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05

目录

卷一 胜战计

第五计 趁火打劫
敌之害大,就势取利,刚决柔也。
魏渭走了,回了江州老家,去向他的母亲要一个答案。
当然这个答案是什么,魏渭和谭宗明都心里有数。谭宗明知道魏渭不亲耳听到是不会轻易死心的,然而若是真的亲耳听到,恐怕那滋味又是会比死还难受。不过不管如何,这终究是魏渭的选的路,也是他的命。谭宗明没有那么多心思去关心无关人等,在他心里,不管魏渭是死是活,只要不影响到安迪,那便是怎样都无妨。
安迪对于失恋的表现有些沮丧,但也仅仅是有些沮丧。这简直让谭宗明喜出望外,他多怕她会崩溃。谭宗明天天给安迪送水送饭,嘘寒问暖,甚至还给她放了假,订了行程,准备带她出去散散心。
自己守了安迪这么多年,如今有机会更进一步,得偿所愿,自然是十分高兴。至于赵启平……他总是会想起那个夜晚,对面的赵启平诱人的让他几乎失态……谭宗明不断的告诉自己他爱的人是安迪,对赵启平那只是一时的意乱情迷,如今安迪单身了,自己当然应该对安迪表明心迹,让她接受自己。
出发去机场的时候,谭爷爷突然来电话叫他回本家大宅。谭宗明让安迪先飞过去,自己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就飞过去找她。安迪的心情倒是不坏,笑着跟他告了别,自己踏上了旅途。
谭宗明回到本家大宅的时候,发现爷爷开了个酒会,认识的不认识的已经到了不少人,更是都他眉毛一挑,觉得右眼皮突突突的跳,心里浮上一丝丝不好的感觉。谭爷爷一看谭宗明来了,笑着招招手,把他叫到身边。
“小明啊,回来了啊。”谭爷爷拉过谭宗明的手,拍了拍。谭宗明自从进门开始大家的眼睛往自己身上瞄,边瞄边还在议论些什么,他的眼皮跳的越发的厉害。
“爷爷,您找我回来是?”老爷子这几年一直好清静,一直深居简出,今天突然搞这么一出,整这么热闹,实在是有点耐人寻味。
“你是主角,当然要到场。”
“主角?”
“当然,因为今天是你的相亲会。”
“爷爷,我不需要相亲会。”果然眼皮跳是预兆啊,爷爷一定是知道了安迪的事,掐准了点儿让他回家并且给他准备了这么个相亲会。
“哦?不需要?那你倒是给我带个孙媳妇回来啊。还是说,你跟那个安迪是来真的?我可告诉你,你在外面怎么玩我不管,那个Alpha绝对不可能进我谭家的门,乖乖的给我娶个Omega回来为我谭家开枝散叶!” 谭宗明眉毛一挑,不知道为什么,爷爷再说孙媳妇这三个字的时候,他脑子里闪过的人不是安迪,而是赵启平,他一定是疯了……
“可是爷爷……”他现在实在是没有什么心情去相亲。
“没有可是,你今年都三十六了,你还要拖到什么时候?你爸爸妈妈去的早,爷爷的年纪大了,也陪不了你几年了,唯一的愿望就是想要看着你结婚生子……小明啊,你要知道,咱们谭家的家业,必须要有继承人来继承,难道你想要让我们谭家绝后么?我不管,今天无论如何,你要挑一个出来。”
谭宗明在心底叹了一口气,他的爸爸妈妈在他小时候死于一场空难,这么多年,他跟爷爷相依为命,爷爷以如此高龄苦苦支撑着谭氏,避免那些外戚股东对谭氏的虎视眈眈……
对于爷爷,他无法说不……
——————
虽说是答应了爷爷的相亲要求,火烧眉毛迫在眉睫,但实际上也就是乖乖留在舞会上走马观花而已,他已经打定主意,找个人应付一下爷爷,处理好这边的事情之后就去找安迪,去她的身边。酒会上对他献殷勤的人着实不少,各色Omega不停的涌到他的身边,他应付的筋疲力尽,混杂的味道熏的他有点头晕,不经意的居然想起那夜赵启平身上那似有若无的味道。
再次抬头的的时候居然看见餐区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几乎趴在了餐桌上,塞得两颊鼓鼓的——赵启平?
谭宗明不可思议的眨了眨眼,自那晚后一直没有联系赵启平,此刻看到那张脸,他这才发现自己心里到底有多想见到他。还没等脑子做出反应,身体已经行动了起来,等他缓回神的时候,他已经站在赵启平边上了,刚伸手要拍他的肩膀,就被一只手隔开了。
“你看看你,又没有人跟你抢,吃那么急干什么。”凌远伸手把人从桌子上捞起来,擦了擦他的嘴角,眉眼间尽是温柔。
“凌院长?”凌远几年前为谭爷爷动过手术,由此相识。当然起初更是对凌远这张酷似谭宗明的脸心存疑虑,更是暗中查过凌远的身世,凌远当然不是什么私生子。不过,谭爷爷很欣赏凌远的医术和抱负,所以这些年来谭氏企业与市院一直有合作,谭宗明自然也是认识凌远的。今天凌远出现在这,想必是谭爷爷请他来的。
“小谭总,好久不见。”凌远把人环在怀里,仿佛在宣誓主权一般。
谭宗明心里涌上一股难以名状的嫉妒,几乎让他发疯。他握紧双拳拼命压抑住,眼睛在两个人身上转了两圈,很快发现了不对劲。眼前的人虽然虽然外貌跟赵启平长得一模一样,但是神态动作还是有很大差别,很明显,他不是赵启平。“这位是?”
“你好,我是李熏然。”一模一样的圆眼睛,这位的眉宇间却是英气勃勃。
“你好。”谭宗明看着李熏然那张脸,苦笑了一下,看向凌远,“不好意思,看来,是我认错人了。”
“小谭总,认错人不要紧,关键是不要认错自己的心。”
凌远这话里的意思让谭宗明一惊,待要追问的时候,突然李熏然开了口,“我想我知道谭先生要找的人在哪里。”
看着谭宗明匆匆离去的身影,凌远弹了李熏然一下额头,“小调皮,你想干什么?”
“老凌啊,你说他跟我家老四是不是很配?”
“怎么,我们李警官警察做腻了,打算改行干保媒拉纤的媒婆了?”
“去去去,谁是媒婆,我是英明神武的人民警察!我只是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一定会很有意思。”
“意思?要是被你家老三知道了,那才有意思呢。”
“哎哎哎,你可别跟老三说啊,你知道三儿他最讨厌这些土豪了。要是知道了肯定会骂死我!”李熏然想起季白这个弟弟心有余悸,在家里也就爷爷和大哥的话他能听进去。他这个当哥的不只气势压不住他,连职位都比他低半格……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让三儿是个A,而自己是个B呢。 
“亏你还是他二哥,居然这么怕弟弟,传出去李警官的光辉形象可就要毁于一旦喽。”
“毁就毁吧,左右他算是我上级,我怕他也不算丢人。而且他去了云南出任务,还不知道啥时候回来呢?只要你不告诉庄恕,三儿肯定不能知道,嘿嘿嘿。”等到季白回来,没准儿生米早成熟饭了呢。李熏然想到这,把心放到了肚子里,又开始专心向美食进攻。
“不过,老四现在可是个B啊,你这拉郎能成么?”
“啊!对哦!我忘记说这回事了。”李熏然叼着块小蛋糕就要往外跑,被凌远一把扯回来搂在怀里,“你这么有闲心操心别人的事,一定是我不够努力,看来晚上回去我要多加把劲了。”
凌远的气息在耳边,李熏然腾的红了脸,反射性的就觉得腰眼酸,“老凌,你你干什么啊,这里都是人呢。”
“我在教导我的人,心里面只准想我。”谭宗明与赵启平两个人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他才不关心。这位小谭总花名在外,八卦杂志上也没少写,不过凌远倒是清楚,那些只是狗仔乱写……但是他听谭老先生说过他孙子迷上了一个A,所以这才有这场相亲会。凌远不让李熏然去说破赵启平是O,也是怕谭宗明起了找人应付谭爷爷的心思。赵启平毕竟是李熏然的弟弟,总不能白白叫人家占了便宜。而且,不知道,这样才更有意思不是么。
凌远微微一笑,此刻是看着这么诱人的李熏然,早退回家干正经事才是首要任务。
————————
谭宗明依李熏然所言,在游泳池边找到了赵启平。一身白色西装的赵启平站在月光下,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赵启平正在泳池边想事情,他被家里莫名其妙的叫来这个酒会!听说还是给个富二代开的相亲会!还派了他二哥李熏然亲自押解他到现场,心里简直郁闷的要死!
一抬头看到了谭宗明,“你怎么在这?哦,你是陪人来的吧?”
这不能怪赵启平,一说相亲会他就反感的要命,根本没听是谁,所以不知道谭宗明就是这场酒会的主角。
“其实,我是这场酒会的主人。”看着赵启平熠熠生辉的双眼,他就没有办法撒谎。
“什么?你就是那个选妃的暴发户?”
“这个……”谭宗明汗了一下,“这是我爷爷的意思……”
“你被家里逼婚?”赵启平眼睛一转就知道了谭宗明现在的处境随即有点感同身受。“我家里也有这么个天天操心儿女婚事的老爷子。”
谭宗明笑的无奈,看着眼前比屋里那些O还好看诱人的赵启平,他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不如,咱俩凑一对儿。”
“什么?”
“我的意思是,我们两个假装成情侣,这样咱们两个对家里都有了交代,他们也能消停一阵子。”
赵启平盯着谭宗明,随即开始思考起可行性,“我家倒是不会介意我找个A,”就算三哥会不乐意,可这个酒会是老爷子让他来的,到时候三哥在不乐意也说不出什么。不过谭宗明他们这种家世,是不会允许他找A和B的,谭宗明应该不知道他是个O。“可是,你不是应该要找个O?”
谭宗明笑了起来,“这个就要麻烦赵医生在我爷爷面前伪装一下了。”
赵启平望着谭宗明的笑脸,鬼使神差的点了头。想起屋里那些莺莺燕燕们一会儿伤心的神情,调皮的弯起了好看的眼笑,“谭总,我这算不算是趁火打劫?”
“要算,也是我打劫了你。”怎么看,都是要扮O的赵启平吃亏一些,“我这算是劫了色了。”
赵启平笑了起来,“看来那我就只能……劫谭总的财了。”
————
一不小心把谭大鳄写成了一只吃着碗里惦着锅里的渣男,但是lo要郑重声明,谭总不是渣男不是渣男不是渣男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只是还没有认清自己的心~

实在是太忙了,大家且看且珍惜吧

欠的坑如此多,lo已不知道如何去填了……

评论(10)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