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戒情人(蔺靖/楼诚/凌李)84

不知道算不算个好消息? lo的膝盖伤了,行动不便所以会多了些时间在电脑前……所以相应的可能会有多一些时间码字?(然而还是要看缘分,总觉得脑子不太够用,怒吃核桃补补脑!)

反正,不管怎样,更新来了,今天的字数还是很正常的,给自己撒个花鼓个掌啪啪啪……

目录

84 选择

凌远把油门踩到了底,力气大的几乎要踩穿,车子几乎是低空飞行一般到了远郊的铃兰花谷。

花谷内都是全机械化种植科学管理所以除了每天来例行巡查的人几乎没有什么人。就算是这么大片的花海,想带着三个大活人隐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凌远把视线锁定在了铃兰花谷的仓库。为了便于储存和窖藏各种鲜花,干花,精油及各种铃兰花的衍生产品,每个花谷下都有一个地下仓库,配备完善的通风、温控、湿控、冷藏等设备。如果是他,那里绝对是最佳的隐藏地点。

凌远的推测没有错,但还是来晚了……又或许,节奏本就掌握在谢晗的手里。

凌远在其中一个仓库里发现一具尸体,突然就觉得一股寒气自脚底升腾起来一路炸到了头皮……

待看清楚之后才微微松了一口气,不是他们……

尸体看起来似乎是这个花谷里的工作人员,死了没多久,只穿了内里的衣服,工作服和名牌都不见了……

估计不是正好撞破了谢晗,就是谢晗刚好需要……总之,是个倒霉的无辜人。如果自己不赶快找到谢晗,熏然他们无疑最后也会被这个变态变成一具具冰冷而毫无生机的尸体。

根据四处残留的痕迹来看这里无疑是谢晗的藏身之处,可能这些痕迹就是谢晗故意留下给凌远的,这些无声的信息就是谢晗在像他宣战——你找到他们,或者我杀掉他们。

凌远奋力的控制着几乎到了极点的愤恨,努力的在周围搜索着任何有用的线索,突然,一阵很微弱但刚好足以被听见的蛐蛐叫吸引了凌远的注意……

太古怪了,这里怎么可能会有蛐蛐?

循着声音找过去,凌远在一堆箱子里找到了一个手机!手机上面显示着陌生来电……

在这个时间在这种地方用这种方法,不是谢晗还会是谁!凌远没有丝毫犹豫的就接通了电话!几乎是怒喊出声。

“谢晗!”

“呵呵,凌,我们多年未见,你可不该是这种态度,还有,我更喜欢你喊我的另一个名字。”谢晗的声音很是愉悦,他享受这样的过程,更享受凌远的愤怒。

凌远沉默了一下,低沉的声音里透着无力,“贾珀,我以为,我们曾经是朋友。”

“朋友?哦,凌,我们当然不是朋友。或者说,我们根本就不应该只是朋友。”

这话里的意思再明白不过,凌远只觉得胃里一阵恶心。“你到底想怎么样?”

“凌,你以为我当初为什么没有杀李熏然?”谢晗的声音从手机的另一端缓缓传过来,“你又觉得,为什么李熏然偏偏住进了你的医院?为什么他会被我催眠在医院发生枪战?又为什么你会刚好救了受伤的李熏然?所以,凌,你觉得为什么你会跟李熏然相遇?”

谢晗的声音仿佛如魔咒一般紧紧吸住凌远,一字一句在他脑中打下一个又一个的鼓点,寒气从四面八方钻进全身的毛孔,冻的凌远如置寒窟……

“这些都是你安排好的?你这么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目的?凌,我当然是为了你啊!你不是,一直在找他么……”

凌远有些吃惊,谢晗竟然比他还要早知道熏然就是他要寻找的三世爱人……

“凌,其他人不相信你的故事,只有我相信你。这些年我所做的所有事,杀的所有人,都是为了帮你找到他……我费劲心力找了快二十年,几乎调查清楚了你前世的所有事情,最后终于帮你找到了他,你的前世情人——明诚。就冲着我为了你这么卖力的份上,你难道不该好好感激感激我么?”

“你帮我找到他,我当然很感激,既然你费这么大力气帮助我们相遇,我们一定要好好的感谢你。不如现在放了他们,只要你肯放了他们,其他的事情我们好商量。”凌远企图稳住谢晗,但很显然谢晗并不上当。

“呵呵,凌,你这样可一点都不可爱,我可不是汪曼春那种迷妹,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知道我做这一切可不是为了能让你俩在一起……不过,凌,你身为明楼之时甚至更让我着迷,现在的你,似乎只沉迷于小情小爱中,可比那时候畏手畏脚多了。”

凌远没有做声,谢晗怎么会懂他,那时的他不记得前尘旧事,家国天下又让他无法独善其身,那世眼见亲人爱人战友朋友一个个惨死于前,那种撕心裂肺刻骨铭心的痛他谢晗又怎么会明白……

幸得苍天垂怜,这世终于生于太平盛世,又带着记忆与所寻之人相遇……

他只求一世安稳,他和熏然能做两个普普通通的人,相守一世,不用再去扛家国天下的重任,和亲人们在一起!而现在,这一切都被谢晗这个家伙破坏了,凌远心里有多恨,恨不得手撕了他以消心头之恨!

谢晗还在兀自喋喋,“以你的头脑和见识,怎么可能一辈子只做区区一个医院的院长,你应该又更高的成就有更广阔的天地。都是这些无用的情感和平庸的凡人拖累了你的脚步,阻碍了你,只有要让他们消失掉,你才会摆脱这些没用的羁绊,跟我一起开创属于我们的未来,我们在一起,会让整个世界都臣服在我们脚下……”

凌远听他说的越来越离谱,这人真是疯了……但现在,熏然他们都在他的手上,凌远不能激怒他,只能试图压着脾气试图跟谢晗谈判。

“贾珀,我答应跟你一起走。”

“哦?”

“我想通了,我觉得你说的非常对,我凌远,应该有比上一世更高的成就,而不是屈居于一个院长的位置。你抓那些人不就是为了让我放弃现在的生活跟你走么?现在没有必要那么麻烦杀他们了,你找个地方放了他们过来找我,我们一起走。”

“呵呵,凌,我真的差一点就要相信你了呢!不过,你能这么说,我真的很开心。看在你让我这么开心的份上,我决定给你一个奖励!”谢晗的声音欢快的像个孩子,但是说出的话却残忍的像个恶魔,“我本来是要把他们三个全部杀掉的,现在就奖励你,给你个机会,你可以选择救其中一个人,三选一,好了,现在,告诉我你的选择……”

——TBC——


评论(1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