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03

目录

卷一 胜战计

第三计 借刀杀人

敌已明,友未定,引友杀敌。不自出力,以《损》推演。

庄恕把赵启平从饭店的厕所里捞出来的时候,赵启平还算清醒。庄恕检查了一下赵启平并无大碍之后,把带来的针剂递给赵启平让他注射,自己拿着喷雾在卫生间里到处喷,去掉赵启平的味道。

注射了针剂后赵启平感觉身的燥热平息了下去,“谢了啊哥。” 他和庄恕都是医生,但却都不是B,他是O,庄恕是A。他在六院骨科,庄恕在市院心外。针剂是特制的,准确的说,是庄恕他爹和自家老爷子还有几个死党专门研制的,能抑制腺体,这能确保A和O表现的像个B一样,药力强劲,真实有效。这个腺体抑制剂的使用人不多,除了他俩,也就还有几个。

“明天去我那儿做个详细检查!”赵启平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庄恕觉得还是做个全面的检查比较好。

“哎?明天我有手术呢。”

“检查一下不管是对你自己还是病人都是负责任的表现,或者说,你希望我让凌院长打电话给你们院长帮你调个班?”

“啊,哥,我突然想起来,那台手术好像是后天,我明天有时间。”

庄恕喷空了手里的喷雾,把手里的空瓶往赵启平怀里一扔,“说!怎么认识的谭宗明!”

“哎,哥,咱能不能别跟审犯人似的啊,你说你跟我三哥也不学点好的,净学他那凶神恶煞的样儿。”

“嚯,老四,合着哥在你眼里就是个凶神恶煞是吧?”季白的声音冒了出来,吓得赵启平一激灵。

赵启平朝着庄恕一瞪眼,那意思是你咋把我三哥叫来了?庄恕朝赵启平眨眨眼,心想要怪就怪你点子不好,打电话的时候你哥正好来接我吃饭~

赵启平听不到庄恕的内心话,他迅速的换上一脸笑,“嘿嘿,我最英明神武帅气逼人的三哥,你也来了啊,好巧……”

“巧你个头!”季白敲了赵启平一个爆栗,赵启平疼的捂着头拿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

季白最受不了赵启平这样,说话的语气软了一点,“到底怎么回事?” 

“那个,谭宗明他是我的病人。”

“蒙谁呢?谭宗明咳嗽一声上赶着去给他看病的人就能从他家排到苏州,他能上你那儿挤人群斗票贩子排着队看病?”季白眼瞅着又要发作,庄恕在一旁拉住了他的胳膊,轻轻的拍了拍。

“三哥,我说的是真的。他打高尔夫扭了腰,安迪带他来的。”

“安迪?”季白看着赵启平的样子不像说谎,“好吧,那你告诉我,你的治疗方案里还包括跟病人吃饭?”

“这个,这个是他腰好了要感谢我,请我吃顿饭而已。”

季白看着自家表弟,他们两个长得虽然像,但是一个是A一个是O,肤色一黑一白,一个刑警一个医生,外在的气质也差了很多。 

“以后不准再跟谭宗明来往。” 季警官说话做事一向强硬。

“三哥,为什么啊。”

“你哥我是警察,什么人没见过?就这个谭宗明,你出去买几本杂志小报,看看都怎么写他的,私生活乱七八糟,花心大萝卜一个!抛开他人不说,说他的钱。这钱都怎么来的?他们这些有钱的生意人哪个手是干净的?越界违法的肮脏事儿能不沾?”

“哥你怎么能这样?这样太武断了啊!你说的这些都是捕风捉影的事啊,你不是常常说,你是刑警,只看证据,不听故事么?”

“怎么?你还舍不得?好,那咱不说那个!说说现在,别告诉我你忘了自己是个Omega!那个谭宗明是个Alpha!刚刚那顿饭发生了什么!我又为什么在这里!”

一提这个茬,赵启平有点理亏,庄恕看着这俩兄弟,急忙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三儿啊,你也别着急,那些八卦小报是不能信,那都是胡编乱造的,再说老四也没说要跟谭宗明怎么样啊,对吧?这一般正常的交往还是可以的嘛!”

季白哼了一声,却也没有反驳。“还有你啊老四,下次注意点,你看给你哥急的。这要是真出了点什么事可怎么办啊是吧?”

庄恕一个劲的冲着赵启平眨眼睛,赵启平看了看季白,软软的喊了声哥,见季白不理,又接着软软的喊了两声。季白上面有两个哥哥,一直希望有个弟弟自己可以当回哥哥,终于盼到四姑生了赵启平,从此如获至宝,把季家十足十的弟控发挥的淋漓尽致。此刻见赵启平如此,到底扛不过自家弟弟这可怜乖巧的小模样,“好了好了,你自己注意分寸吧。总之,这样的事,我不希望发生第二次。”

“好好好,我保证。”赵启平头点的跟小鸡吃米似的。

“哦,对了,还有,曲筱绡约你吃个饭,我替你答应了。”

“啊,三哥,你怎么能这样啊。啊,难道刚刚那个电话……”

“不然你以为那位谭总为什么走的那么快?”

————

曲筱绡没有说谎,安迪是真的要去找魏渭,曲筱绡正苦口婆心劝着呢。季白的电话来的巧,曲筱绡眼珠一转就为自己找了个战友顺便还K了个好处。

季白是她表姐许诩的前男友,曲筱绡一开始就没看好俩人儿,一个冰山一个面瘫能处出什么味儿来?果不其然,后来俩人还是分了手,许诩去了美国跟着她师傅薄靳言继续深造去了。

季家兄弟姐妹长得很像,到了季白他们这一辈,长得更是出奇的像,好像跟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过俩人愣是帅出了两种气质。不同于季白那浑身生人勿近的凶神恶煞模样,赵启平那温文尔雅又带着点调皮狡黠的气质显然更吸引曲筱绡,而且,赵启平明显更白一些……

谭宗明紧赶慢赶,终于在安迪见到魏渭之前拦下了她。实际上有曲筱绡在,安迪也没走出太远。

曲筱绡一路上的苦口婆心终于起了那么点作用,安迪显然有些纠结,“老谭,我不应该跟魏渭更进一步么?”

安迪和魏渭是在一个科技论坛认识的,聊的投机,回国后魏渭约了安迪见面,对安迪几乎是一见钟情。安迪虽然品貌出众聪明干练,然而,由于某些原因,她不善于与人进入一段亲密关系。这导致她三十一岁了,几乎连恋爱都没有谈过!魏渭很有耐心,身为B的那张平凡且不具有攻击力的皮相更是少了A的咄咄逼人和O的诱惑妖娆,让安迪一点点放下防备与他在一起。

魏渭与安迪尚算是相处融洽,安迪想,如果自己要结婚,那跟这样的人在一起至少不会无趣……而且,魏渭是个B,自己不用担心会有孩子……

对于安迪的问句,谭宗明心里狂喊着当然不应该,嘴上还是人模人样的伴着一副知己挚友我为你好的样子劝安迪终身大事要慎重。

“我觉得你与魏先生互相了解的还是不够,你知道他靠什么起家,资产多少,过去又交过多少个女朋友么?”

“老谭,你知道,我不在乎那些。”

“好,你可以不在乎。那魏先生呢?他也不在乎?安迪,我问你,魏先生知道你的事么?”

安迪愣了一下,“我没有跟他说过。”

“安迪,我总是跟你说,别太低估自己,也别太高估别人。而你恰恰总是在低估你自己,却又高估别人。我无意踩踏魏先生的人品,但还是要奉劝你一句,你太高估他了。”

————

最后安迪没有去找魏渭,她说想一个人静一静,谭宗明送她回了家。走的时候曲筱绡噔噔噔的追了过来。

“谭总,你说的安迪的事,是什么?”

“曲小姐如果想知道,可以自己去问安迪。”

“我怎么可能去问,安迪一看就不想说。”

“别人不想说的事情,叫做隐私。这样看来,曲小姐也没有知道的必要了。”谭宗明毫无停顿的进了电梯,还颇有礼貌的在电梯门关闭前道了声晚安。

“什么嘛!”曲筱绡扭着腰身往回走,走到一半转身看着对面安迪的门发了好半天的呆,她从来没看过刚刚那样脆弱无依,一个劲的拼命给自己灌水的安迪……“安迪,你在怕什么?”

————

谭宗明从安迪家回来,电话响了起来,“喂,老严?”

“我找到安迪的弟弟了,在一所福利院,不过,情况不太好。”

“什么意思?”

“他的弟弟……精神有点问题。”

“什么!!你确定没找错!”

这对安迪意味着什么谭宗明再清楚不过,因为妈妈的原因安迪一直活的清心寡欲,把自己时刻绷的紧紧的,坚信自己遗传了她妈妈的疯狂因子,终有一天也会发疯……

如果她知道自己这个同母异父的弟弟是这个样子,那……

谭宗明简直不敢去想。

“老谭,还有……你让我查魏渭,我查到一件事。”

魏渭看起来或许只是个不具什么攻击力的B。但是他能唬得了安迪,却骗不了谭宗明。一个能白手起家在经历破产之后又再度卷土重来东山再起的人,哪里可能没有攻击力!谭宗明一直在暗暗的查魏渭,从小到大,从里到外,查的透透彻彻。这个魏渭没破产之前倒还可以,可是破产之后为了东山再起没少被人骗,也没少骗人,挣得更多是投机倒把踩线越界的钱。

他破产之前倒是也有个情合意投的女朋友,听说一度谈婚论嫁,然而赶上金融危机赔了个底儿掉,那女人自然也弃他而去,还顺势送了他最后一程,卷走了他最后的一点钱还把他最后的底牌卖给了他的对手。魏渭东山再起之后,狠狠的报复了前女友……

虽然合情,但手段之阴损还是显示出其心胸狭隘锱珠必较的心性……

而且魏渭一直再查安迪,只不过有谭宗明在,他什么都查不到罢了。一个如此心性做派的人,谭宗明真心不觉得他能给安迪带来什么幸福。

而今天老严带来的消息却更具爆炸性也更具毁灭性……

 “你确定?”饶是一贯冷静如谭宗明,此刻的声音也有些微微发颤。

“魏国强在下乡之前,有过一个女朋友,就是魏渭的母亲。她在魏国强下乡之后迅速的嫁给了一个男人,并且生下了魏渭。按时间来算,很有可能。如果要百分之百,那就只能去验DNA了。”

“封住所有消息渠道,确保知情的人不会乱说话。我不希望安迪有任何可能知道这件事。”

谭宗明放下电话之后,揉了揉眉心。如果老严说的是真的,魏国强真的是魏渭的父亲,那这个魏渭,实在是不能留了……

谭宗明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小包总,你上次的提议我很感兴趣,不过要合作的话,我需要看到你更多的诚意。”

————

借刀杀人,借谁的刀杀谁的人?

AO恋当然也可以很正经的,看我认真脸,认真的不要脸~

赵四他哥你猜对了么?哈哈哈,季三赵四这个梗简直了,噗

AA恋庄季组上线一分钟,且看且珍惜。三哥太帅了,让我站一秒季庄朝阳!

附上亲爱的宝宝们用尽机智给我讲的笑话N则:

三哥三哥你为什么辣么黑?答:因为我不想白活一辈子(*╹▽╹*)

三哥三哥你为什么辣么黑?答:因为我忌白(*╹▽╹*)

以前不离不弃的叫夫妻,现在不离不弃的是手机,一机在手,天长地久! 机不在手,魂都没有。 其实古人早已了然,并专门设置了一个成语: [ 机不可失 ]

乌鸦:你好喜鹊~——喜鹊:你好乌鸦~——乌鸦【一翅膀打飞了喜鹊】:……你特么才污

说最可爱最暖的李然然给我亲亲的这个我拒绝承认是个笑话,这明明是个美梦~

谢谢给我讲笑话的善良机智幽默感爆棚的宝宝们@明月朗星两相依@小鱼爱果冻@梓兰菱落@月半安安安安。(不知道我@的方式对不对……

评论(13)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