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06

目录

卷一 胜战计

第六计声东击西

敌志乱萃,不虞。坤下兑上之象, 利其不自主而取之。

谭宗明原本还担心到了爷爷面前过关有点麻烦,可没想到爷爷看到赵启平眼睛都要眯成了一条缝,满意的不得了,倒省了他冥思苦想了的一肚子的话。

他哪里知道,老爷子与赵启平的外公季老爷子年轻时曾是战友,后来谭爷爷因为要回家接管生意,早早转了业,但是这么多年两个人还是时常联系。赵启平是O,谭爷爷当然也知道的一清二楚。本来想趁着今天的机会介绍他们两个认识,没想到孙子动作这么快,居然就把人追到手了。谭爷爷有点小得意,嗯,倒是有我几分年轻时的样子。

谭爷爷看着自己孙子与赵启平站在一处,画面甚是赏心悦目。到底是老季头的外孙,不错不错啊,这娶回家,宜室宜家啊,自己的孙子有福了。

舞会结束谭宗明要送赵启平回家,赵启平本来要自己回去的,可是谭总说了,他们现在可是情侣关系,做戏要做全套。

赵启平最后还是坐上了谭宗明豪车的副驾驶,说实话,这感觉……还蛮爽的!谭宗明帅气的侧脸嘴角里噙着温柔的笑,炫目的让他有点恍惚,手上还留有刚刚他们牵手时的温度,空气里的气氛暧昧而热烈,赵启平的眼蕴了漫天星光……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不知道为什么,有他在的地方他总是没办法把眼睛从他身上移开,此刻他坐在旁边眼睛晶晶亮的样子分外可爱,谭宗明忍不住想说点什么。“今天谢谢你,答应给你的资助我会尽快打到你的账上的。”话一出口,谭宗明懊恼的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谭宗明啊谭宗明,你好歹也是商界精英,谈判桌上舌灿莲花,怎么现在这么笨嘴拙舌。

赵启平眼里的星光黯了下去,他是在提醒他和他只是一场交易么?

也对,谭宗明对他并无隐瞒,一开始便开诚布公跟他说明他心系安迪,因为家里压力才有此提议。图的就是他是个B,没发情和怀孕那些麻烦。谭宗明劫色要他假扮他的情侣,他劫财要谭宗明资助他名单上的困难病人,公平交易,各取所需,互惠互利不是么?“我替那些病人多谢谭总的慷慨。”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脸色,心知他误会了,着急的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

“谭总不必多言,您的意思我很明白。您放心,在人前我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对得起您出的价钱。”

“启平……”谭宗明听到赵启平这么说话,心里非常不舒服。其实真实情况远没有他与赵启平说的那么迫切,就算今天的舞会他没找到中意的人,爷爷也顶多念他几句,下次再想着法子给他安排相亲罢了。他要赵启平陪他共演这出戏,一是为了解围,二则是为了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看到赵启平的时候,他直觉不想让他走,他想跟他扯上关系。

“谭总,我到了,麻烦前面停车。”

“启平,等等。”

“您不是还要赶着去机场么?”

“那个,其实也没那么急。”

“谭总,安迪还在等着你。”

“你真的要我走?”谭宗明定定的望住赵启平的眼睛,想要在这双眼里找出留自己的意思,哪怕只有一丝丝,他就不会离开。

“谭总真是贵人多忘事,您找我来,不就是为了声东击西,早日脱身去找安迪的么?”

这句话把谭宗明要出口的话全数堵了回去。谭宗明看着赵启平下车离去,心里烦躁又窝火,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这么受不了赵启平对他这种疏离的态度,为什么那么希望赵启平可以开口留自己?

谭宗明还是连夜坐了飞机去找安迪,他给自己的解释是因为他把赵启平当好朋友,所以才会受不了他那么疏离的态度……

————

谭宗明舞会上与赵启平一舞定情,引得无数佳人咬唇垂泪,心生怨恨,消息迅速传遍了整个上海。不得不说,谭宗明这招声东击西着实有效,原本那些在谭宗明和他的美女下属CFO安迪之间捕风捉影的媒体迅速调转火力集中深挖起谭宗明和赵启平。

赵启平看到新闻,超级后悔自己一时冲动答应了谭宗明的烂提议!可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医院的同事们看赵启平的眼神都特别丰富,或闪着嫉妒之光,或燃着八卦之魂,几乎都要喷出火来。当然了,也不乏有鄙夷的觉着他攀龙附凤傍大款的。对于这些种种,赵启平只好一概都当看不到听不到,继续按部就班的过自己的日子做自己的工作,可新闻热度一波一波,愣是没有一点点要降温的意思,媒体越来越过分,不仅赵启平不堪其扰。就连院长都专门找他谈话,要他注意舆论和影响。

——————

谭宗明到了安迪这边,发现她玩的挺开心,而且她不是一个人,身边站着的那个鬼马精灵的小不点不是曲筱绡还能是谁?

“你怎么在这里?”

“偶遇啊。你说巧不巧?”

“那真的是好巧。”鬼才信,谭宗明眯着眼遮住了眼底的寒光四射。两个人的假期变成三人行,几乎没有跟安迪独处的机会,谭宗明气到吐血。曲筱绡在想什么他一眼就看透了,不过她做再多恐怕都是白费,安迪是不会喜欢一个O的。

“曲小姐,你这是白费力气。”

“力气嘛,我倒是有的是,多浪费一些也无所谓。只是谭总你,这个时候还很有心情度假嘛?”

曲筱绡这话说的古怪,谭宗明只当她是在恼自己打扰了她和安迪,“当然!陪安迪嘛。”

曲筱绡倒也不恼,笑嘻嘻的看了谭宗明一眼,眼中闪出意味不明的光,“既然如此,希望以后谭总不会对今天的选择后悔。”爱情是道单选题,不论富如谭宗明还是花心如曲筱绡。她曲筱绡虽然谁都撩,但自从那天见到脆弱的仿佛一碰就碎的安迪之后,她的心里就再也放不下那个身影,她从未如此认真,所以即使对手是谭宗明,她也不会放弃。

谭宗明和赵启平的事,安迪不知道但是曲筱绡知道。曲筱绡本来想告诉安迪,但是此刻听着谭宗明的回答看着他那张欠揍的帅脸,曲筱绡突然改了主意。说了,谭宗明自有办法解释,但是不说的话,事情也许会好玩的多。

曲筱绡跟安迪告了别,说自己还有急事,匆匆忙忙的走了。送走了三千瓦大灯泡之后谭宗明终于如愿以偿的开始跟安迪两个人的假期,两个人一路游山玩水的玩了几天,谭宗明却没自己想的那么开心,这些天一直不停浮出的赵启平的脸,扰的他心烦意乱。自己真是越来越奇怪了,是不是应该赶紧跟安迪把白表了,这样一切应该就都会归于正途……

“安迪,晚上,等我,我有话想对你说。”

——

卷一完~~~~

第二卷 敌战计敬请期待~~~

评论(5)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