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黄赵】太阳的后裔9

有人想看,我就更!就是这么霸气不侧漏!嗯哼!
目录
9 所有的久别重返,都是满满的套路
黄志雄回到营地,就碰到了王天风。王天风告诉他上级刚刚下了命令,让他们全队去乌穆尔地区驻军,为期十个月。
“你要有十个月见不到你的小医生了哦。”
“我们俩完了。”
“哎?可是你好不容易才找到他,我以为你们俩……”
“是我不够好。”
“哦,也是,谁受得了你那个鬼样子。”
“哼,你那样子更难看。”
“老办法,打一架,洗个澡,然后睡一觉,醒了就把这些都忘掉。”
“你这是想安慰我?”黄志雄笑了笑,心里那份苦涩倒也消了几分。“先说好,我可不会客气的。”
军人是没有时间悲伤的,修整队伍,整装待发,前往乌穆尔执行任务。黄志雄以为,他与赵启平再也不会见面了,当然,赵启平也是这么认为的。
那一夜之后,赵启平再也没有见过黄志雄,他特意忽略掉心里时不时晃出的黄志雄的身影,继续开始了医院,家,酒吧三点一线的生活。他甚至还交了一个女朋友……
然而恋爱谈了几天,赵启平却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他忘不了黄志雄……这个认知让赵启平有些挫败……
不过赵启平也不是个自欺欺人的人,认清了自己的感情之后,很果断的跟女朋友分了手。可是谁知道,这个姑娘的爹居然是医疗系统里的高官,姑娘要死要活,他爹出面逼赵启平就范。
赵启平上次因为病人跑掉的事,已经被取消了评定资格。如今,这件事又被旧事重提,大有要把他逐出医院的架势。院长亲自找他谈,那意思就是在暗示他说,只要他从了那姑娘,这一切就可以当做没发生过,他不仅可以继续留在医院做他的医生,还能升官发财前途一片光明。
能老老实实从了的就不叫赵启平了,他一封辞职信递到了院长手里,潇潇洒洒的离开了医院。
晚上约了韦天舒喝酒,韦天舒听说赵启平离开了六院高兴的直拍大腿。
“哎哎哎,三牛哥你可太不够意思了,我失业了你这么开心?”
“不是不是,小赵啊,你来我们医院吧?”
赵启平工作的第六医院综合实力其实也不错,但是跟他们第一医院比起来,那明显就不是一个级别的了。别说还出了这么档子事,不待在六院倒是件好事,第一医院是医改试点,像赵启平这样有学历有技术的年轻人在第一医院绝对会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
————
小赵医生去了市院,李睿代院长很欣赏他,三牛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李睿说过了,李睿拍拍赵启平的肩膀,“放心,在这踏踏实实的好好干。我倒要看看那些人的手能伸多长!”
哼,开玩笑,区区一个医疗系统的官,高能高到哪去?这个高官要是就此罢休倒也算了,如果还不知道收手,那他也不介意借用一下老爷子的位高权重来匡扶一下正义。
小赵医生在市院上起了班,立即被市院的新型管理模式和高效率折服了,累是累了点,但是每一分力气都不浪费,全都用在了点子上,而且市院给出的薪资待遇也绝对是跟劳动成正比,真真的物有所值。听三牛哥说,这些改革都是那位正在休长假的凌院长励精图治了好多年做出来的。小赵医生没少听韦三牛说起这位凌院长的事迹。尤其是他跟他那位警察小男友那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听说这次休假也是为了陪警察小男友去养病。赵启平对这位充满传奇的院长和那个听说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警察男友真是充满了好奇。
然而赵启平的好日子过了没多久,麻烦就找来了。他被一个女病人缠上了。这个女病人名叫曲筱绡,长得小巧精致,古灵精怪,要是以前赵启平也就半推半就的跟她谈谈,然而他现在真的没有心情,那个黄志雄有如冤魂一般,夜夜在他的梦里出现,扰的他不得安宁,纵是天仙下凡,恐怕他都提不起兴趣了。
李睿有意升赵启平做骨科的主任,赵启平有学历有技术,只是资历离主任还差了那么一些,正好最近有个无国界医生援助项目,市院也要出人参与,李睿想让赵启平去攒些资历,回来再升他,别人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但是听说这次的援助的目的地都是些战乱地区,虽说派出去的医生团都会有军队保护,但还是很危险,所以去与不去,李睿让赵启平自己做决定。
赵启平正好被曲筱绡围追堵截的心烦意乱,避无可避,这曲筱绡不当FBI简直可惜了,离开这里正好可以躲躲这个小魔女,就当是给自己放松放松放个假了。再加上他曾经在非洲当过无国界医生,对于参加这种公益性组织非常有兴趣,所以就痛快的答应了。
一起去的居然还有三牛哥韦天舒,按理说韦天舒都已经是肝胆科主任了,像他这种资历也不用出来出这种项目,而且医院也不会放他。然而这家伙不仅去了,而且还是这次的领队。原来这次去的地方那边急需肝胆方面的专家,三牛是他们市里除了凌远以外最好的肝胆专家了,所以这次特意找了他来带队。
有人罩着小赵医生心情更好,然而等到跋山涉水,飞机落地的时候,小赵医生逃出牢笼心情瞬间跌到谷底。
尽管小赵医生是书香门第,满腹经纶平时喜欢引经据典出口成章……然而他现在只想骂娘!
那迎面走过来接他们的军队中间那个高高瘦瘦的不是黄志雄是谁!!!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小赵医生心里默默的想。看着缓缓走过来的黄志雄,脑子里竟然想的是,这家伙居然又TMD变帅了!
赵启平忐忑的小心脏跳来跳去,拼命思索着到底是装不认识呢还是随便打个招呼?
好久不见?不行,逊毙了。
嗨。会不会太随便了?
还记得我吗?废话,他又没得老年痴呆……
这么巧?呃……怎么感觉像在搭讪呢……
赵启平脑子乱成一团,看着黄志雄一步一步向自己靠近,然后……就那么笔直的走过了自己,连个眼皮都没眨!
一股愤怒陡然从赵启平心里燃起直冲脑门!黄志雄,你大爷的!你敢装不认识小爷!!!
————
PS.lo专属吐槽时间~小赵医生,你好像忘了你开始也想装不认识来着啊~
亲爱的旁友们,求红心求小手求评论啊~
撒娇打滚求表扬~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