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之番外 一彼岸花

目录

三生三世之番外 彼岸花
时间线:李清源事件后,李熏然在医院昏迷,凌远用尽方法也唤之不醒,日渐心力交瘁……
“凌远,凌远……”朦朦胧胧之中有个女人轻轻呼唤着他。
凌远看着一个红衣身影从虚无的迷雾中慢慢浮现,面容渐渐清晰,千娇百媚的女子……
这是……“孟婆?!”凌远惊道。
“凌远,好久不见。”孟婆聘聘袅袅,声音丝丝绕绕的围拢过来,缥缈的有点不真实。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凌远在病房为李熏然守夜,此刻李熏然依旧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凌远打了个冷颤,周围的温度竟然比刚刚下降了好多,感觉有寒气从脚底升起。
孟婆见状捂嘴一乐,一双美目眸光流转,“怎么?凌大院长以为自己到了地府不成?”
被戳中心事的凌远掩了掩尴尬,脸不红气不喘的清了清嗓子,“既然不是我去而是你来,想必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忽然凌远想到了沉睡中的李熏然,“难道,是熏然他……”
孟婆闻言正了颜色,声音绕了过来,“凌远,我来正是为了此事。”
————
“你知道……彼岸花么?”
“冥界地府的彼岸花?”凌远有点愣,他当然听过,可是,也只是听过而已。
黄泉路,忘川河,望乡台,孟婆汤,奈何桥……
青石桥面,五格台阶,桥西为女,桥东为男,左阴右阳。
奈何桥下几千丈,云雾缠绕……
几千丈下是什么……没人想要知道,没人敢知道……
蔺晨死后等待萧景琰的魂魄时,百无聊赖的在阴间地府徘徊了那么久,对那里也有所耳闻,听说那云雾之下有一处禁地,开满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
“传说中彼岸花依水而生,花开遍野,是只开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其花如血一样绚烂鲜红,铺满通向地狱的路,又因其红得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是冥界唯一的花。它的花香有一股魔力,可以让人回忆到自己的前世……”
这个凌远知道,听说彼岸花能唤起死者魂魄生前的记忆,他曾经还打过这花的主意,后来因为孟婆允他三世不忘前尘,他才忘了这个茬儿!可是孟婆为何今天突然现身于此跟他说这个?
“常人只道彼岸花有花无叶,花香神奇,连接前世今生,天堂地狱,是神奇之花……可,事实上彼岸花有花有叶,只是身受诅咒怨气,叶落花开,花落叶发,永不相见……这彼岸花,其实是实打实的地狱之花。”
“当死者的灵魂渡过忘川,便将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这些就是滋养彼岸花的养分,令它花开吐香……吸引着灵魂不肯舍弃过往,循香气在彼岸花海追随前世记忆徘徊游荡,不能往生,遂成怨魂恶鬼,再难入轮回……而这些魂魄会被这些花噬魂吞魄,化成养分使其花落叶发……如此吞魂魄之记忆而开花,食魂魄之力而生叶,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孟婆的声音带着冻结的寒意,一字一句的敲击着凌远的耳膜,“而李熏然的魂魄,现在就游荡在那片彼岸花海……”
————
“什么?!熏然的魂魄怎么会在彼岸花海?他明明还活着!”躺在病床上的熏然明明有呼吸,有脉搏!
孟婆轻叹一声,“李熏然他陷入沉睡神志尽失之时,魂魄之力正弱,不知是何原因竟被彼岸花香气吸引,误入那彼岸花海之处,他的身体现在虽然还有呼吸脉搏,可他已经全无意识,几天内可能还感觉不出什么,可时间一长……”
“那熏然,他现在怎么样?”
“他现在还好,只是被彼岸花海香气吸引流连,不肯离开……这彼岸花使无数死魂魂消魄灭难以往生,乱了我地府秩序,坏了天道轮回,使六界混乱,却无奈此花火烧不光,水灭不死,冥界地府只能将彼岸花海设为禁地,封在那奈河桥下千丈雾绕之处,即使如此,也还是会有很多死魂会被吸引……那里对地府之人有禁制,我进不去,只能先用了冥力护住他的魂魄,暂时保他魂魄不受彼岸花侵噬,但……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今年刚好花开千年,如果花落之前还不能救出他,恐怕……”
恐怕的是什么,孟婆虽未明说,但凌远已然心知肚明……
“孟婆,说吧,该如何才能救熏然?”
“方法的确是有,能救熏然的人只有你……”孟婆靠了过来,凌远鼻息间充斥着丝丝点点若有似无的香味,“但很危险……”
“哪怕是拼了我这条命,我也要把他完完整整的带回来!”
“值得么?” 
凌远眸光扫过孟婆,“值不值得,相信你比我更清楚。”
“我?”
“等在奈何桥畔千万载,你又值得么?”
惊讶一闪而过,孟婆嘴角噙着丝苦笑,“你又是如何看出来的?”她的故事太久远,久远到她自己都快忘记了,那个人,他还会记得么……
“天地世间,唯情之一字,是论不了值不值得的,不是么?”
孟婆无奈的笑了笑算作回答,“既如此,你听好了……”
————
“凌远,凌远,醒醒……”
听见呼唤声的凌远惊醒,猛地从椅子上起身,却不料眼前一黑,从椅子上跌落下来。
再抬眼,却发现哪里还有什么孟婆的身影,李睿和韦三牛正站在他的面前,见状赶紧把他扶了起来……
两人是来查房的,不放心凌远,特意来病房看看,见凌远坐在李熏然床边睡着了,这才想叫醒他让他回床上睡会儿,要知道什么人都受不了这样日夜熬着。
凌远被扶着重新坐到了椅子上,整个人还处在懵逼状态……
刚刚的一切究竟是真实还是虚幻?
鼻尖似乎还残存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缥缈香气……
孟婆是真的来过么?还是一切只是自己太过担心李熏然而做的一场梦?
是梦还好……可如果是真的……那熏然……
凌远只觉得胸口仿佛被利刃劈开,痛的不能呼吸……
“凌远,你怎么睡在这了?是不是太累了?哎?你怎么了?胃又疼了?”
“韦主任,你哪只眼睛看到凌院捂得是胃了?那是左胸好吧,亏了你还是个大夫!你的医术是自学的么?”
凌远脑子里却还在想着孟婆那似真似幻的话语,“你们,知道彼岸花么?”
“什么花?”李睿没听清楚,愣愣的又问了一遍。
韦三牛看他一脸呆样,得意洋洋的接过话,“不是什么花,是彼岸花!学名曼珠沙华,多年生草本植物,发于夏初,落于秋末。花瓣倒披针形,花被红色,向后开展卷曲,边缘呈皱波状。花开时看不到叶子, 有叶子时看不到花, 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这种花经常长在野外的石缝里、坟头上,所以有人说它是黄泉路上的花……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啊?”
凌远想着孟婆刚刚跟他说的话,神情有点恍惚,“没什么……你们帮我照看一下熏然,我出去一下。”
三牛看着凌远走远的身影,心里犯起了合计,他本来想要跟凌远说温宁医院和刘贸然勾结的事的,可是,凌远这个状态让他所有的话都堵在了嗓子眼说不出口,认识凌远这么多年,他可从来没见过凌远这样,“小睿,李警官他情况到底怎么样?什么时候能醒?”
李睿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
孟婆说,要救李熏然,就必须要找到一株纯白色的彼岸花,在月圆之夜盛开之时将其摘下,用花瓣泡水服下,然后就能与死魂沟通。介时,孟婆会打开地府之门,让凌远来找李熏然。
李熏然当然不是死魂,他算生魂,但孟婆说只要是魂,都可以。
月圆之夜就在明天,彼岸花开只一刻就会凋谢,所以当务之急是要赶紧找到纯白色的彼岸花,守在那里等待它的盛开。
花不算难找,孟婆给了位置,凌远没费多大劲就找到了那颗枝叶繁茂的像草一样的植物,如果不是那含苞待放的白色蓓蕾,想必一定会错过它。
荒郊野岭,盈盈月色下,白色蓓蕾慢慢绽放,一瓣瓣花瓣自花心抽条而出,在月色下绽出美丽,奇怪的是这白色的彼岸花却不同于传说中的红色彼岸花,虽然花开却叶不败。
凌远迅速摘下花朵,赶回了家。一股脑的花瓣都泡下去了,一饮而尽。
周遭的景物开始变化,凌远觉得自己的感觉变得敏锐起来,身体也越来越轻,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飘起来了,然后,他看见了倒在沙发上的自己……
“动作够快的啊。”孟婆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我这是……灵魂出窍?”
“想入我地府之地,必须是魂体,不这样难不成你以为你一个活人能进出鬼门?”孟婆手中光华闪现,一道黑色大门缓缓出现……
鬼门……
入此门者,当放弃一切生之希望……
而他这次,却要去夺生机!
“彼岸花水能帮你灵魂出窍伪装成死魂瞒天过海进入地府,但是你只有几个时辰的时间,天一亮,彼岸花水的效果就会消失,如果那时你的魂魄不回到你阳间的身体里,你就会死,魂魄也会随之烟消云散。所以你必须在那之前找到李熏然一起带他回来,不然的话,不仅你会死,李熏然也会变成彼岸花海再次盛开的养分了……”
凌远点点头,随即跟着孟婆一起迈进了鬼门……
尽管已是魂魄状态,凌远还是感觉到了地府的森森冷气……
地府跟记忆中的样子差别不大,几千年来倒是不如人间的变化那么大……
在孟婆的帮助下,凌远很快到了奈何桥旁,奈何桥下几千丈,云雾缠绕……
“我用法力送你下去,李熏然身上也有我的法力护着,跟你一样的七彩光,应该很好找,你动作一定要快……”
凌远被七彩光圈包裹着飘飘荡荡的下降,进入云雾,周遭一片灰蒙蒙,什么都看不到,不知道过了多久,下降了多远,终于周围不再是灰灰的颜色,往下望去,远远的望见一条不知来处不知去途的蜿蜿蜒蜒的河流……那河的一边岸旁,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刺眼的红……
都说,忘川彼岸……花开似火……
却不知原来,更像血海……
渐渐靠近了,看清了彼岸花海的情形,那大片大片的花海之中,游荡着无数迷失在花海的魂魄……
熏然,熏然他在哪里?
无奈这一片花海太过辽阔,凌远眯着眼睛四处找寻,一寸一寸,不放过分毫,终于在茫茫红色里发现一抹七色光环……
凌远奋力超那处飘去,果然是熏然,他正呆呆的站在那里……
 “熏然,熏然,你能听见我说话么?快醒醒……”
可任凭凌远怎么叫,李熏然都没有丝毫的反应……
 “熏然,熏然,我是凌远啊……”
听到凌远两个字,李熏然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变化,可马上又没了反应……
凌远的心吊了起来,他不知道熏然在彼岸花海的这段时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眼前的熏然明显很不对劲,来不及多想,当务之急是赶紧带熏然回去,剩下的以后慢慢再说……
凌远与李熏然一接触,包覆着两个人的七色光环瞬间融合在了一起,察觉到两人想要离开的意图,火红的彼岸花海瞬间伸出无数狰狞的藤蔓长须,想要将他们拉回来,还好有孟婆的法术保护,那些须藤在碰到器材光圈的时候瞬间灼烧一般的退缩了回去,凌远看着下方,那血红的花海仿佛愤怒的张着血盆大口在吼叫一般……
这次没有藤蔓袭来,可彼岸花海里的无数死魂却仿佛受到了命令一般向他们袭来,不要命般的往光圈上撞,撞向光圈的死魂仿佛好像被蒸发一样消失无踪,可光圈却在这前赴后继的撞击下越来越黯淡,而刚才一直呆立在一旁的李熏然,仿佛也受到了什么指引般挣脱着凌远的手要往外走……
凌远死命的抱着李熏然不让他迈出光圈,而原本要上升离开的光圈被死魂围住一时半刻也挣脱不出,眼见着光圈出现缝隙,即将被破……
千钧一发之际,七彩光圈突然光华大盛,彩色的光芒将周围层层的死魂一扫而空,挣脱了包围迅速向上飞去,彼岸花海伸出大量藤蔓,最终还是没有拦住,两人终于逃了出来……
孟婆看到两人也松了一口气,彼岸花海的禁制是当初那个人设下的,若不是因着她与那人的关系她的法力也不可能进去,但虽然法力能突破禁制进去,也会被削弱很多,她也没想到,只是两个死魂而已,会引起彼岸花海那么大的反应,刚才她感应到了凌远与李熏然的危险,千钧一发之际不顾一切伸出援手,法力消耗之大已经让她快维持不了鬼门的开启了……
“快,快走,鬼门就快关了……”
黑色的鬼门虚虚实实的变幻,眼看着就要坚持不住,凌远对着孟婆点了点头,抓着李熏然迅速的穿过了鬼门……
刚一跨过鬼门,凌远就感觉一股巨大的力量拉扯他,将他和李熏然拉扯开来。再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身体,在自己家的沙发上……
外面的天已经开始蒙蒙亮,凌远赶紧起身开车奔向医院……
李熏然还没有醒,凌远坐在床边,看着依旧沉睡的李熏然……
熏然,你在彼岸花海,究竟看到了什么?
————
熏然是第二天才醒的……
凌远特别怕熏然醒来之后还会像那时一样呆呆的没反应,还好,李熏然看起来正常得很,只是有一点问题,他不记得自己了……
不过凌远一点也不难过,只要熏然能好好的活着,他就已经很满足了,至于记不记得他,都没关系,不记得,他就让他再次认识自己,总之,无论如何,自己都不可能放开他……
夜里的时候,孟婆来了……
自两人走后,彼岸花海的动静太大,疯狂的冲击结界禁制,孟婆花了好大功夫加固结界,好不容易才镇压了下去,所以来的晚了一点……
看过李熏然之后,孟婆让凌远放心,李熏然的魂魄没有伤到,至于记忆,可能是因为在彼岸花海停留受到了影响……
“谢谢你。”凌远的话里含着郑重的感谢,孟婆为了他们俩个的事做了这么多,这份恩情重若千金。
“你也不必谢我。其实这世间万事,前世因后世果,都是有因才有果。”孟婆笑了一笑,却不再深说下去,“你们世间之人不是有句俗话么?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祝你们幸福。”
“也祝你,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孟婆不是普通人,他或许此生都没有机会还她的恩情,但他衷心希望她等到她等的那个人。
“那我就谢你吉言啦。”孟婆摆了摆手,身影渐行渐远。
好巧不巧的这个时候来了一群人,向着凌远走去,与凌远说起话,看样子还很熟。
忽然,孟婆渐去的身影突然一顿,心神剧震,双眸满是不可置信的看向人群,刚刚他在那群人里感觉到了一丝微弱的魂力,属于那个人的魂力……
再感觉,却不见了踪影……
“是你吗?还是,我太想你了……”孟婆仔仔细细的又感觉了一遍,还是一无所获,仿佛刚刚只是错觉……
也许真的只是错觉,毕竟自己刚刚加固过彼岸花海的封印,现在还有些虚弱……
孟婆的目光扫过将那群人,将脸一张张的记住,不管是不是错觉,她都不能放弃一丝希望,这几个人,她要好好的关注一下,就算是错觉,又怎么样呢?这几千年来,她甚至无数次期盼过这种错觉。
“不管多少年,我都会等你回来……”
———番外完———
孟婆的番外你们要看么?

评论(1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