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09

目录

卷二 敌战记

第九计 隔岸观火

阳乖序乱,阴以待逆。暴戾恣睢,其势自毙。顺以动豫,豫顺以动。

季白站在赵启平的公寓门外按着门铃没人应,庄恕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了门,两条好看的眉挑的老高,“你居然有他家钥匙?”

“当然,买房子装修都是我一手包办的,不只他的,老二家的我也有,只不过他现在搬到凌远那去了用不上了。”

庄恕无语的看着自家男友,他终于明白凌远当初美名其曰方便照顾李熏然,急火火的要李熏然搬过来一起住是为什么了,试想一下,要是你跟男友办事办到一半,突然多出个人站在床边,估计经历一次就要去看男科了。

两人进了屋,发现里面空无一人,赵启平并不在。庄恕吸了吸鼻子,不露痕迹的皱了下眉毛,这味道怎么有点不对呢?季白当然也觉出来了,他闻到屋里赵启平的信息素味道,一下子就炸了!横眉竖眼的拨了赵启平的电话,“你在哪?什么?正在办住院?!”

————

赵启平冲着电话喂喂喂了半天,那边已经挂断了,估计人已经分分钟往这赶了……他说办住院,可不是给自己办啊,三哥为什么不能把话听完。愁眉苦脸的放下电话,瞅着在病床上昏迷的谭宗明,赵启平认真的思考起一会儿三哥来了这话该怎么圆才能圆过去。

车子在离医院不到两公里的地方堵得死死的,季白看着前面望不到头的长龙,手指在方向盘上敲到第十下的时候终于失去了耐性,“老庄,你来开,我跑去。”

庄恕说好的时候,季白已经在十米开外了。望着越跑越远的人影,庄恕摇了摇头。季白是个刑警,一个很出色的刑警,冷静是他最大的特点,可是亲人是他的软肋,一旦触及,他就会变成这个样子……

想起刚刚屋子里那味道……庄恕觉得有必要给赵启平打个预防针,他是真怕季白会疯……

“什么?”听完庄恕的话赵启平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哥你说我现在跑还来不来得及?”

“我劝你最好哪都别去,老老实实待着。以三儿的速度,我想他快到了。别慌,稳住他,我一会儿就到。”

——

“怎么住院了?哪里伤到了?”季白抓着赵启平翻过来调过去的看,赵启平都快被他转晕了。

“哥,哥,不是我住院,不是我,我是帮别人办住院手续。”

“别人?谁?”季白看着赵启平,赵启平有些尴尬的闪了闪身露出身后的病床,指了一下躺着的人。

“怎么是他?”看到谭宗明季白的眉毛差点打了个结!想起赵启平家里淡淡的信息素味道,季白眯起了眼睛,“我在你家闻到了信息素的味道。”

信息素三个字让找启平的心漏跳了一拍,家里他收拾过了,应该看不出什么端倪,但是虽然开了窗,但是三哥到的时候信息素的味道散了多少他心里没底,赵启平顶住季白寒碜碜的目光和身上散发的威压开了口,“哥你可是警察,怎么能知法犯法私闯民宅!”

季白抬手敲了一记赵启平脑袋,“什么私闯民宅!我是你哥!再说了,房子都是我的名字,我进我自己的房子犯什么法!少给我转移话题,老实交代。”

老实交代?赵启平从小到大可没少被这四个字坑,历史的经验告诉他,要想活命,必须撒谎,“这几天放假在家不用去医院,没打抑制剂,所以就……不过我马上就打了抑制剂,已经没事了。”事实上也差不多,只不过省略了些内容……

“他怎么回事?”

“他贫血……”

“谁管他贫血不贫血,我是问你俩怎么在一起?该不会你发情的时候他在吧?”

“哎呀三哥,新闻的事你不是也都知道了么,他正好为了这个事来找我,然后因为贫血晕倒了,我就给他送医院来了。”

赵启平嘴里说的新闻的事季白当然知道,他就是为这事回来的,不过很奇怪,他派去处理新闻的人回报说还没等出手呢,新闻就全撤了。很明显,有人先出了了手,手笔还不小。难道是谭宗明?季白哼了一声,就算是他,也不能解他的气,要不是他,他弟弟好着呢,哪能趟这淌浑水。

“所以你俩什么都没发生?他到了就晕倒了?这么巧?”

季白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赵启平,不漏过他脸上的每一个神情,企图从其中发现些端倪……当然,他没看出来任何东西,他这个弟弟,自从五岁偷糖吃撒谎被拆穿之后就励精图治苦心专研说谎技巧,上医大的时候更是研修了心理学,现在已然练就了睁眼说瞎话的本事……

“什么意思啊,反正我说的都是真的,你爱信不信。”赵启平顶住压力,看着季白的眼睛眨都不敢眨,就怕漏了馅。

庄恕来的时候就看着这哥俩大眼瞪小眼,气氛显然不是太好。“老庄,帮我看看床上躺那货是不是真的贫血。”

庄恕去看了看,拉着季白走到一边,“谭总他真是贫血导致的昏厥。”

“真是贫血?你看清楚了?”难道赵启平刚刚说的是真的?真的就是这么巧?

“当然,我看了他的症状、用药,肯定是贫血。”

“那货什么时候能醒?”刚刚他偷偷检查过,赵启平明显没有被标记,再加上庄恕也这么说谭宗明是贫血,他总算稍稍放了心。只要两个人没发生什么,一切就都还来得及。

“四个小时左右吧,药里有些助眠剂。”

“最快呢?”

“拔掉药,应该,用不了多久就会醒。”

“那还等什么?”

庄恕找了个借口把赵启平带了出去,眼看着俩人走远了,季白过去直接就把谭宗明手背上的针管扯了下来。然后拖了把椅子坐在一边等谭宗明醒。

躺在病床上的谭宗明脸色憔悴苍白,昏迷里似乎感到了疼痛皱起好看的眉,长长的睫毛颤巍巍的,抖啊抖!

什么嘛,怎么长的那么像庄恕!季白看着这张酷似庄恕的脸!一个凌远还不够,又出来个谭宗明!自家几个兄弟长得像起码是因为有血缘在,他们几个又没有血缘,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克隆人呢!不过,我家老庄可比这个土豪有气质多了。

季白正盯着谭宗明的脸东想西想的时候,谭宗明醒了,睁着茫然的眼,跟季白对在了一起。

眼睛渐渐找回焦距,谭宗明觉得眼前的赵启平有点奇怪,肤色深了不少,感觉上也硬朗许多,“你,不是启平。”语气是陈述而不是疑问。

“看来谭先生脑子很清楚,既然这样,咱们长话短说。我叫季白,是赵启平的三哥。我想跟你谈谈我弟弟。”

“季先生请讲。”

“谭先生,你和我弟弟的事,我都从新闻上看到了,其他的事,我也从新闻上看到了,说实话,我对于谭先生并不满意,所以,请你离开他。”

“季先生,我想你可能有些误会。”八卦新闻乱写一通,难怪人家哥哥有这种反应。“那些新闻我都已经处理好了,这次是我的疏忽,以后我保证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

季白眼神里含着冰冷的刀,射向谭宗明,“谭先生我想你搞错了,我说的不满意……是对你这个人。”

————

庄恕把赵启平拽出去东拉西扯,最后的意思赵启平总算听明白了,是让他到第一医院去工作。

“哥,我在六院挺好的。”去了第一医院,在凌远和庄恕的眼皮子底下,恐怕打个嗝放个屁第二天李熏然和季白都能知道了,还能有隐私了么……

“我这是通知你。”庄恕的电话叮了一声,他拿起来瞄了一眼,“我还有事,先走了。这是你三哥的意思,凌院也已经同意了,你准备好上班吧。”

赵启平回来的时候发现三哥也走了,谭宗明在病床上发着呆……

他醒了……赵启平突然有点慌,刚刚谭宗明晕的时候他没时间去想,可现在看着醒着的谭宗明,他突然觉得当成什么都没发生过有那么点难……

然而,那只是一场意外,他和他都不曾预料的意外,他不想因为这场意外硬生生的改变什么,这样对他和他都不公平。所以他深吸了一口气,掩到眼低的情绪,抬脚走了进去。

“醒了?”走近了却发现谭宗明的针头拔出来了。“你怎么把药给拔了?你等一下,我去找个新针头换上。”一转身,却被谭宗明抓住了。

赵启平转过身看着庄恕,谭宗明也被自己的举动惊到了,有些尴尬的松开了手,赵启平笑了下,“是不是饿了想吃东西?你现在只能吃好消化的东西,我回来的时候给你带点粥。”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匆匆离开的身影,季白刚刚说的话又在他脑子里响了起来。他喜欢安迪的事情算不上什么秘密,他以前也从来没想过要遮遮掩掩隐瞒什么。可是当季白说他不允许任何人利用赵启平达到任何目的的时候,他居然有些心虚……

他当然没有答应季白,因为有件事情他一定要先找赵启平问明白……

不一会儿,赵启平就带着粥回来了,“先喝点粥,喝完我给你换针头接着把药挂了。”

“那个……我晕倒之后你就送我来了医院?”吞吞吐吐。

“不然呢?见死不救?关键我也不是那样人啊。”故作轻松。

“我有没有对你做什么过分的事?”那些画面在他脑海里似真似幻,不知道是真的发生过还是只是一场无痕的春梦。

赵启平心里突的一跳,随即冷静下来,当时谭宗明整个人都是一种神志不清的状态,不可能记得什么,他决定赌一把,面上仍是不动声色的笑了笑,“过分的事?你对我是挺过分的,晕倒在我家门口,让我把你扛来医院,可把我累死了,你说你过分不过分?”

“真的?”难道真的只是一场梦?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十分自然的神色,对于自己居然对着他做了这种梦有点心虚。

赵启平垂下眼,面上仍然带着笑,“当然了,我救了你的命呢,谭总不是想赖账吧?”

“赵医生的救命之恩,谭某无以为报,不如以身相许吧?”

空气突然安静了起来,谭宗明这句话明明是玩笑,可是他却说得仿佛誓言般深情款款,赵启平一时间竟然分不清是真情还是假意,心里却不由自主的泛起一丝丝甜意……

谭宗明还想接着说些什么,突然电话响了起来,赵启平瞄到屏幕上安迪两个字,心里的甜变成了酸,“你就好好的在这休息休息吧,没什么事的话,下午就能出院,不过你要记住这几天不能太劳累。我,我去趟院长室,一会儿再回来。”

谭宗明一直盯着赵启平最后一片衣角消失才接起手中的电话。

“安迪,假度的怎么样?我这边有些事,恐怕不能过去找你了。什么?你要回来?”

“老谭,”安迪的语气有点急促,“我弟弟在哪里,我想见见他。”

有人给安迪发了一封匿名邮件,里面说了谭宗明找到了他弟弟,并附有小明的照片,还有安迪与小明的DNA鉴定报告。

安迪的情绪很激动,订了下午的飞机马上要飞回来。小明是那么个情况,现在人又在医院,谭宗明实在不想在这种情况下让他们相见,但是安迪很坚持,谭宗明怎么劝也劝不住,头疼的很。更让他在意的,是那个匿名邮件。就好像有一只暗处的手,在推动着这一切。这个人的目的是什么呢?小明,安迪,亦或是他,哪一个才是他的目标呢?

好不容易安抚住了安迪,让她给自己和小明点时间,多做一些准备再见面。才放下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是李秘书,谭宗明接起电话,李秘书的声音急促,“boss,有麻烦了。”

赵启平巡房回来的时候,却发现谭宗明不在病床上,点滴还在,人却不见了,“这家伙不好好休息跑哪去了?”

走近一看,桌边有张纸,上面的字写的隽永俊逸——我有急事要先走,打给我。”

赵启平收起字条,想起之前安迪打给谭宗明的电话,他隐隐约约听到谭宗明说安迪要回来……他走这么急,是因为安迪么?

————

谭宗明与神秘女子海外幽会的照片又被曝出,天涯神秘女子扒皮贴,安迪的身份被扒出,引无数吃瓜群众围观,舆论导向也很一致,无非都是说安迪是靠他上位,水军黑她黑的很凶,来势汹汹。

“boss,这消息是刚刚才在网上爆出来的,我们是不是联系紧急公关……”

“不,暂时不要行动。”

“哎?不行动?”李秘书有点懵……不久前boss刚刚因为网上新闻他处理不及时对他大为光火,现在他准备及时处理而boss又说不要行动? 

“这种不实传闻也不是第一次了,怎么做还要我教你么?”谭宗明的语气重了不少。

“是,boss。”最近boss的脉太难摸,李秘书好同情自己。Boss最近的行为就好像是……恋爱中?难道boss跟赵启平是真的?boss真的变了心?安迪小姐已经成了过去式?怪不得赵启平那次boss那么愤怒,而这次安迪小姐却这么平静……李秘书越想越觉得自己真相了……

“很明显这些小动作都是有人故意做出来的,而且你没有发现么?在贴下除了围攻安迪的水军,还有一群为安迪辟谣的,很明显这是两伙人。既然这场争斗已经有人下场了,那我们就隔岸观火,等着他们两方互撕露出更多马脚,然后顺藤摸瓜摸出后面的庄家。”

“boss英明。”李秘书果断谴责自己刚刚的胡思乱想,就是嘛,他家boss怎么可能是那种肤浅的只知道情情爱爱的人嘛,这是走一步想十步,深谋远虑呢啊。

送走了自己小秘书,谭宗明累的瘫在沙发上不想说话,脑子却还在继续,上次爆照的人那么保护安迪的身份,很明显跟这次爆照的人不是同一批,更大的可能就是这次为安迪辟谣的人。可就算他们维护了安迪,上次诽谤赵启平的事也不能就这么算了,他不出手,无非是让对方两个狗咬狗,多受些折磨。这两只狗,他哪只都不会放过!

————

昨天写到半夜,终于补完了尾巴。

正经ABO真不好写~~到底要不要开始洒狗血?

评论(27)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