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63

目录

还有不到俩礼拜就是我生日了啊!到了我这把年纪真是……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朋友说我的状态疯魔,无法理解我在这上面倾注的大量时间和心血,问我为了这么一篇热度不算高观众不算多的东西值得么?
值得不值得,我真没有想过,一开始我就是想把故事写出来,哪怕只是写给自己看。这几天回过头看了一遍这篇文,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它完成……
在能坚持的时候坚持,以后才不会遗憾吧?
————
63 往事。
韦天舒自从去了温宁医院,简直是遭到了太上皇的待遇,安排给他的患者都是非富即贵,级别不够的都不让他动手,每天到点就下班,周末还能休双休,而且休息的时候绝对不让他加手术,更不用他写报告搞科研评职称看领导脸色。手术比在市院做的少多了,工资却比在市院高多了。那时候他在市院天天抱怨的东西都没有了,他也过上了那时候他说的想要的生活了,可是总觉得什么东西不见了,让这一切都变了味儿,让他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他自由散漫惯了,在市院的时候成天被凌远管着他觉得难受。这下终于摆脱了凌远,来了温宁医院,结果没人管了,他可以可劲儿的自由散漫了他反倒不习惯了。分分钟想回市院去……
这不是传说中的犯贱嘛……
而且他才刚来温宁没多久啊……
当初离开市院的时候那flag立的,现在自己回去,不是啪啪打脸的节奏嘛。
但是他又好想念凌远管着他,想念秦少白那张霹雳巴拉损他的刀子嘴,想念李睿那一根筋的木头,想念各科室的小护士,咳咳,这个并没有……
所以他有事没事就给凌远打电话,炫耀自己现在手术少挣钱多没人管没烦恼……就盼着凌远说他后悔放他走了,少了他不行,吃饭不香了,身体不棒了,哀求他回去,好吧,也不用哀求那么严重,只要凌远稍微松个口,他就回去。结果人家凌大院长一副我很忙的样子告诉他好好干,别哪天剌错了叫人撵回来然后就挂电话。
拜托!他韦一刀才不会犯那种低级错误被人撵回去好嘛!不过话说回来,他要是故意这么干真的会被撵回去?凌远会不会收了他?啊呸呸呸,他在想什么啊!所以韦大主任现在天天苦闷的不得了,连带饭都吃的不香,觉都睡得不好,连头发都哗哗的掉了!
正无所事事又烦恼的韦主任一看苏纯来电话,整个人都精神抖擞了,连忙接起来,一听苏纯说的事儿,更精神抖擞了!他回去的机会来了啊!
如果苏纯说的是真的,那不仅刘贸然违了法,温宁医院也跑不了!这样一来,他帮苏纯搜集证据,指认温宁医院,待真相大白,顺理成章回到市院。哇塞的哩!这简直就是现实版外科风云无间道啊~韦主任张开的嘴闭都闭不上,高兴的说话都跑了调儿。苏纯听着还以为韦天舒去了温宁,终于知道了知识就是力量,开始学外语了呢!
——
凌远和李熏然刘奋进三个人回到医院就赶紧调取了近几个月以来类似情况的病例,翻查下来就发现了端倪,果然不出他们所料,这其中涉及到的人果然是同一批!李熏然赶紧跟局里汇报了情况,加上死者家属的报案,局里很重视,正式开始立案调查,凌远作为相关人员,也开始频繁的出入起警察局,几天下来,就碰上了梁锦文……
梁锦文听到有人喊凌远,反射性的在人群里搜索起来,然后,他看到了凌远。凌远的相貌气质太出众,出众到让人过目不忘,所以,看到真人的梁锦文终于想起来了凌远这个名字他为什么听起来那么耳熟……
傅子遇在一旁看到梁锦文呆愣愣的表情,好笑的伸起手在他眼睛前面晃了晃,招魂儿似的,“我说阿sir啊,看什么呢?跟个花痴似的,直勾勾的。”
傅子遇和梁锦文在香港就见过,之前案情紧急,几乎是马不停蹄的查案情,救人质,阻止谢晗杀人,直到破案两人几乎都没正经聊过天。这次梁锦文来内地,薄靳言你就别指望他能跟你聊天了,李熏然又忙,倒是傅子遇和梁锦文的交流多了起来,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梁锦文的眼神没收回来,还在直勾勾的望着,傅子遇顺着他的眼神望过去就看到了人群中鹤立的凌远,我去,不是吧?还真是犯花痴?难道他小子也好这口?还看上凌远了?想到这里,傅子遇突然觉得心里有点烦躁。
“哎哎哎,行了行了,别看了,凌大院长可是熏然的那位。”傅子遇伸出双手抓住梁锦文的耳朵,把梁锦文的大头扯了过来面对自己,满意的看着他圆圆的眼睛里自己的倒影。
梁锦文被抓的耳朵痛,一下子回了神,猛的看到近在咫尺的傅子遇,一双桃花眼眼尾微微上翘神色间满是笑意,水润的嘴唇微微嘟起还弯着好看的弧度…… 
“喂喂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傅子遇有点气急败坏,这小子,看凌远看傻了啊,怎么还不回神。
“啊,你说什么?”梁锦文缓过神来,耳朵悄悄的红了。
“就知道你没听见!我说,凌远,B大附属医院的院长,是李熏然李警官的爱人。”傅子遇松开了手,有点心疼的看着梁锦文红了的耳朵,哎?怎么红成这样?自己明明没用什么手劲儿啊,太敏感了,看来以后要再轻一点……
“什么?”信息量有点大,梁锦文要消化消化……也不怪他,这几天也没人顾上跟他说这种八卦。
可梁锦文这反应落在傅子遇眼里,完全就被解读成了另一种意思了……
————
“你是说,凌远?谢晗?”薄靳言皱着眉,在脑子里一遍一遍的过滤梁锦文的话,千丝万缕,抽丝剥茧,拨开层层迷雾之后,薄靳言没想到谢晗和凌远的命运交叉点会如此早。
梁锦文看到凌远的那一刻,就想起了一件事,确定鲜花食人魔身份的时候,他们把谢晗查了个底儿掉,几乎是从出生以来能查到的所有信息。虽然不多,但也不少。
谢晗出生于美国加州,富商之子,家境优渥,他的父母是商业联姻,没有感情。父亲是个典型的花花公子,每天花天酒地从来不回家,对他不管不问。而他的母亲是一位古生物学家,常年在南美和非洲偏远地区考察,对谢晗的成长十分的冷漠,基本上,谢晗算是被保姆养大的,那位保姆后来因为性虐待未成年儿童被抓,这才有人知道谢晗的遭遇……谢晗父母离异后,他开始随父亲生活,他的聪明让他父亲注意到了他,同时也发现了他的问题,继而送他去看心理医生,而这个心理医生,就是凌远和谢晗的交点。
凌远与谢晗,在同一时期同一地点,在看同一位心理医生……
————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51)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