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07

目录
卷二 敌战计
第七计 无中生有
诳也,非诳也,实其所诳也。少阴、太阴、太阳。
想着要给安迪个惊喜,谭宗明亲自上网准备寻个景色美环境棒菜色好的餐厅,一上网才发现他和赵启平上了热搜!舆论几乎一边倒,傍大款的字眼随处可见,谭宗明看的眉头紧皱,他不喜欢媒体把赵启平写成这样。
再往下看,还有个新近发出的热帖,已经占据了头条——“谭大鳄与神秘女子海外度假,举止亲密如胶似漆,小医生新欢变旧爱,豪门梦碎”,更是在下面曝出了一张照片,看起来好像是谭宗明在吻一个女人,谭宗明的脸清清楚楚,女人的脸却被遮住。谭宗明一眼就看出来这张照片里的人是他和安迪,照片中的场景就是他们现在住的这个度假酒店!谭宗明当然没有吻安迪,当时他们只是在一起站着,但这张照片的角度很刁钻,借位拍出了这样的效果,足以以假乱真。
谭宗明看着这些铺天盖地无中生有的新闻,说他的无非就是钱多花心不定性,这些他不在乎,但是把赵启平说成一个贪慕虚荣,一心想嫁入豪门傍大款的人他就在乎了!谭宗明越看脸越沉,最后彻底黑了下来。
“李秘书,网上的那些新闻是怎么回事?出这么大事儿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李秘书被boss的暴怒吓得满身大汗,嘴里唯唯诺诺,但是心里却疑惑着这也不是您第一次花边新闻了,怎么这次生这么大气。再说不是您说的么,这几天有重要的事拒绝一切打扰。
“给我订最早一班回国的机票!还有,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我落地之前,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新闻要是还有一条,你就赶紧给我卷铺盖走人!”
————
网上贴出谭宗明与神秘女子在海外度假的照片,赵启平自然就变成了风暴中心,人们看他的眼里有幸灾乐祸,有同情,有戏侃……就算这些赵启平都可以当做看不到,可是那些狗仔他实在没办法当做看不到,他们不止尾随他上班下班,在他家和医院门口蹲点,更有甚者还装病人来挂号,明里暗里的偷拍加套话,让他不堪其扰。这严重的影响了他的工作和医院的秩序,院长找他谈了话,最后以放假之由让他暂停一切工作回家休息。
大批的媒体聚集在了他家门口,他就索性不出门把自己关在家里。他不想出去被媒体包围回答他们那些蠢问题。难道要他说其实他们是假扮情侣,谭宗明其实暗恋安迪多年,她才是真命天女?本来以为过几天热度降了门口的记者就会撤了,可是好几天过去了,不止没少还越来越多。赵启平嗅到了阴谋的味道,这件事或许没那么简单,说不定有幕后推手。商界风云诡异,很有可能是冲谭宗明来的。赵启平给谭宗明打电话,可是却传来关机的声音。放下电话后,赵启平苦笑了一下,谭总美人在侧,从此君王不早朝了啊。
手机响了起来,赵启平马上接了起来,“谭总……”
“谭什么谭,我是你三哥!赵启平你小子好样的啊,我怎么跟你说的你全忘了是不是?叫你离那个满身铜臭的什么谭远点你就是不听,还给我整出这么大动静!”
“三哥,你听我解释……”
“小兔崽子,我现在马上要上飞机,你等我回去的。”啪嗒一声,季白挂了电话。赵启平缩了缩脖子,拨了个电话给庄恕,指控他给远在云南执行任务的三哥打小报告,“小师弟,不瞒你说这几天我在医院忙晕了,还是三儿打电话来埋怨我这么大事儿居然不告诉他我才知道的。你这闹得动静实在是太大了,三儿他任务完了这会儿正马不停蹄的往回赶呢,这回你可把我害惨了我是自身难保帮不了你了,你自求多福吧。”
赵启平登时气势全无,“你说我现在逃还来不来得及?”
“我劝你,最好乖乖待着,或许三儿还能饶你不死。”
————
在飞机上的谭宗明错过了赵启平打给他的电话,一落地刚开手机就接到老严的电话,说福利院出了事,小明受了伤。
谭宗明忍住迫不及待去见赵启平的心,赶了过去。到的时候老严已经报了警并且把小明送进了医院。
小明失血严重,急需输血,医院血库告急血不够用,在场的人只有谭宗明的血型对的上,谭宗明倒是一点犹豫没有,“抽我的。”
抽了800CC,谭宗明怕不够还让大夫再抽点,大夫却是不敢再抽了,说紧急调拨的血已经在路上了这才作罢。 
抽完血的谭宗明脸色有些发白,一双好看的眉此刻拧的死紧,“这到底怎么是回事?不是让你好好看着的么!”上次他们把何小明和安迪的头发样本拿去做了DNA比对,他们两个的确有亲缘关系,也就是说,何小明就是安迪一直在找亲弟弟。
小明伤的很重,还在里面做手术,院长在一边哭的喘不上气。“小明是为了保护我才受伤的。那些贼啊不知道是来偷东西的还是来杀人的,凶神恶煞的,小明他还是个孩子啊,他们竟然下得了手。”
谭宗明闻言一愣,难道是自己这阵子捐款捐物的给福利院招了贼?
老严很气愤,“我也是大意,没合计能出这么档子事。那些贼太猖獗了,偷到福利院身上也就算了,居然还把人伤成这样,真是太丧尽天良了!”
“抓到人了么?”
“还没有,我一会儿再去警局问问有没有消息。”
————
何小明总算顺利做完手术,脱离了生命危险。谭宗明输了那么多血,又没有休息,脸色差得要命,头也晕的厉害,老严逼着谭宗明去酒店好好睡觉,休息休息。
谭宗明想起被流言蜚语埋没的赵启平,心里实在放心不下,他打心眼里不愿意赵启平被这样的说三道四。虽然李秘书已经把网上那些消息都清干净了,但是八卦舆论还在。而且他隐隐觉得,不论是这次炒的沸沸扬扬的绯闻还是小明受伤,都不是那么简单。他给赵启平打了个电话,没人接。一颗心就吊了起来。谭宗明付了住院费留下老严在这边照看,然后不顾老严的劝阻连夜回了上海。到了医院才知道赵启平被放了大假,又急忙往他家奔。
赵启平见到谭宗明的时候吓了一跳,他正在家里忐忐忑忑的等三哥来兴师问罪,没想到门铃一响来的人是谭宗明,他探了探头没瞧见狗仔赶紧把谭宗明拉进屋里。
“你这是怎么了?”谭宗明的脸色很憔悴,让这个平常光鲜照人的富贵公子失了几分颜色。
看到赵启平依旧神采奕奕的脸,知道他没被那些流言蜚语影响,谭宗明吊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我来看看你,你没事就好。”
“我能有什么事?”赵启平一转念就明白了,“你是说那些八卦和狗仔?不用担心,我没事的。倒是你,脸色怎么这么白,你这样子好像是失血过多?你受伤了?”赵启平越看越觉得不对劲,手在谭宗明身上探来探去,上上下下的看他。
“我没事,就是……献了点血。”
“献血?”赵启平一把撸起谭宗明的袖子,果然看到个针眼。“你献了多少?”
“就一点……”谭宗明话还没说完,突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
一早下起了大雪,冷哟!
这ABO是不是太正经了?

评论(20)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