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02

目录

卷一 胜战计

第二计 围魏救赵

共敌不如分敌,敌阳不如敌阴。

曲筱绡的X光照是第二天出来的,曲筱绡拖着条伤脚去了苏州签合同来不了,所以来取片子的是安迪。曲筱绡那个小公司签的合同能有几位数赵启平不知道,但安迪是晟煊集团的CFO,她的时间分分钟就可能几千万甚至上亿,还得是美金。这样一个大忙人居然帮曲筱绡跑医院取片子开药?赵启平一边感叹曲筱绡的大材小用,一边想自己也许应该重新定义一下曲筱绡的人格魅力。

 “你居然没发展老谭做施主?”安迪有点意外。

“我对施主也是有要求的,总是需要考察一下的。更何况第一次见面就从人家口袋里掏钱,也不是我的风格嘛。”

“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说你选施主的标准是有钱就行?还说不要浪费精力以最快的速度掏出他们的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介绍奇点给你认识后两个小时,你就从他的口袋里掏走了一万块。”安迪的唇边的梨涡显了形。

“咳咳,也许是你记错了。”

“赵医生,八十多页的财务报表,我一眼看下来,一个数字都不会记错。”

赵启平有点尴尬,“安迪,有时候记性不用这么好的。”

安迪盯住神情微赧的赵启平,“说实话,要不是知道你们医生都是Beta,还有你和小曲的关系,我都要以为你对老谭有兴趣了。”

“喂喂喂,安迪,打住,打住。我跟小曲的关系可是纯洁的。还有,安迪,你可是商界精英,你这脑袋关注的不应该都是什么菲利普斯曲线库兹涅茨曲线,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八卦了?”

“小曲说,八卦乃人之本性,关之可延年益寿。”

————

安迪八卦完赵启平拎着片子和药回到公司,赫然发现她那八百年来一次公司的boss此刻正在她的办公室里。

“你这是,去医院了?”

“去了趟赵医生那里,帮小曲拿片子和药。”

谭宗明点了下头,状似随意的问,“安迪,你是怎么认识赵医生的?”

“他是小曲的男朋友啊,小曲对他一见倾心,将他说的天上有地上无,说他是看了愉悦吃了大补的唐长老。”

“小曲?上次医院那个Omega?你说他是小曲的男朋友?”上次匆匆一面,他以为那个曲筱绡只是在一厢情愿而已,况且依那天的情况来看,或许她对安迪的兴趣要来的更大一些。可如今,安迪却说,他们两个……是那种关系,谭宗明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然而他以为这点不是滋味的原因是那个Omega配不上赵启平。

“喂!老谭,你那是什么表情!拜托!Omega和Beta就不能在一起么?”安迪显然误会了,她以为谭宗明是在介意性别。

这个世界的正常婚配一般都是A与O,B与B,像她与魏渭,曲筱绡与赵启平这样AB,BO的组合简直是凤毛麟角,可谓是异类中的异类了。这种婚配组合不仅仅是A与O因为信息素而互相吸引,更是大自然一种为了保证生育率和人口平衡的自然规律,因为其他组合下一代的孕育率非常非常低几乎为零。而这也是当初让谭宗明对安迪迟迟没有跨出那一步的其中一个原因,即使他再喜欢安迪,即使安迪再优秀,他的家族也不会允许他娶一个生不出继承人的Alpha……

“当然不是……”谭宗明收起心中的五味杂陈,“我只是……有些惊讶。”

————

送出去的名片石沉大海,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

毕竟谭宗明不是一般人,也许他很忙吧,或许,那天他说的,只是一时兴起,回头就忘了个精光吧,又或许,他的腰恢复的很好,所以也就不需要打电话……

要不然打个电话过去问问他的腰伤好了没有?赵启平捏着谭宗明那张只印了名字和一串手机号码的名片陷入了静止……

片刻之后,那张精致的名片再度被扔进了抽屉……

不管怎样,医院一忙起来,赵启平也顾不上惦记这出了。

两个人的生活依旧是之前的样子,香车美酒美人,医院病人施主……

相安无事好几日,先忍不住的人还是谭宗明。赵启平那双白玉一样的手在他的心尖上轻轻的挠,搔的他这个痒啊,一颗心没着没落的……

这样显然很不正常。想他一个称霸上海金融界的霸道总裁款Alpha,要钱有钱,要人有人,每天往他身边凑床上爬的人数不胜数,想要什么样子的没有?可他偏偏先是喜欢了Alpha现在又对一个Beta产生了兴趣……

安迪就算了,好歹认识的时候人家是单身……现在这个赵启平……

他拼命告诉自己爱的人是安迪,然而赵启平却还是不依不饶的在他眼前出现。谭宗明想,老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到了这个份儿上,不见上一面自己是过不了这一关了。另外谭宗明心底还抱着小小的幻想,想着也许见了面,就会发现,其实这个小医生根本没那么迷人,自己爱的人还是安迪……

电话响了好久都没人接,要知道谭宗明打电话向来超不过两声,如今不止耐着性子等着打电话响满十三声,还破天荒的按了重播键。

赵医生从手术室出来就听见自己的手机在换衣箱里狂叫,上面的号码无比的熟悉……

听到那声喂,谭宗明飘了一个礼拜的心总算落了地,从里到外瞬时间熨帖到了极点,说不出的舒爽。

电话里当然也说不了什么,无非就是腰伤好了,要请赵启平吃顿饭表示感谢。

“好,不过我今天下班会比较晚,大概七点半。”医生下班哪里有什么准点。

“没问题,我去接你。”

————

赵启平换好衣服往外走的时候,发现门口聚集了超级多的人,简直比白天来挂号的人还要多。透过人群群众密密麻麻乌央乌央的脑袋赵启平终于找到了原因——谭宗明。不说谭宗明本身的长相就已经足够出色了,光是那一身高级定制西装和他身后靠着的那辆黑色法拉利超跑引起这种骚动倒也不足为奇……

豪车,多金,人还帅,不得不说这位谭总还真是……够骚包的……

估计自己今天要是上了他的车,明天被包养的流言就会传遍整个医院甚至上海市……

可惜了,谭宗明身后那辆车好像是LaFerrari,贵到离谱还限量!自己只在网上看到过图片,如今有机会却不能坐,哎,好眼馋!赵启平在心底对自己翻了个白眼……趁谭宗明没发现自己的时候迅速拐了个弯,走的时候简直使了吃奶的劲儿才忍住扭头跑回去的冲动。

最后还是坐赵启平的沃尔沃去的,谭宗明那辆价值两千多万全球限量499台的超跑就扔在了医院的露天停车场里……

谭宗明念头一转就猜到了原因,心里不禁越发的欣赏赵启平。

吃饭的餐厅倒是挺出乎赵启平的意料,意外的……朴实。

“这家的菜很好吃,就是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进了餐厅,发现居然没有顾客。不是说好吃么?难道不应该爆满?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黑亮黑亮的眼睛里闪出的疑问的样子,越看越顺眼,“这里平时人太多,所以我包了场,这样你可以不用太拘束。”

赵启平顿时觉得自己心中装了个B站,铺天盖地的被弹幕淹没。土豪,难道这样不是会更拘束么?

一顿饭吃下来,两个人已经从腰伤一路聊到了兴趣爱好,更惊奇的发现两个人都喜欢听古典音乐,喜欢德沃夏克,梅纽因,喜欢弗洛伊德,黑格尔,越聊越投机……

“这里的菜真的很好吃,还有这无酒精的鸡尾酒,味道真特别。”赵启平说还要开车,正巧这家的特色是无酒精的鸡尾酒,两人就都没喝酒。

“赵医生下次可以带女朋友来,提我可以不用排队预约。”

“好啊,如果我有女朋友,一定带她来。”赵启平挑眉笑了一下,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哦?”谭宗明又让服务员上了一杯,送到赵启平的面前。“我看上次那位曲小姐对赵医生你……”

“曲筱绡?”赵启平盒盒盒盒的笑了起来,声音里竟然带了几分醉意,“谭总,聪明人面前不说假话,你也看到了,这曲筱绡对安迪的兴趣恐怕更大。”

谭宗明笑了一下,不置可否。曲筱绡对安迪的心思他当然看出来了。不过这曲筱绡不能算是情敌,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能给魏渭添点堵,这得算是战友。

因为这个鸡尾酒无酒精味道又好喝,所以赵启平多喝了几杯,然而渐渐的赵启平竟然觉得有些醉意,身体越来越热,连他额头上都浮了一层薄汗。

“咦?”谭宗明吸了吸鼻子,他似乎闻到了一丝丝若有似无的味道,再仔细闻,又好像没有。“你有没有闻到……”

赵启平抓着酒杯的手似有不稳,澄澈斑斓的液体撒了出来,泼了自己一身。“啊,对不起,我去下洗手间。”

赵启平把自己反锁在卫生间里,从兜里掏出几片药往嘴里送。然而身体里的燥热却没有平息下来。

赵启平拧着眉,不应该啊!自己的发情期明明还没到,而且自己还吃了应急药……眼下的情况容不得赵启平多想,总不能在谭宗明面前现了真身吧,他赶紧掏出手机,“喂,哥,我好像出问题了……”

————

那边赵启平去了卫生间,这边谭宗明灌了一大杯冰水还是觉得口干舌燥。刚刚的赵启平看起来异常的……可口,自己居然有点要抑制不住蠢蠢欲动的信息素了……

想到自己差点被一个B勾的发情,偏偏人家还什么都没做,谭宗明有点哭笑不得。只得又灌了自己一杯冰水平静一下。

————

赵启平走出卫生间的时候,谭宗明的电话正好响了起来。谭宗明显然并不想接,不过看了一眼电话号码之后还是接了起来,“安迪,我稍后打给……喂?你是……曲小姐?安迪呢?出什么事了?”

“什么?安迪要向魏渭求婚!!!”

“你们在哪里?我马上过去。”

放下电话,谭宗明有些歉意的看着赵启平,“对不起,我……”

“没关系,”赵启平笑了一下,“反正饭也吃的差不多了,你有事你先忙。哦,你可以开我的车去,我可以自己坐车回去。”

谭宗明接过赵启平递过来的钥匙,也捏住了那白玉一样的手指,“下次,下次我们再一起吃饭。”

赵启平抽回手指,“好啊,再约。”

——————

你们在期待什么?都说了是是正经的ABO啊~人家是纯情的铝孩子~

评论(19)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