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65

目录

65 他来了。
“你在美国,是不是曾经因为很严重的心理问题去看过心理医生?”
在美国,就医记录尤其是心理医生的就医记录十分私密,薄靳言这么问显然已经触及个人隐私,但是他显然不在乎那么多,努力平静的外表下,眼里闪耀着的却是兴奋的光。
凌远面色有些不悦,虽然他并未刻意隐瞒,但是他也从来未曾提及过这段经历。包括他回国就任市院院长的时候,因为他明白自己那时候根本就不是有什么心理问题,而是前世记忆的苏醒。但现在薄靳言提起来,而且在凌远内忧外患的这么一个敏感的时间点,这件事情,很容易被那些在医疗系统里早就看不惯他的人拿来大做文章,逼迫他辞职。
如果是在几天前,凌远做不做这个院长,有没有荣誉地位全都无所谓,可是现在他既然答应了要救平安母子,就不能在这个时候被人抓住这种把柄离开医院。
“所以,你们现在是在调查我?还是审问我?”凌远觉得如果薄靳言不能给他一个合理的理由,他是不会回答任何相关问题的。
薄靳言直接忽略了凌远对这个问题的不友善,“到底有还是没有?”
一想起凌远经历了谢晗杀人的起点,薄靳言就忍不住浑身战栗兴奋。谢晗的第一次犯案卷宗薄靳言当然看过,那次犯罪没有什么技术和美感而言,有符合那个年纪的生疏冲动,也有属于谢晗的残忍和冷酷。但是对于作案动机那一栏写的什么因为心理问题导致在心理疏导的过程中冲动杀人这种狗屁原因,薄靳言却是一直不相信的,他一直认为,一定另有原因,一个真实的原因。他隐隐觉得,这个原因是一切事情的关键……
而就在刚刚,梁锦文跑来告诉他,凌远居然在那样一个起点停留过,他忍不住询问凌远,甚至隐隐期盼凌远会知道些什么。
薄靳言这幅样子让凌远怒从中来,“薄大教授,你是不是管得太宽了?我可不是你的犯人和研究对象!”
看着两人之间越来越重的火药味儿,梁锦文有些紧张,赶紧上前介绍自己,连带着解释了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谢晗杀了汤姆医生之后,将汤姆医生的诊所付之一炬,连带烧光了所有的患者资料。由于案件明晰,而且当地警察当初在破案时以为谢晗此举是在掩盖自己,所以也没有多想。而FBI的案件资料里当然也就没有汤姆医生的患者资料。
谢晗鲜花食人魔案件结案之后,为了分析案例,FBI的苏珊警官重新收集资料的时候去拜访汤姆医生的家人,正巧碰见了去看望汤姆家人的凌远的导师。说着说着就提起了当年还介绍过自己的学生去过,还好案发的时候人已经走了……
苏珊问起来,发现凌远原来跟谢晗在同一时期在同一诊所一起看过汤姆医生……
谢晗已死,案件已结,这个讯息原本也是没什么用的,所以这一案例里关于凌远也就只有那一句很可能在那一时期跟谢晗有交集,和一张凌远导师给苏珊的少年凌远的照片。没想到香港警方发现谢晗活动的迹象,谢晗很有没有死,所以在香港警方联系FBI的时候,苏珊把资料一起传给了梁锦文。
梁锦文翻阅过资料,纯粹是因为凌远太出众,所以印象深刻,才想了起来……
凌远听完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皱起眉头,“贾珀就是谢晗?”
贾珀这个人,凌远当然还有印象,那个看病时认识的少年人,凌远没病,但是那个贾珀却是真有病,偏执的近乎疯狂。
去汤姆医生的诊所时,总能遇到他,因为都是华人,自然而然的就会觉得亲近,渐渐的也会聊几句。不过他看自己的眼神让凌远直觉不舒服,所以总是对他保持着淡淡的疏远。
了解?实在是谈不上。后来他求学去了,再也没去过诊所,也就再也没见过这个人。不过……凌远有些疑惑的看着薄靳言和梁锦文,“所以,谢晗整过容?”
梁锦文点点头。
“果然是整的一点都看不出来了……他为什么要杀汤姆医生?”
“官方的说法是因为心理问题导致在心理疏导的过程中冲动杀人。”薄靳言那语气整个就是在说我不信我不信我才不会信……
凌远也不太相信,虽然当时交往不多,但是那少年人并不像是会冲动杀人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是有些偏执,但杀人,不至于吧?”想起谢晗去看心理医生的原因,凌远莫名的觉得有些难过,如果那个时候…… 
“你是不是在想如果那个时候多给他一些关注和开导,一切会不会不一样?”薄靳言看出了凌远心中的想法,“凌远,不管你那时候给他多少关注和开导,谢晗也不会变成一个善人,你只会被他一起拉入地狱,成为地狱的恶鬼……”
凌远浑身一抖,突然想到一个可能……该死!他早该想到的!
伪装者里写的内容除了自己唯一可能知道的那么详细的人……就是那位被谢晗杀掉的汤姆医生……
如果谢晗当初杀了汤姆医生后看到了自己的资料……
如果伪装者真正的作者是谢晗……
不,不是如果!
那个数字暗号……“hi,ling……”
他在,跟他打招呼,尤如一个重逢的老朋友……
————
李熏然这几天忙忙活活,居然忘了一个重要的茬儿,现在这个茬儿来了,金灿灿正立在那儿,接受着警局上下同仁无数双眼睛刷刷着……
天知道警局单身狼无数,一看到金灿灿这种如春光明媚般的漂亮女孩子一个个有多兴奋,就差眼放绿光了……
金灿灿被这万众瞩目的架势镇住了,天地良心啊,被这么多警察盯着刷刷实在不是什么良好的享受,尤其是在她还有点小心虚的情况下……
那天李熏然拜托她配合他演戏,她回去之后想来想去,觉得实在不算是个好办法。今天跑来了警局准备劝劝李熏然,遇事跟凌远多沟通,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就这么放弃了以后是要后悔的。
然而李熏然并不这么想,看到金灿灿来警局,还以为她终于答应了自己的请求。虽然想起凌远最近的样子有点不忍心,但是该来的总会来,择日不如撞日,干脆就走了过去,一把揽起了金灿灿的腰……
凌远一出门,就看到怀里揽着金灿灿的李熏然,和一脸懵逼状的金灿灿……
————

其他文点这里
风好大,我好凌乱啊……
昨天朋友约我吃肉肉我都没有去待在家里乖乖写文哪,乃们要不要表扬我?快伸出乃们的小手手~
lo这么乖,乃们真的不打算勾搭一下嘛?(捂脸飘走)

评论(3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