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73

 目录

73 奇迹?
程明被凌远身上突然涌起的杀气吓了一跳,张嘴刚想说些什么,凌远的手机响了起来,是薄靳言,“凌远,视频已经破解了,你最好过来看看。”
凌远嘱咐了一下程明最近一定要小心安全,如果有什么异常一定要来找他。然后又去病房看了看依然没有苏醒迹象的李熏然,金灿灿和李睿都在,凌远交代了一下李睿如果李熏然醒过来或者李清源能醒过来随时给自己打电话就匆匆赶往警察局。
看完视频,凌远陷入了沉默。视频很清晰,可是参考价值却不是很大,因为摄像头位于李清源的身后,而李清源所站的位置刚好挡住了李熏然,从视频里只能看到两个人进屋之后,李清源开始打电话,然后李清源与李熏然面对面不知道做了什么,李熏然就晕倒了……
由于视频没有声音,所以到底两个人说没说话,说了什么,也不得而知。
而整段视频最诡异的地方,却是在李熏然晕倒之后……
视频画面中的李清源突然在李熏然晕倒之后,发狂的用头开始用力撞墙,血源源不断的涌出来,将他撞击的墙面都染成一片血色,而李清源仿佛不知道疼痛一般,一直撞到最后四肢瘫软,昏迷倒地……
再然后,就是刘奋进进来发现现场然后喊人来的画面了……
傅子遇按下停止键,转过身用眼神询问着凌远和薄靳言。
他和薄靳言在凌远来之前看过视频,这段视频只能证明李清源的伤势与李熏然无关。可是两个人为什么会这样确实一点头绪都没有。
“李清源打的那个电话查过了么?”凌远问道。
“查过了,他的确是打给他在美国的妻子,他妻子对于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她说跟李清源讲了一阵电话之后电话断了,她以为是信号不好。后面的事情,她并不知情。”薄靳言手指敲击着桌面,“很显然,有人切断了电话,并且做了什么手脚。”
“查到是什么人做的手脚了么?”凌远把目光转向傅子遇。
傅子遇摇了下头,“恢复视频用了些时间,足够做手脚的人抹掉痕迹了。这次又让他跑了!没有追踪到他的位置!但是,虽然这个人十分狡猾,视频追踪其间更换了很多国外服务器站点,但是我已经锁定了他肯定是在中国境内。”
“如果这个罪犯就是谢晗,那香港警方发现他入境的消息就是准确的,他的确潜入了内地。可是中国这么大,就算知道他在中国境内也无法……”
凌远想起黑暗之心那丝若有似无的酸奶味儿,“不,他就在这里……就在离我们很近很近的地方!”
————
查找谢晗踪迹的事情交给警局,而凌远则在不停的忙着照看李熏然和李清源,等着他们醒过来。尸体器官被窃案牵连了医院不少人,医院人手更加紧张,凌远为了人事调配的事儿没少操心,总算稳住了局面……
李熏然身体没任何问题,只是没有半点苏醒的迹象,就像是在沉睡,凌远陪在他身边,抓着他冰凉的手,反反复复的探着他的脉象……
脉象平稳绵长,还是没有任何异象,凌远收回指尖,要是还有内力就好了……上千年的岁月变迁,人类的身体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经脉已经不再适合修炼当初那些上乘的内家武学……而不具内力的诊脉只能诊到他蔺晨之世的十分之二三,无法利用内力去对熏然的身体内视。
李清源的手术很成功,算是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凌远派了最好的医生护士给在重症监护室昏迷的李清源,只希望他能早一点醒过来,他需要李清源醒过来告诉他李熏然到底为什么昏迷不醒,他们在一起的那个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既然他无法用内视之法查探到李熏然的异常,就只能寄希望于李清源能醒过来告诉他些什么……
至于李清源的犯罪动机,凌远已经从薄靳言那里听说了……
李清源是为了给生了重病的女儿筹钱治病……
凌远很同情他,但是李清源无疑是选择了错误的道路,缺钱而已,如果李清源肯跟他说,事情也许就不会是这般模样……
然而一切都只能是也许了……
凌远负责了李清源女儿的所有后续治疗费用,李清源的妻子在电话的另一边哭的泣不成声……
刚刚听闻丈夫出事了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她几乎也想随着丈夫而去……
但不行,她不能扔下病重的女儿……
即使她知道没有金钱的支持,女儿只能等死……
她没有哭,因为她要在女儿面前笑……
直到她接到了凌院长的电话,告诉她她的丈夫没有死,告诉她他会负责她女儿的全部治疗费用……她哭了,她感激老天总算待她不薄,丈夫还活着,女儿也遇到了好心人……
————
而在这么个凌远焦头烂额的时候,平安母子的肝源,到了……而这意味着,必须要马上安排平安母子进行手术。
手术方案他和凌远一早就定好了,李睿看着凌远,有些担心他的状态,“你还好吧?不然我们从外院请专家?”
“专家?”凌远挑眉笑了,“我不就是最好的肝胆专家?你能请到比我更好的?”
李睿没有说话,他显然请不到……
凌远叹了口气,“小睿,我知道你的好意,只是这件事情,从我们答应他们母子那天,就已经没有退路了。如果我现在退出,不论是对于他们母子还是对于我自己,那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所以这个手术,我必须做。”凌远拍了拍李睿的肩膀,“你放心,我既然说要做手术,就肯定会拿出我最好的状态。”
听凌远这么说,李睿也放下心来。转身准备去做手术的相关术前准备工作。
“哦,对了,”凌远叫住李睿,“还有,给三牛打个电话,把他请回来。利用一个供体为平安母子同时做肝移植手术,必须要进行三台手术……供体肝的劈离必须由我来做,我们都知道供体劈离成功之后越早做手术吻合效果越好,异体排斥反应发生的可能越小,手术成功率也越高,所以最理想的方案是同时为平安母子做手术,三牛在肝胆方面的临床技术也是全国数的上数的,由他给平安做手术基本上是万无一失的。平安母亲那边,就由你做开腔,劈离成功后我会去亲自给她做吻合……小睿,如果这一次能成功,我们就是创造了奇迹了……”
————
你们说,会有奇迹么?

评论(15)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