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三生三世番外之---孟婆

三生三世番外之---孟婆
关键词:前世情人
主页君:@楼诚深夜60分
————

目录
孟婆帮蔺晨这个事,当然不只是被蔺晨半坑半骗输了赌约这么简单。
这事情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你问有多久?就像有句广告词那样说的,久到离谱……
当年孟婆还是天界的一名小仙,无忧无虑无牵无挂。一切的缘由都来自后来她爱上了一个人,说是人,其实并不准确。此人名叫阎罗,绰号阎魔,乃冥界之王,掌管冥界地府,座下十殿。这种恋情仙界自然是不允许的,但少女情怀总是诗,孟婆便弃了仙籍跟他去了地府。地府鬼力对仙体会有侵蚀,彼时孟婆仙体尚未大成,自然也经不起鬼力的日夜侵蚀,阎罗将地府至宝之一的三生石炼成法宝,送给孟婆贴身携带护她仙体魄魂。自此也相安无事了数百年……
这一日,地府来了一位客人,故事大概就要从这里说起……
这位客人是明楼上仙,一位很有名的仙人,有名到连孟婆这样才成仙几百年的小仙都听闻过他的事迹。
当然,也只是听说过事迹,毕竟这位上仙已经有万载未曾露面了。在传说中,这位上仙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天资高的出奇冒了泡,修成真仙仅仅用了百来年。后来更是一路毫无瓶颈,实力直逼真神。修炼速度如此之快,一般人都会有个冲级太快,实力虚浮的副作用。可是在他身上却完全没有那个问题,万年前明楼上仙在仙魔大战中一战成名,实力强悍到令仙魔两界都闻风丧胆。魔界的人是被他杀怕了,仙界的人是被他的实力震撼到了起了忌惮之心……
明楼上仙不知道是不是知晓了仙界的忌惮,仙魔大战后便踪迹全无了,倒是关于他的传闻越传越多,其中有传他闭关的有传他云游的,到了后来更是有人传他渡劫失败陨落的……
没想到,今日这位传说中仙踪难寻的大仙居然来到了地府……
明楼上仙送了一个魂魄来,拜托阎罗送此魂魄入轮回,魂魄有些残缺,还隐隐有妖气波动。
这神、仙、魔、妖、人、鬼六界里,只有人是地府常客,其他的神仙魔妖寿命冗长,有的更是就算身死也会有办法延续不入轮回,除非是为了历劫入轮回,或者是犯了重罪到十八层地狱受罚才会来这里。
妖魂入轮回重新投胎的不是没有,那也是小妖们,这一个,虽然魂残魄缺,妖力黯淡,但是那丝妖力却绝不是普通人,哦,普通妖。所以孟婆就越发好奇了起来。
投胎的魂魄需要抹去前世记忆,再投胎时就是新生。这规矩是阎罗定的,神仙魔妖人鬼一律按这个来,毫无例外。谁都知道阎罗说一不二的脾气,然而今天这个例外来了。
阎罗不仅将残魂收下,还让孟婆用三生石进行温养,待魂魄记忆得全之后再转世。不抹去记忆还要帮他恢复记忆?
孟婆当然有些好奇,不过阎罗的话孟婆当然听,三生石已被炼成孟婆的本命法宝认主,所以温养魂魄的事自然是落在了孟婆的身上。
这三生石本身就是承载六界万众生灵三生记忆能滋魂养魄的至宝,所以温养魂魄也不用孟婆特别做什么,只需要将法力输入三生石既可。可是这极其简单的事情如今孟婆做起来颇有些不易。
因为旁边有一尊大神正一动不动的端坐在侧……
这尊大神不是旁人正是明楼上仙……他神体早已大成,早就不惧地府鬼气。明楼上仙看起来对此妖魂颇为重视,竟就如此在地府一直住到了这位妖魂转世投胎的那一天……之后便离开不知所踪了……
当然,期间没跟孟婆说过一句话……
大神走的这一天,阎罗被孟婆如释重负的样子逗笑了,“怎么?还害怕他把你吃了不成?”
孟婆横了一眼兀自笑的开心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把周围的鬼差吓到发抖的阎罗,“你行你来。”哼,他自己还不是跑得没影儿躲清静。
知道她一定在脑袋里编排自己,阎罗敲了下孟婆的小脑袋,不再跟她争,“明楼他啊,也就看着有点瘆人,但其实人不错,最重情重义。这个人对他很重要,不然他也不会来求我帮忙,我之前欠过他的人情,他开口,我没理由不帮。”他没说那个人情其实就是帮孟婆脱离仙籍来地府的事,孟婆来了地府,仙界忌惮阎罗自然不敢来做什么。可凭孟婆一个小仙,当初脱离仙籍哪里会走的那么顺利?其实那都是阎罗托明楼上仙压下了这件事。不过这些事,她都不需要知道,她只要快快乐乐的就好。敲过孟婆头的手展开成掌,在她头顶摸了摸,“这些天我要去趟人界办些事情,你照顾好自己。”
“人界?”六界分明,各界不得随意出入。想从冥界进入人界,除非七月半鬼门开,当然这是那些小鬼们,像阎罗倒是不受这个限制,像明楼上仙之前造访冥界一样,六界的限制与屏障挡不住他们。不过,六界之中如阎罗和明楼上仙这般的屈指可数。只是阎罗怎么突然要去人界了?
“咱们地盘上的恶犬跑去人界咬人了,我这个主人出去清理清理门户。别担心,等我回来给你过生日。”
这种事情以前也有过几次,孟婆那时也没在意。阎罗走了之后,孟婆才知道,这次没有阎罗说的那么简单,那可是镇压在无间地狱中的恶神。
听说那恶神几万年前不知犯了什么重罪被送入无间地狱镇压,日夜受业火鞭魂灼魄,按理说早就应该弱的跟只弱鸡一般,然而这只弱鸡居然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逃脱了无间地狱更是趁着七月半鬼门开逃入了人间,还破坏了鬼门,使冥界与人界的结界遭到了破坏……
地府的那些恶魂厉鬼趁着恶神出逃的机会钻了空子,弄得地府人间一团糟。
阎罗便是带人去追那恶神,收拾那些恶魂厉鬼了,留下十殿阎王们在地府修复鬼门和结界。然而直到孟婆生日那天,陆陆续续的回来过不少鬼差,抓回来不少大鬼小鬼,然而阎罗还没有回来,孟婆就知道,阎罗一定是出了事。
阎罗座下十殿阎王也与阎罗失了联,十位聚在一起商量了一番,决定合十王之力开启刚刚修复好的鬼门,留下了两位在地府看家,剩下的八位便各自经鬼门前往了人间。本来孟婆是去不了的,但是众王禁不住孟婆的苦苦哀求,另外由于孟婆和阎罗的关系,心想着有可能孟婆找起阎罗下落来更为有利,就同意了她去人界一起寻找。
众王都有各自与阎罗联系的方式,大家各施己招去寻。
阎罗为孟婆炼化三生石时在三生石下留下了自己的气息和法力,孟婆就凭借这个去感知阎罗的方位和情况。
然而说是这么说,人界那么大,想要找一个生死未知的人也不是那么容易。
孟婆找到阎罗的时候,阎罗受了伤,正在一户农舍与一对夫妻在一起,见到孟婆居然不识。
好在三生石有滋养魂魄补全记忆之能,将养了几日,阎罗渐渐恢复了记忆。原来阎罗追寻那恶神来到人界,准备把他抓回去。没想到这恶神在无间地狱几万年,却没有被业火烧残,憋了几万年的坏策划着逃出生天,诡计多端又极其狡诈。阎罗一时大意着了他的道,让那恶神逃脱,而他自己则受了伤失了记忆,被这一对路过的夫妇而救。
阎罗的伤无大碍,休养了几日便准备再去寻那恶神踪迹,孟婆在找到他那日就传了信给那八位阎王告知他们收拾好那些因为恶神出逃而趁机钻了空子的那些恶魂厉鬼之后前来汇合。
哪知道横生变故,救了阎罗的这对小夫妻中的男子突遇变故身死,连魂魄都要飞散了危在旦夕。这男子身死本是他夫妻二人命中劫数,阎罗本可以不管,但是这对小夫妻原本应是在二十年后才有此劫,劫数提前应是因为地府恶鬼扰乱人间,为人间生灵带来祸事,殃及到了人界的运数,而且一旦魂魄飞散,那便无法入轮回再世为人了,小夫妻救过他,于情于理他都没法袖手旁观。
为人聚魂重生犹如逆转轮回,耗费法力不说,中间更是不能被打断,不然不只聚不了魂救人,还会让自身遭到反噬重创。
可这一切都是那恶神的阴谋,所以当阎罗出手为男子聚魂的时候,恶神便趁机来偷袭。那恶神毕竟在无间地狱里待了数万年,实力想必还未恢复,阎罗一心二用,他占不到任何便宜,就把主意打到了孟婆身上,孟婆实力不敌,被其抓住,阎罗被制住了软肋,渐败下风。双方焦灼之时,恶神一掌拍向孟婆,掌力惊人,阎罗大惊,连忙分出大部分鬼力将孟婆护住,这掌威力着实不小,三生石都被拍出了裂缝,孟婆更是仙体受损,元神涣散。
阎罗一边要聚魂,一边又要护着孟婆,恶神最后还是瞅了机会,重创了阎罗。阎罗拼了同归于尽灭了那恶神,可鬼力也是几近灯尽油枯了。可他还是坚持着完成了聚魂,跑去查看孟婆伤势为她疗伤,堪堪稳住了孟婆的元神不至涣散,却没有力气再去逆转轮回复活男子了。他用尽所有的力气只来得及说了一句:“傻丫头,别哭啦,照顾好自己。”他多想再摸摸孟婆的发帮她擦去眼泪,可手却已经抬不起来了,他多想再多看两眼孟婆,可眼却再也没有力气睁开了……
明楼上仙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情景……
阎罗金身已破,鬼力耗尽,眼看就要消散,孟婆在一边抱着阎罗不断消散的金身在一旁嚎啕大哭,不远处还有个重聚魂魄的死人……
他托付给阎罗的妖魂前脚投胎转世,他后脚就紧跟着来了人界陪伴。今日他发现他当日在孟婆滋养妖魂时投在三生石上的一缕神念有波动,就赶过来看了看,没想到却是来晚了……
孟婆看到明楼上仙双手紧紧攥住他的衣角,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
“我尽力而为。”
当初为了重聚妖魂,他特地跟阎罗讨了聚魂之法,只是阎罗情况特殊,他真的毫无把握。
明楼上仙最后也只凝回了阎罗的一丝残魂而已。只有一丝丝……也就是说,阎罗消失的只剩这一点渣都不算的残魂而已。
而且这一丝,也会很快消散。明楼上仙目光定在不远处那个重聚魂魄的死人身上,略一思量,便将这丝魂引进了那死人身体里。这是唯一保住这丝魂魄的方法了。
“阎罗金身不在,这丝残魂无所凭依,所幸那凡人刚刚得阎罗为其聚魂,他身上还存了点阎罗的鬼力,我只能将这丝残魂引入那凡人的魂魄里,随那凡人历经生生世世轮回养魂,阎罗不是凡人,更不受轮回限制,只要魂魄得全修回金身,就可复活……此法是无计可施之法,成与不成,皆看天命……就算能成,也不知何时才能……”
“就算是万载,几十万,或者上亿载,只要有我在一天,我就等一日……”孟婆抖着唇,望向明楼上仙,“上仙大恩,孟婆谨记心中,日后若有用到孟婆的地方,孟婆定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之后的事便是那人的魂魄入了轮回,地府与孟婆本打算生生世世守着,这样阎罗苏醒,也能第一时间知道。但不知是何缘故,此魂魄一入轮回便失了踪迹,再也寻不到了。
十殿阎王用尽方法也没办法找到,最后只能作罢。冥界不可一日无主,十殿阎王却谁也不愿去取代阎罗成为冥界之主。到最后十殿阎王商定轮流代管冥界,每人一千年。
孟婆在地府留了下来,把自己弄成了老太婆模样,守在了奈何桥畔,她想,不论他转世成了谁,总归都要走这黄泉路过这奈何桥的,她守在,只要他来,她一定会认出他,一定会……
至于明楼上仙,却因为此事导致天劫提前来临,只能将金身封在神界,魂魄入轮回历劫去寻那三千仙之大道……
然而他转世之后也一样不知所踪……
不知所踪的还有明楼上仙送来的妖魂……
如此便过去了万载岁月……
孟婆第一眼并未认出蔺晨就是那位上仙,毕竟不论是气质还是体型上都相差太多了,以至于那张一模一样的脸都少了几分相似……
直到蔺晨看穿了她的真身,引起了她的注意用三生石去查探蔺晨的前世今生,不经意间竟窥探到了天机。
这个蔺晨竟然就是明楼上仙,而那与他有三世情缘的人,极有可能就是当初那个被明楼上仙送来转世的妖魂。再加上这三世情缘的剧本走向,这明楼上仙渡的可不是情劫?
数万载过去,能在这里再次遇见明楼上仙,那是不是说,只要等下去,总能等到他回来的那一天呢?
她不再扮成老妪模样,现了真身,她想以她最美的模样,站在最显眼的地方,让他能一眼看见她……
转眼间又是几百年,明楼上仙已到了第三世……
情劫到了这世终于得以圆满,明楼上仙这世之后也将回渡劫成功飞升回神界……
可喜可贺……
更可喜可贺的是,她那日去探望李熏然的时候……在医院与人擦肩而过的时候感到了阎罗的魂动……
回来之后她把那几个人查了个底掉,挨个观察之后,锁定了其中一人……
她直觉,那人就是承载着阎罗那丝残魂入轮回的那个凡人……
那个人的名字,叫做——薄靳言。
———番外完———
虽然可能还要历经千世万世阎罗才能重新聚魂塑金身重新醒来,但最起码,他是真真正正的开始苏醒了,不管多久,终会有相见的一天。

科科,你们要的番外来了~你们有没有猜对呢?怎么样?lo还是靠的住的吧~坑都填上了哟~
虽然时间久了那么一点~
喜不喜欢你们都给句话呗~lo最喜欢看评论啦~啊哈哈哈~
嗯,还有件事,亲爱的旁友们~lo要结婚了~
嗯,是的是的~lo要嫁人了~撒花~
什么?他知不知道我写这个?
呃,你说呢?

评论(3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