个人……
“小远……你是在怨爸爸么?我承认我当初扔下你不对,我现在真的是想对你做出补偿!”
“补偿?”凌远看着许乐山那苍老的脸,他与他长的并不相像,他更多的像他的生母……“你的补偿就是闹到我父亲进医院?就是拆散我和熏然?就是地上这些东西?” 他现在有些心力交瘁,真的没有力气面对他。“别再跟着我,把你的钱和东西收拾起来赶快离开这……” “小远,我也没有想到会搞到凌教授住院,但是你和那个男人的事儿,我自觉没做错,一个人名誉有多重要你不知道?你现在前途这么好,一旦名誉受损了,你的前途就完了,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啊。”
“名誉?你跟我说名誉你不觉得可笑么?许老板,如果你不走的话,我会让保安请你走!”凌远扔下许乐山,大踏步的走了……
与此同时,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暗处的人手轻抚过监控器里的凌远,阴测测的笑了起来,低沉沙哑的声音如同粗砾的砂纸磨过在寂静的黑暗里令人毛骨悚然:“hi,ling……”
————

其他文点这里
我可能是爱上拉郎了……
想拉郎黄志雄和赵启平,其实谭赵黄曲才是热西皮啊!
我先去补补人设看看……
昨天早睡……还失眠了……看来生物钟很顽固啊!
还有,爱情里,最能感动你们的瞬间是什么呢?

评论(54)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