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57

目录

57 流言四起
凌远听到父亲醒过来的消息,第一时间就跑了回来,李熏然靠在病房门外的墙上,看到凌远跑过来扯了扯嘴角,“你回来了,伯父他醒了,陈主任正在里面给伯父检查身体呢,放心吧,陈主任说伯父情况很好。”
凌远一颗心定了定,也咧出个笑,可干裂的唇太久没做动作,这一咧就裂开了,疼的凌远眉头一皱。这么一耽误,还没等他说话呢,李熏然又开了口,“你去陪凌伯伯吧,我先回去了,你注意点身体,别太累。”
凌远一进病房就看见父亲果然已经醒了,陈主任正在给老爷子检查,情况非常好,各项指标一切正常。凌远悬了好久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凌远给大哥凌岳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爸爸醒了,回到病房的时候凌爸爸已经又睡了过去。
没一会儿凌岳和凌欢还有凌母就全都来了,凌父中间又醒了一会儿,大家陪着他说了会话,又睡了。晚上凌岳要留下守夜,坚持把凌母凌欢和凌远赶回了家。
凌远回到家的时候也是漆黑一片,他怕是李熏然睡了,进门时轻手轻脚的生怕吵醒了李熏然。
结果一进门就看见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安静的像尊雕塑……
凌远走过去搂住他,怀里的人轻轻一颤,有了生气,“回来了?”
“嗯,大哥今晚在那儿。”
“伯父他怎么样?”
“一切都很好,如果顺利的话,再观察两天就能转到普通病房了。”
李熏然把头埋在凌远的肚子里,低低的嗯了一声。然后,就听见凌远的肚子咕噜噜的响……李熏然闷闷的笑起来,呼出的热气弄得凌远肚子痒痒的。
“我买了吃的……”
“我买了吃的……”
两个人同时出声,又同时顿住……
两个人四道弯弯的眉眼,你爱的人心中也有你,这是何其有幸的一件事……
————
凌爸爸一天天好了起来,可是关于凌爸爸入院的原因却被传的流言四起,先开始只是在医院,可是后来不知怎地,竟然传到了八卦杂志那边。尽管凌远为了控制事态已经做出了最好措施,拦截了大半杂志报导,但是依然还是阻挡不住事态的发展,一时间关于他的八卦流言传遍了整个城市……
大众追求八卦的好奇心是最好的催生剂,凌远和李熏然几乎每天都出现在八卦版页里,这下就算凌远想瞒,李熏然也不可能不知道了……
李熏然看到八卦杂志是在刘奋进那里。刘奋进怕李熏然看到,把警局附近报刊亭里的八卦杂志都买光了,堆在了宿舍里。哪里想到自从跟凌远在一起之后从来没回过宿舍的李熏然居然会回来!刘奋进根本来不及收好那堆得哪都是杂志!可怜他搭进去了好几个月的工资,到头来功亏一篑。
刘奋进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李熏然一本本翻过去,修长的手指在书页上一页页的用力捻着……
金灿灿的电话适时响起,看着李熏然终于放下杂志接起了电话,平静的说着话,刘奋进吊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看起来没有他想的那么严重,头儿的抗压能力比他想象的好太多了!
李熏然接完电话扭头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又折了回来,“以后不要干这些傻事,你一个月才赚多少?!”说完从钱包里抽出张卡塞进刘奋进手里,“密码我生日,自己取!”
刘奋进直到李熏然走了很久都没缓过来神儿,刚刚他看见了头儿通红的眼角……
————
苏纯在走廊里看到凌远身体蜷缩成一团倒在地上,赶紧跑过去把凌远扶了起来,“师哥,你胃又疼了?”
“小纯,扶我去我办公室,那有止痛药。”凌远额上全是冷汗,一张脸煞白煞白的。
“师哥!听我的,你现在必须赶紧住院!”苏纯看着他这样实在心疼,师哥最近糟心事多的数不清,她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在身边默默陪伴着他,可是师哥的身体……光是被她碰上,短短几天这都已经是第三次了,师哥的止痛药一次比一次用的凶,这样下去,要出事的!
“小纯,我现在不能住院。”凌远的声音很虚弱,但是语气却坚定的不容置疑。
“师哥!”苏纯还想再劝,被凌远摆摆手打断了。
“小纯,我现在的情况你也知道,这个时候我说什么也不能住院。”
苏纯没再说什么,默默的扶着凌远回了办公室。凌远疼的身上没力,每走一步胃都转着筋的疼,大颗大颗的汗珠滴下来,苏纯忍不住红了眼圈。他的师哥实在是太苦了……
“师哥,这个药你不能再用了,你自己也是医生,滥用这么强效的止痛药有什么副作用,不用我说你也知道!”苏纯皱着眉给凌远注射了一剂止痛针,看着忍不住开了口。
“我这不是滥用,剂量和频率我都是计算过的,不碍事儿。”疼痛因为止痛药而渐渐平复,凌远舒展了眉眼,“小纯,一直以来,我都欠你一句对不起。”
“师哥?你……”
“小纯,你先听我说……你妈妈的事,我有很大责任。是我,是我为了不给分院的审批和建设添设障碍,哪怕那仅仅是可能会出现的障碍,从而把你妈妈推了出去,在她最需要我保护的时候,我却为了一个可能性牺牲掉了她……”凌远的手按上了眼睛,苏纯知道,他在流泪……
“师哥,妈妈的事,不能怪你……妈妈她有冠心病,她是因为过度劳累走的……师哥,你不能把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那样的话,你早晚会垮掉的。”
“小纯,等我把手边的事情做完,我会辞去院长的职务……到时候你也回德国去吧,我听下面的人说,刘贸然这个人作风不太正派,你跟在他手下干活,我不放心……”
“辞职?!那生殖中心怎么办?刘主任一个人撑不起来,现在停了就等于前功尽弃了!我没关系,我可以保护自己……”
“前功尽弃就前功尽弃,小纯,我已经对不起你妈妈了,我不能让你也出事!我从医十几年来,为了理想,为了改善医疗坏境,放弃了无数东西……可是直到今天,我开始想,我放弃无数东西换来的成绩值得么?跟失去的比起来,恐怕根本不成正比。你妈妈的事,我寒了整个医院上下的心,也让我开始反思我自己,一直以来,我是不是做错了……”
“师哥,你的成绩,你为医疗坏境带来的改变,大家都有目共睹!你有能力,有魄力,是我心中的偶像,英雄!请你不要怀疑你自己……”
“小纯,想必你也听说了,陈主任找我谈过话,他给了我两条路,一是跟李熏然断的干干净净,并且发书面声明,说那些关于我们的报道是谣传,是子虚乌有,撇清我和他的一切关系;二就是我引咎辞职……”
“什么?”苏纯吓了一跳。
“小纯,我已经失无可失了,熏然,是我决不能放开的人……”
————
其他文点这里
哎一古,虐的我自己都不愿意往下写……
然,不往下写怎么会迎接来真正的糖……

评论(46)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