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67

目录

67 执念。
“这是怎么回事?”凌景鸿拎着报纸就进了院长办公室,哗啦啦把报纸一摊开,指着那上面的版面问正在埋头工作的凌远!
凌景鸿的身体好多了,康复的也不错,但是毕竟是年纪大了,又是二次支架,凌远可不敢让他再情绪激动,赶紧站起来绕过桌子去扶他把他往沙发上搀。
“小远,你实话告诉爸爸,那篇声明真是你写的?”凌景鸿今天看报纸,赫然发现报纸头版头条是他家小远的声明。
什么声明?关于近期不实传言的声明!声明里否认了他跟李熏然的一切关系,称二人只是医患关系,私下交流甚少,一切接触都是基于警察办案等公务活动,至于近日甚嚣尘上被传的沸沸扬扬的绯闻关系,全是子虚乌有,鉴于已对本人及李熏然警官的工作及生活造成了及其恶劣的影响,特此声明,并保留追究造谣生事者的权力。
这篇声明一出,几乎是宣告天下他与李熏然无关。可他明明对自己说过,他和李熏然的关系,还表明过对李熏然的决心!
“这……是我写的……”
“什么?真是你写的!”凌景鸿噌的一下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吓得凌远心脏都要蹦出来了,急忙过去搀住父亲。
“爸,你先别生气……”
“我怎么能不生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凌景鸿看着凌远,语气急促,“小远,咱们凌家的男人,做人做事要有担当!你那天是怎么跟我说的?说他是你唯一爱的人,有他,你此生足矣。说不论他是男是女,也不论他是老是丑,除了他,你不会爱任何人!这话才说完几天?你就这样!你这样对得起那孩子么? 别告诉我你真像外面那些人说的那样是怕做不成这个院长了所以要终乱终弃!”
看着凌爸爸气的气都开始喘不匀,凌远赶紧给他抚着后背顺着气,本来不想多做解释,但是怕爸爸太着急气坏身体,凌远还是说了实话,“爸,爸,你别急,听我解释!我是什么样的人你最清楚了,我会怕那些?现在的情况有些乱,这个声明只是为了稳定一下现在局面,熏然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现在只是暂时分开一下……” 想起李熏然,凌远的眼黯了下去……
听到凌远这么说,凌景鸿眼睛都立起来了“什么?真分开了!”凌景鸿一看儿子的表情,立刻就意识到这俩人出了问题,“你们两个怎么了?是不是你把人家惹生气了。小远啊,有什么误会赶紧去解释清楚不管怎么说,不能让人家跟着你受委屈。”
详细的情况也不能多说,听着父亲的话,凌远只好苦笑着点点头,又好好安抚嘱咐了父亲一番送回了病房。
凌远走在回办公室的走廊里,脚步缓慢而沉重,不复平时的飞快……
如果李熏然肯听他解释,也不会用金灿灿激他跟他分手,他也不用将计就计演那种狗血分手戏码……
不过这样也好……这次,面对着不知道怀着什么目的而来的谢晗,凌远总是有种感觉,觉得他的目标隐隐跟自己有关……
他无法将谢晗和贾珀重合在一起,谢晗是个疯子,他不能预测一个疯子到底会做出什么事情……
所以用远离来保护熏然……这是他目前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谢晗……你到底,想要什么?
心事重重的凌远走着走着,竟然不知不觉来到了平安的病房……
李睿正在病房里,给平安讲着什么,平安正一脸崇拜的看着李睿,两个人有说有笑,亲密极了……
凌远没有进去,站在门口默默的看着两个人……
平安对他总是带着些紧张敬畏,说话的时候跟个小大人一般正式,从不说笑,反而跟李睿和程明亲近的很,常常玩笑着扭成一团……
从称呼上就能看得出来,他是叔叔,那两只是哥哥……
简直跟前世一模一样……明明救他的是自己,却反而跟长苏更熟更亲近……
肝源申请有了消息,特批的肝源这几天就会到,但只有一个,这就意味着冯渺和平安只有一个人能接受手术……
不管救哪一个,都会留下遗憾……
他既然答应了冯渺和平安他们母子要救他们,就是两个都要救……
所以他这两天夜以继日的忙碌,都是在论证劈离式肝脏移植的可行性……他要用这一个肝脏同时给平安母子做肝脏移植手术……
这很难,但,这是他唯一的办法,这是他们唯一的机会,唯一一个共生的机会……
凌远看着李睿和平安两个人笑着闹着,充满阴霾的眼也渐渐透出光亮……
不管谢晗怀着什么目的而来,也不管这手术有多难,他都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要保护他所珍惜的人,不是尽力,是一定,是必须,这一世,他们都会好好的,也必须好好的,这是他的信念,也是他的执念……
————
李局长也看到了凌远的那篇声明,李熏然和金灿灿那件事在警局里传的沸沸扬扬,隔了不多久凌远就出了这篇声明,他想不知道都难。
李局长的反应倒是出乎意料的淡定……
为什么?
因为他根本不相信这篇狗屁声明!李局长太知道凌远对李熏然的执着了,他拼尽全力救回熏然的时候,他无微不至照顾熏然的时候,他对他坦言喜欢李熏然的时候,他跟他说他想跟李熏然在一起的时候……
谢晗与凌远交集的事他听梁sir说了,迄今为止这件事情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知道,这件事透着说不出的诡异,他交代了下去,保密!所以连李熏然也不知道……
李熏然当然也看到了声明,刘奋进为他打抱不平,说着说着突然想起来是自己的头儿先甩的人家,声音就低了下去,偷着瞄了眼头儿黑的锅底一样的脸,又狠狠瞪了一眼一边的金灿灿,都怪这个狐狸精,拆散人家幸福家庭……
金灿灿在心底翻了个大白眼,苦不堪言啊,这两口子闹别扭她成了箭靶子,就快万夫所指了啊……宝宝冤死了宝宝还不能说……
事情闹得太大,连他爸都知道了呢,金副院长这个小老头气的手都抖了指着她,居然不是在担心她跟基佬在一起,而是骂她破坏人家的幸福!拆散了凌远和李熏然这么一对儿璧人……
这还是亲爸么?她不会是捡回来的吧?
金灿灿被刘奋进翻的直想走,可她走不了……
案件资料很繁杂,薄靳言找陈静来一起来做心理分析,不巧陈静脱不开身,所以跟薄靳言推荐了她的同门小师妹——金灿灿。陈静不知道那些事,金灿灿又没法说,师姐之托不好推辞,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金灿灿是教心理的老师,但是其实在外国她也有协助警方破案的经验。薄靳言没有不同意的理由,当然了,在他的脑袋里根本就没考虑经过那次事之后,金灿灿和李熏然凑在一起在警局里会有多尴尬……
————

其他文点这里
谁能告诉我那个lof首页登陆图片怎么弄啊?那个能换?
我又更了,是不是很勤劳?哎嘛累得我,我再去睡会儿……
最近居然零零星星的有几个姑娘私信问我本子的事儿,顺便给我夸的啊,我的妈呀,受宠若惊……差点儿没给我整膨胀飞起了……啊哈哈哈,好吧飞走也得飞回来,不过妹子们真的小小的满足了一下我的虚荣心~至于本子呢,我暂时没有这个想法。文都没写完呐,哪有时间想那么多?努力写完它才是正经的~
所以……我去睡了2333

评论(29)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