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64

目录

64 交集。
有很多别墅盖在远离人烟的荒山野岭,这也许是有钱人的乐趣。现在谢晗就在这样一所乐趣里,对着满满一墙的显示屏,开心的笑着……
警局,医院,薄靳言,梁锦文,傅子遇,李熏然,凌远……一幕一幕,一个一个,全都出现在这墙显示屏里……
他身前的桌子上堆满了照片,薄靳言,简瑶,梁锦文,傅子遇,还有诸如梁慧等的形形色色各色人等……
他脚下一片狼藉,全是被撕得粉碎的照片,如果仔细看,依稀可见有些许的警服碎片……
与这些散落的照片不同的是,有一张照片,被珍而重之的放在了相框里,立在桌子上,相框一尘不染,显然经常被人拿起擦拭……
照片上的人清瘦冷傲,凌厉的好似刀锋劈凿出来的英俊五官,总是微微皱起的眉,眉下一双眼恍若深潭,那里面有着数不清说不完的故事……
照片上的人,俨然是少年凌远……
那样的气质,那样的长相,那样的一双眼,在那样的一个年龄,糅合出了一个卓尔不群与众不同的凌远,让人一见难忘,而谢晗,就在那个时候,见到了这样一个令人难忘的凌远……
和凌远的相遇,谢晗到现在都还记得。
那时的他父母已经离异,她母亲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他的监护权,远赴非洲去考察她的古生物去了,走的毫无一丝留恋,仿佛他从来不存在似的……
而他的父亲,其实有他没他对他父亲的影响并不大,和他母亲的商业联姻,是因为他父亲需要一个门当户对的妻子,生下他,是因为他父亲需要一个孩子。需要的时候去获取,不需要的时候也可以随时放弃,他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重利轻离别的商人。
母亲的冷漠,抛弃,保姆的虐待,性侵,父亲的陌生,疏离……交织成了谢晗的人生,扭曲了他的性格,灵魂,善恶……
错误的开始,怎么会有正确的机会……
谢晗对母亲,对父亲,甚至人生的信念和希望破碎的干干净净……
他父亲在他的聪明和他偏执又扭曲的性格之间衡量了一下利弊得失之后,决定再挽救他一下,把他送到了一个很有名的心理医生的诊所。
谢晗的问题又怎么会是单单看心理医生就会好?不过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谢晗开始接触到了心理学,并对心理学感起了兴趣,这个心理医生甚至可以算是他的启蒙老师。他执拗于他是对的,学心理学只是为了去研究别人,玩弄控制人心,这样的感觉让他得到一种近乎偷窥的变态满足。
也就是那个时候,他遇到了一样来心理诊所看病的凌远。
那时候的凌远正在美国留学,前世记忆开始急速苏醒,以前只是断断续续在梦里出现的前几世片段开始越来越多越来越清晰连贯的出现,凌远被梦魇所困,一度以为是自己遗传了母亲的精神分裂,不过在检查之后并未发现异常。自己是学医的,就容易想的更多,而且梦魇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梦中出现的人和事太过真实,总是能牵动他的心神,甚至让他有些渐渐分不清自己身在梦境还是现实,庄周梦蝶,自己到底是庄周还是蝶。凌远的导师怀疑可能是因为他的身世和母亲的病对他的心理造成了影响,怕他的情况继续恶化下去,后来给他介绍了一位很有名的心理医生。碰巧,就是谢晗看的这一位。
汤姆医生给俩人下得结论都是重度心理疾病,需要长期治疗。
一来二去,两个人就在看诊的时候撞上了,谢晗见到凌远的第一眼,就被凌远身上那股独特的气质吸引了,落落君子,静如松竹,眉若远山,眸似深潭,翩然惊鸿……
谢晗自小在美国长大,中文功底并不好,但是却在看到凌远的时候想到了他父亲收藏的出自中国书画名家的水墨山水画……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凌远都会去这位心理医生的诊所,倾诉自己的梦境,做心里疏导,也总是能碰到谢晗。
那时候的谢晗还不太会说中文,他们的交谈都是用英语,谢晗说他叫贾珀,贾珀是他的英文名字,他称呼凌远为凌……
凌远是个亲切有礼的人,他跟谢晗的交往总是淡淡的,淡的好像是一阵恼人的秋风,无影无踪却又确实存在。这种淡淡的疏离感让谢晗对凌远反而更有兴趣,谢晗用自己学到的心理学去分析凌远,却发现眼前的凌远越发的像一个谜,无数的秘密遮盖在层层迷雾之下……
这样的一个迷人又谜人的凌远,让谢晗浑身热血沸腾……
他认定凌远是他的同类,天才,完美,普通人不会理解他们的内心与痛苦,只有他们能互相理解彼此。
不可否认的,他为凌远而着迷,他的脑子里都是凌远的身影,他浑身的细胞和血液都在叫嚣着去靠近凌远,甚至,他发现自己对凌远,有了生理反应……
要知道在被保姆性虐待之后,他就丧失了性能力……
凌远对于谢晗,是特殊且唯一的,是他志在必得的伴侣……
而对这些一无所知的凌远却在某一日,突然的消失了……
原来凌远的前世意识全部复苏,他想起来了一切,正好那时候在美国加州的学业告一段落,他辗转去了别处深造,也就没有再去过。这段经历对于凌远来说,几乎是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一段经历,而贾珀这个人,也只是个萍水相逢的朋友而已……
而凌远不知道的是,那个时候,在等候看诊时认识的那个跟他看起来差不多大的华人男孩儿,因为他的突然离开,发了狂,更是为了知道他的一切开始了第一次杀人……
他杀掉了汤姆医生,知道了凌远层层迷雾下的秘密……
第一次杀人,不完美的犯罪,谢晗被迅速锁定为犯罪嫌疑人逮捕归案。
被作为少年犯收押的谢晗,是他的犯罪生涯中为数不多留下案底的犯罪,后来他利用法律漏洞逃出生天,整了容,改名换姓,隐于暗处化身地狱般的恶魔,犯罪越来越完美……
谢晗的手指轻轻拂过照片上那张年轻的脸庞,指尖描绘着那眉间的万种风情,眼神幽远且深情,“hi,ling,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
————

其他文点这里
写文很苦,几分钟看完的情节,可能要写好几个小时……
但!看到你们给我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时候,我真的就觉得无数次枯竭了的力气就又重新涌了上来!
这文已经有大概十五万字,每一个字都是我们共同的坚持,谢谢大家,我真的真的好爱你们~

评论(39)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