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黄赵】太阳的后裔8

目录

嗷,居然看到有人记着这篇文……
是啊是啊,即使只有几个人催,这个大坑也要填啊……呜呜呜……
其实我有个想法,时间太少坑太多严重影响lo速度,加上lo想开新文,如果想看这篇的小伙伴不多我就先放飞自我写别的去啦,哈哈哈哈
哦,对了,这章大雄和小赵闹起了分手~

—————
8 再见亦是再见。
任务完成的十分顺利,回来之后黄志雄第一时间给赵启平打了电话,也许是正在做手术,小赵医生的电话没人接。
黄志雄等不及想要见到他,上回走的时候太匆忙,他还来不及告诉赵启平他对他有多认真!
到了六院之后赵启平没在屋子里,去巡查病房了还没回来,上回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在屋里,对着满满一屋子人,见到黄志雄来了,一脸笑眯眯的看着他,“来找小赵医生啊?”
黄志雄挺纳闷,合计老爷子真乃神人啊!结果白胡子老头儿用手一指满屋子里里外外乌央乌央的人说,看着没,这都是来找赵医生的。
黄志雄说我找赵医生有事。 
老头儿说哪个没事能来医院?再说医院也只管看病,别的事等下班再说。
黄志雄可等不了下班,只能说自己有病。
老爷子眼皮都没抬的跟他一撇嘴,看着没,这都是病号啊,哎小伙子你挂号了没有?
黄志雄当然没挂号。老头儿看着他说我看你好胳膊好腿的不像有病啊?
黄志雄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把心一横,哎哟一声立刻歪了半边身子,说我崴脚了……
老头儿这回是真笑了,脸上的褶子全都皱在了一起,“真巧,这一屋子都是崴脚的。”
崴脚死不了人,黄志雄挂不上急诊,只能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排着,不过左右今天也没别的事,他是专程请了假来找赵启平的,所以就安安静静的排着队。赵启平路过他回办公室的时候,看都没看这边一眼,黄志雄有些摸不准他是没看到他还是不想理他……
好不容易等到了,赵启平头都没抬就说了句,没什么事,回去养着吧,下一位。
黄志雄等了几个小时的火气终于被赵启平这轻飘飘的一句话挑了起来,“赵启平!我真的有话跟你说。”
赵启平停下正写病历的手,“这位先生,如果你有私事找我,请下班再来。现在是我的工作时间,对待装病挂号占用医疗资源的人,我刚刚的态度算是客气的,如果您还要继续浪费其他病人和我的时间,我就要叫保安了。”
周围的人乱哄哄的七嘴八舌,黄志雄也知道此时不是说话的时候,“我在门口等你。”
赵启平下班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换完衣服迈出办公室就看到靠着墙等他的黄志雄,居然还没走?赵启平吸了口气,告诉自己不能心软,这几天明明已经想好了……
“你不是有话对我说么?正好我也有。找个地方吧。”
————
俩人也没走远,就在医院旁边的一家咖啡馆点了两杯咖啡。面对面的坐着突然就陷入沉默,两个人都没有开口,互相看着对方,最后还是赵启平先挪开了目光,低下头拿起勺子搅拌起面前的咖啡,黄志雄看着咖啡被他搅拌的旋起一个小小的漩涡……
“那天很抱歉,把你扔下走了。”黄志雄先开了口。
“我想听的不是道歉而是解释。”不知道为什么,遇到黄志雄自己好像就特别沉不住气,赵启平有些气闷。“比如说你这次去了哪里?”
“按规定我不能说详细情况。”黄志雄抿直了唇线,他在忍耐,而且忍得好辛苦,他真的想什么都不顾把一切都毫无保留的告诉赵启平,但他却不能,他只能用尽力量克制着自己的心……
“这样啊?”赵启平勾起嘴角勉强弯了弯,是啊,按规定不能说,他什么都不能告诉自己。
“你不会是间谍吧?”赵启平装作语气轻松的开了句玩笑,却抑制不了自己心里蔓延而出的苦涩,“我承认这段时间里,我有时不时的想起你,在想这个吸引我的男人究竟去了哪了,他究竟在做些什么?可现在见了面,按规定我却不能知道你的事情,不是么?”
“对不起。”黄志雄锁了眉,看到他这样,自己的心里却比被子弹穿透还要痛苦,而自己对于这种情况却无能为力,除了对不起,自己没有办法再说其他的了。
“类似特殊部队那种么?”
“差不多。”
“受过枪伤,挨过枪子儿,那就是说,也会开枪射击了?杀人,或者也会被人杀?所以你做的是这样的工作?”赵启平突然发现自己太不了解眼前这个男人,又或者说,他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太过于在乎这个男人的一切,和那股就是想要了解他一切的欲望,这些都让他觉得陌生,害怕!
他现在这样,还是那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合则聚不合则散,洒脱恣意的赵启平吗?他甚至都开始觉得自己矫情,然而他并没有停下来。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只打坏人……对于我来说,为了救治病人,我每天超过12个小时待在医院。不论是好人,还是坏人,我都要尽我的所能去拯救他们的生命,至于罪恶还是无罪,留给法律去评判……救他们,这是我的工作,为延续生命而斗争,可你的斗争是用死亡保护生命。”
所以他的意思是在说他们两个的价值观不同?黄志雄能理解他作为医生的一颗救死扶伤的心,但,战场上的残酷却不是用一个简单的生死来衡量的,“我是个军人,军人必须服从命令。也许我所坚信的善,对于其他人而言,有着另外的意义,但我还是会竭尽全力完成上级交给我的任务。我和我的战友随时都有可能牺牲,他们和我之所以从事这份工作,是因为总得有人去做这样的事,我和我的家人,赵医生和赵医生的家人,以及那些家人所爱的人,守护他们和他们生活着的这片土地的自由与和平。”
“我是医生,生命是有尊严的,我认为没有任何价值或者理念可以凌驾于生命之上。”
“原来如此……”黄志雄眼神黯了下来,看来自己原本要说的话,都不必说了。
“抱歉,看来我们的相遇可能是个错误,所以,及时的拨乱反正比较好。”
“可以理解。”黄志雄说这话时甚至还点了下头。
“告辞。”赵启平起身离开,他急需离开这个地方,离开面前这个让他喘不过气的男人。
“很高兴认识你。”黄志雄座位下的手握的死紧才能抑制住自己想去拉住他的冲动,“再见。”他听见自己说。
————

然后他们就分手了,全文完~
啊哈哈哈哈
要是这么写你们会打死lo么?

评论(2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