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黄赵】太阳的后裔10

目录
10 从此萧郎是路人什么的都是扯淡
黄志雄的中队负责医援团安全,在他们的驻地给医援团搭了临时基地。黄志雄亲自带队,十几个荷枪实弹黝黑强壮的兵哥哥散发着强烈的男性荷尔蒙,跟他们这些文质彬彬白白净净的大夫们形成强烈的反差。
这些大夫们许是被这阵仗镇住了,原本都还在叽叽喳喳的谈论,现在一个个都噤了声,听着黄志雄介绍了他的队伍,乖乖的听黄志雄的安排上车,一辆是军用卡车,一辆就是黄志雄来的时候坐的越野车。
赵启平看着黄志雄威风凛凛,心中奔跑过一万只草泥马,哼!就会唬人!!叫你装叫你装,你装不认识小爷,小爷还不稀得认识你呢!
赵启平果断的往军用卡车上挤,眼看着要挤过去了,不料被三牛一把拉住,“哎,平平平平,我跟你说,真是见了鬼了,这个黄中队长跟凌远长的一模一样啊!”呃……虽然比老凌壮了点,气质也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是那张脸,简直了!三牛的眼睛在黄志雄和赵启平的脸上晃来晃去,脑中幻想了一下有朝一日凌远,李熏然,黄志雄,赵启平相见的场景……哎哟我去,不行不行,简直是撞见十大不可思议了啊。
“啊?谁?” 自从赵启平去了市院之后,三牛嫌喊小赵分不清,就一直肉麻的喊他平平,原本不觉得有什么,可是如今黄志雄在,不知怎么的赵启平就万分尴尬起来。虽然黄志雄带着墨镜,也没有往这边看,然而赵启平就是觉得焦灼不安,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赶快爬上那辆军用大卡车,赶紧消失在黄志雄的可见范围内,完全没听见三牛在念叨些什么。
“哎,平平,我跟黄中队长还有些事要说,你过来陪我坐。”
赵启平被三牛拉上了越野车,心里有苦不能言。黄志雄戴了副墨镜,脸上看不清楚表情,那车开得又快又稳,跟三牛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三牛越看黄志雄那张脸越惊奇,忍不住问,“黄中队长,你说你姓黄,那你全名叫什么啊?”
赵启平一听头皮差点儿没炸起来,亲娘啊,他可是跟三牛哥说过黄志雄的事儿啊。一问名字那不全穿帮了啊,这回可咋办啊?
“哎,平平,你掐我干啥?我这跟黄队说正事儿呢。”
赵启平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三牛哥啊三牛哥,这回可要叫你三炮哥了!
“黄志雄。”对比赵启平的坐立难安,黄志雄倒是非常淡定。
“黄志雄?”哎?为啥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呢?好像在哪听过,算了,先不想这些,还是问关键问题吧,“哎,黄队长啊,你有没有什么失散多年的孪生兄弟?”
————
赵启平终于在战战兢兢和如坐针毡中到达了驻地。逃也似的跑下了车,拖着小箱子站到了一群人的最后面。
一路上也没套出什么有用的八卦,问了祖宗十八代,两个人八竿子打不着,看来只是单纯的长得像而已,三牛垂头丧气的下了车发现赵启平跑了老远。
接下来就是一群人休息整顿分配宿舍,赵启平理所当然的被三牛拉到一起住一个宿舍。
收拾东西的时候,三牛突然灵光一现的想起来他到底在哪里听过黄志雄这个名字了。“志在千里,雄才伟略?”
“啊?”赵启平冷不丁就惊了一身冷汗。“你你你,你说什么?”
“这个黄志雄队长……该不会就是你那个黄志雄吧?”虽然三牛只见过X光照片,但是他想起一路赵启平的种种反常,终于有种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
三牛哥的智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高了?赵启平认也不是,不认也不是,郁闷的一塌糊涂。
三牛看了赵启平的反应,立刻明白了,我去,还真是啊。
这概率是有多小?难道这个世界这两张脸是量产的不成?!!还都默默凑成了对儿!!!
不过,看起来这俩人状况不太妙啊,从机场到驻地,这俩人摆明了在上演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的故事啊。
“你俩……”
“我俩,什么关系都没有。”
————
乌穆尔的医疗水平很低,驻地的手术室和医疗室都很简陋,好在这次医援团来的时候带了好多这边的急需药品。收拾妥当之后部队给医援团开了个热烈的欢迎会。跟刚刚在机场的神情肃穆不同,欢迎会上的兵哥哥们都很活泼,很快跟医援团打成了一片。
赵启平不太喜欢里面吵吵闹闹的气氛,就跑到营帐外透透气。乌穆尔地区在年初刚刚遭受到反叛军的袭击和占领,政府军收复失地后虽然进行了重建,但是进展并不理想。反叛军的恐怖行动还在持续,重建进行的万分艰难。
赵启平站在空地上,营地之外几乎就没有什么完整的建筑,周围荒草丛生,也没什么人烟。赵启平沿着营地的隔离带走了一会儿,突然在隔离带外发现了几个当地孩子,不过六七岁的样子,黑瘦黑瘦的,在地里不知道挖着什么往嘴里塞。
赵启平哎了一声,叫孩子们不要吃那些,孩子们看了他一眼,显然不明白他在说什么。赵启平灵机一动,想起兜里还有几块巧克力,立刻掏了出来,跨过隔离带跑过去,孩子们看着赵启平手心里的糖有些懵,赵启平了然的拨了一块塞进一个孩子的手里,孩子塞到嘴里之后整个眼睛都亮了,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通,其他孩子见状一哄而上抢光了他手里的巧克力。赵启平看着孩子们吃的开心的样子也跟着笑了起来。
“你在干什么?”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孩子们一哄而散,赵启平转过身,看到黄志雄站在隔离带里皱着眉望着他,“谁允许你跨出这里的?”
———
厉害了我的哥~我居然日更了~快夸我快夸我~耶~
胡八一好像跟谁都好配呢~好纠结~

评论(10)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