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10

目录

第十计 敌战计•笑里藏刀

信而安之,阴以图之。备而后动,勿使有变。刚中柔外也。

“你有没有搞错!我让你不要暴露安迪,现在是怎样啊!不止暴露了,还惹了一身的骚!”曲筱绡尖着嗓子吵的姚斌一个头两个那么大。

“大小姐,你先冷静冷静成么?我再说一遍啊,这不是我弄的, 对,我是喜欢你,我是嫉妒安迪,但是我姚斌说了答应帮你就会帮你,不会搞这些阳奉阴违的小动作。”

“对不起啊姚斌。” 曲筱绡像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跌坐在沙发里,刚刚她是急疯了。“那现在怎么办?”

“我已经找了人在黑贴下辟谣,帮安迪洗白,至于发黑贴的人我已经叫人去查了,一有消息我就通知你。”

————

赵启平与谭宗明那场情事来的突然,俩人没来得及做任何防护措施,虽然谭宗明没有在他内腔成结,但是想起那令他惊讶的**量,他可是在卫生间里洗了好久……赵启平觉得还是有必要做些补救措施,比如专门为一些不希望怀孕的O准备的紧急避孕药。不过他没有伴侣,家里没有准备。之后更是送谭宗明上医院,迎接三哥暴风骤雨的盘问,然后去院长室的时候发现凌远把调令都发到他们院长办公室了,只好硬着头皮办了关系调转,好不容易这会儿得了个空,不敢在医院里买,只好跑了好远好远寻了个偏僻的破药店,帽子下还带了个硕大的大口罩加墨镜几乎遮了全脸偷偷摸摸的买了盒紧急避孕药,连医保卡都没敢用直接付的现金……

说明书上说,最好在24小时内服用,服用时间越晚效果越不好。算算早就过了24小时……赵启平叹了口气,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吞了一粒之后想想觉得不保险,索性一闭眼把剩下的都吃了……

————

调赵启平去第一医院的确是季白的主意,主要是为了方便掌握赵启平的动向,他倒是没指望凌远这个大忙人能帮他盯着,这不是有老庄呢么,骨科和心外不远。这个想法立刻得到了李熏然的响应,他觉得季白的提议非常好,弟弟放在自家男朋友医院简直再好不过,以前是怕赵启平不干,现在季白发了话,赵启平肯定得听。凌远几乎立刻就同意了,这么做不止能让熏然高兴,还能收获个骨科专家,最重要的是,让他头疼的投资可能很快就要有人送来了,简直是一箭三雕啊。几个人就这样各自心怀鬼胎决定了赵启平的命运。

赵启平的反应没那么大,只是换个地方工作而已,又不是要他改行,第一医院比六院还要好,其实算起来他是高升了。

赵启平进了凌大院长办公室,凌远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骨科在三楼,从今天起你就是骨科主任。”

“骨科主任?”这实在是有点出乎赵启平的意料了。

“怎么?没有信心?”凌院放下手中的笔,双手交握靠在椅背上。

赵启平挑着眉笑了,“我是怕人家说你凌院长徇私。”

“徇私?我凌远还就任人唯亲了。”凌远也笑了起来,眼角泛起几道浅浅的纹,“至于堵不堵得住那些人的嘴,就看赵医生的本事了,我这里只留有本事的人,希望你不要辜负我的期望。”

“当然。”本事他赵启平当然有,只不过国内医院一般都论资排辈,他一个年轻小伙子当然只能慢慢熬。第一医院的体制改革他也有所耳闻,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他似乎喜欢上这个地方了。

凌远发现赵启平从进来开始就一直在东挠挠西挠挠的,仔细一看露出的一截脖颈上还有一片红。“你这是怎么了?”

“不知道怎么了,总觉得有些痒。”越来越痒,呼吸都有点不顺畅起来,赵启平解了两颗衬衫扣子。

“你把外套脱了,我看看。”凌远走过去把赵启平衬衫领子扯开了一点,发现雪白的皮肤上密密麻麻的起了一层红疹,挽起袖子,发现胳膊上也都是。“你过敏了?刚刚接触了什么过敏原?”

赵启平觉得呼吸越来越困难,下一秒眼前一面漆黑……

李熏然推门而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两个人抱在一起,赵启平还衣衫不整……

“凌远!你你你你你……”信息量太大,消化不了,李熏然差点要咬掉自己的舌头了。

“你什么你,快过来帮忙!”凌远好气又好笑的看着李熏然,“你弟弟过敏性休克了!”

“啊?啊!”原来是自己脑洞开太大……李熏然赶紧跑了过来,帮着凌远把赵启平放倒在沙发上。

“你弟弟平时有没有什么过敏源。”凌远一边检查,一边问一旁的李熏然。

李熏然拧紧了眉头冥思苦想,没有丝毫头绪,“没有啊。”

凌远已经开始再打电话,“急诊部准备,病人初步诊断过敏性休克,过敏源不清。”

————

“所以你就吃了一整盒?”凌远盯着赵启平,开始思考自己让他当骨科主任这个决定是不是不太明智。

“赵启平,你是个医生,你的常识呢?就算一般人吃药前也会先看看说明书吧?”凌远实在理解不了一个医生做出这么弱智的行为。“你知不知道,你差点把自己吃死。”

赵启平整张脸通红通红,一直烧到了耳朵。“我,我……对不起。”

凌远看着赵启平这个模样,不忍心再说,语气也稍稍软了点,“你对不起的不是我,是你自己。还有你二哥,他担心死了。” 急救的时候熏然在病房外急的直哭,那眼泪掉的跟不要钱似的,把他支走的时候他还抽抽呢,心疼死凌远了。

“熏然哥他……他知道我是因为……”

“我谁都没说。”凌远瞅着赵启平一脸不知所措,有点不忍心,赵启平是个O这他都知道,在季白来跟他说想让赵启平来他们医院的时候,他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谁说医生必须是B,他自己就是个A,一样能不受信息素的影响做一个合格出色的医生,他看了赵启平的履历,他相信他也可以。这件事如果传开,会毁了赵启平的医生梦。所以急救从头到尾都是凌远做的,其他人对情况并不清楚。

“谢谢。”赵启平明显松了一口气。

“事情闹得这么大,有得有个说法。所以你还是不打算说点什么么?”

赵启平咬了咬嘴唇,道理他都懂,可是要他怎么说得出口。

“如果你什么都不说,那我真的爱莫能助了。”凌远作势要走,赵启平还是开了口。

“你肯帮我?”

“不是帮,是双赢。我挖来的骨科主任,报道第一天就进了急救室,我也需要一个可以放在明面上说得过去的理由。”

“这只是个意外,让哥哥们知道,恐怕会不太平。所以我希望不要让他们知道。”

“成交。”凌远坐了下来,“现在可以说了么?那个人是谁。”

“是……谭宗明。”

凌远挑了下眉,那表情显然是在说,果然如此。

赵启平急急解释,“这真的只是个意外,他来找我,然后贫血晕倒了,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发情期了,然后我那些天也正好没打抑制剂……然后……”然后的事情不言而喻。“但是我和他,真的没有任何关系,舞会上的事,是为了应付他爷爷假装的。他那时候意识不清,也不记得,他甚至都不知道我是个O一直以为我是B,所以……”

“你的一切急救程序都是按过敏性休克,我会帮你编一个合理的过敏原,我保证连庄恕都看不出问题。”凌远说完话站起身,“你好好休息吧,我去看看熏然,他刚才哭够呛。”

“凌院长,谢谢你。”

“这一会儿你都说了多少次谢谢了?你休息好尽快上班就是对我的回报了。哦,还有,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你不需要忍气吞声,要知道你哥哥的男朋友是院长。”

凌远走了没一会儿,就陪着李熏然回来了,李熏然果然哭的挺狠,两只眼睛肿的跟核桃似的,比赵启平看着还可怜。

“呜呜呜,好好的怎么就过敏了,你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的,呜呜,可怎么办?”

“二哥,你看我这不是没事了么,别哭了啊。”

“是啊是啊,启平没事了,现在一切正常,明天就能出院。”熏然哭的一抽一抽的,凌远手抚在他后背上一下一下的捋着。

“真,真的?”李熏然瞪着蕴满水气的眼睛看着凌远,看的凌远心里痒痒的。

“当然。所以现在该让他好好休息了。”熏然哭的真好看,凌远决定今天提前下班回家,好好“安慰安慰”小男友。

————

谭宗明左等右等等不到赵启平打电话给他,难道是赵启平没看到自己留给他的纸条?掏出手机给赵启平打电话,听筒里传过来关机的提示音。谭宗明坐不住了,跑到了六院找人,人当然不在。

谭宗明看了下时间,安迪的飞机马上就要到了,只好先去了机场,居然碰到了曲筱绡!

“谭总这么日理万机,安迪我来接就好了。”曲筱绡话里暗藏刀锋,一脸假到不能再假的假笑却是甜的能齁死人。

“在公,安迪是我的CFO,在私,安迪是我的挚友,所以在公在私都不能麻烦曲小姐。”谭宗明也是一脸得体谦和的笑,说出的话也是刀刀致命。

安迪老远就看见俩人笑的一团和气的聊着天,“老谭,小曲你们俩个都在?我的车在机场停车场,我自己可以开回去的。”

“做了这么久飞机你也累了,车就别开了,我送你回去。你的车回头我让李秘书开回去。”

谭宗明给李秘书打了电话之后,一回头发现车上除了安迪还多了一个人——曲筱绡。

“谭总,我的车坏了,你不介意载我一程吧?”

“当然可以。”

短兵相接,笑里藏刀。

——————

最近吸了好多天的雾霾,终于下雪了……

冬至不要忘了吃饺子哦~~~

评论(24)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