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12

目录

第十二计 敌战计·顺手牵羊

微隙在所必乘;微利在所必得。少阴,少阳。

何小明出院了,谭宗明安排安迪跟小明见了面。饶是谭宗明给安迪讲过小明的情况,安迪亲眼见到小明的时候也是有点愣住。安迪握住手里的水瓶,拼命抑制住自己的呼吸,然而身体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还是泄露了她的紧绷。

院长对于小明能找到姐姐显然很开心,推着小明让她叫安迪姐姐,小明看着安迪,敏锐的察觉了她的紧绷,这样的安迪让他觉得很害怕,小明不再看安迪,拼命往院长身后躲,而安迪显然因为这样更紧张,不知所措的拧开了盖子把水往嘴里倒。场面顿时变得尴尬起来。

一只手伸了过来,按住了安迪手里的瓶子,“安迪,你吓到他了。”谭宗明的眼里有一丝他都未曾察觉的悲悯,“这样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不要勉强自己。”

安迪望着谭宗明的眼神有些呆愣,回过神之后说了声对不起再不看小明匆匆的跑了出去。

院长见到这种情况,以为是安迪见到小明这样不肯认他,顿时有点生气,“谭先生,我看您是个善心人,所以您说小明的姐姐想见他,我也没有反对。毕竟我年纪大了,又能陪小明几年呢。小明找到亲姐姐是件喜事,可是现在您看看,您看看……”说着说着又有点哽咽。

谭宗明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安迪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

“这样吧院长,小明呢,就还是先劳烦你照顾,他姐姐那儿可能还需要准备准备……”

“谭先生,这个不用你说我也会的。我说句不该说的话,看那位小姐今天这个样子我还真不放心把小明交给她……”

“院长,当年安迪的母亲去的早,他们姐弟俩就被送到了孤儿院,没多久安迪被领养去了美国,分开的时候安迪自己还是个五六岁的孩子。这些年来,她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小明,她一个女孩子,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今天她只是太激动了,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小明,给点时间,让他们都准备准备,慢慢接触熟悉。”

院长显然不知道这些,她一直以为小明是因为有病被家里遗弃的,一时间也有些错愕,良久才叹了口气道,“这两个苦命的孩子,都不容易啊。您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好小明的。”

谭宗明走出福利院的门口,看到安迪坐在车里,一瓶一瓶的灌着水。谭宗明皱着眉头看安迪,安迪却好像根本看不到他一样。

谭宗明敲了敲玻璃,开了车门,按住安迪的手,“别喝了。”

这是个心结。水又能解决什么呢?

安迪动作卡在那,随后大滴大滴的眼泪无声无息的滴落,越来越多,越来越密……

适当的情绪宣泄对于安迪是件好事,谭宗明再也没说话,只是静静的陪着她,送安迪回去的时候,安迪已经哭累了睡着了,泪痕还在脸上,显得无助又可怜。

看着这样的安迪,谭宗明突然想起曲筱绡跟他说的话,“谭总,你真应该看看你自己看安迪的眼神,那绝对不是爱情。”

不是爱情么?

那,赵启平呢?

————

接到赵启平的电话,谭宗明才意识到自己有多欣喜。

西装换来换去,头发梳来梳去,车子挑来挑去……

心如擂鼓般等待,在见到赵启平的那一瞬间眼中便再也容不下别的了。

赵启平的脸色有色苍白,更衬得一双眼黑亮。少年似有心事,一双浓眉轻轻皱着。

赵启平纤长的手指轻轻抚过腹部,凌远这些天一直在催他早做决断,他思来想去,终是不忍舍掉这个无辜的小生命,所以约了谭宗明来说清楚。可是见到人,先前想的一肚子话反倒说不出来了。赵启平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有话要对你说。”

一张嘴响起两个声音,却是两人同时开口。

谭宗明愣了一下,“那你先说。”

李秘书前段时间找来的法子没一个有用的,他等不及李秘书再去寻什么新法子了,他今天就要对赵启平说出自己的心意。他想告诉他他钟情于他,即使他是个B,他也想要跟他在一起。没有算计,没有犹豫,更不再去计较得失。

赵启平盯住谭宗明,“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什么?”谭宗明原本闪亮的眼却一下子黯了下去,原来他已经有心上人了么?那自己的这份真心,又算什么呢?

“可是那人却不爱我,他早已有了很喜欢的人。”赵启平的话讲的峰回路转,谭宗明一颗心随着七上八下。

谭宗明咂么咂么了赵启平话里的意思,突然眼里的火簇又亮了起来。原来赵启平跟自己一样是单相思啊,这岂不是说,自己还有机会。“感情贵在两情相悦,既然人家有心上人,你又何必痴情错付,不如多看看身边,也许缘分就在眼前。”

这眼前其实就是说谭宗明自己。话说的不可谓不白,但是赵启平好像完全没有听明白。

“我原本也想放弃的,可是……我有了他的孩子。”

此话一出,谭宗明登时觉得脑子里打了个海带结,连着舌头都有些打结,“你你你说什么?你有有了?怎么可能?”B不是很难受孕么?怎么会?不对!这不是主要问题!主要问题是那个人跟平平上了床还让平平怀了孕!!!这个人渣!!!既然不爱他为什么要这样!!!

“我是个Omega,发生关系其实是个意外,孩子的事他还不知道,这一切都不能怪他。”

到现在还在帮那个渣男说话?“那你现在想要怎么样?告诉他你怀孕了,然后带着孩子嫁给他?”

赵启平咬了下唇没有说话,眼里却带了丝期盼。那意思分明是说他就是这个想法,谭宗明心里腾的涌起一股火来,说话语气就重了起来,“且不说他愿不愿意娶你,想不想要这个孩子!你有没有想过,既然他不爱你,就算看在孩子的面子上勉强娶了你,对他对你还是对孩子公平么?对那个原本应该做他妻子的人又公平么?你觉得这样的生活会幸福么?”

谭宗明现在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让赵启平打消念头,千万不能嫁给那个人渣孩儿他爸。

“可是他毕竟是孩子的爸爸,他有权利知道孩子的存在……”

“如果他只要孩子,把孩子从你手里抢走,或者他根本不想要这个孩子,要你打掉呢?”谭宗明嘴里说着,心里却想着哪有傻瓜会拒绝这么美好的人儿,只要赵启平能放弃那个渣男,他很乐意照顾赵启平和孩子。

赵启平有些怔忪,“他会么?”

谭宗明被赵启平那黑亮亮的眼睛盯得一阵阵心虚,“怎么不会?这种我见得多了。”

他当然见得多,在他们这个圈子里,不论是他还是他的朋友都或多或少的有这些麻烦,带着孩子来逼婚的每年都有那么几个,有真有假而已,假的自不必说,就算是真的,又有谁会要来路不明的孩子呢?当然是打掉永绝后患了。左右不过是多少钱解决的问题。

“那你会么?”

“我?”谭宗明愣了一下,他会么?这个问题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带出千万条思绪,却没办法给出一个答案。但此时,他必须说点什么,看着赵启平的眼睛,他决定再加一把火,“我肯定是不会因为个孩子就结婚的,我要娶的必然是我爱的人,只有我爱的人生的孩子我才认。”

赵启平的手收紧成拳,指节渐渐泛出白色。“谭总,今天谢谢你,医院还有事,我先走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逃也似的身影,第一个反应就是追,可赵启平根本不理他,他愣是没追上。

这顿饭还没吃就结束了,谭宗明准备好要告白的话还一句都还没说呢,还有,还没问出那个该死的人渣叫什么呢!

还有,为什么觉得今天赵启平那么奇怪呢?

————

凌远听赵启平说完他和谭宗明见面之后,直觉的好气又好笑。“所以你们俩就这么鸡同鸭讲的聊了半天?我估计小谭总他都没听出来这孩子亲爹就是他自己。”

“我已经知道他的态度了,他不知道孩子的事反而更好。”

凌远暗暗摇头,这两个人明明互相喜欢,却又偏偏不把话说开,别扭死了。现在这样,恐怕自己跟赵启平说谭宗明喜欢的是他他也不会相信的。看在小谭总还算慷慨的面子上,凌远决定找个机会点点谭宗明。

“那你这是决定留下这孩子了?”凌远的眼睛定在赵启平的小腹。

“是。”赵启平的声音温柔而坚定,“帮我。”

————

李熏然几乎想揪掉自己的耳朵,这样就不用用它们听到这些糟心的事了……

“不行不行不行,我要是敢这么干,三儿会宰了我的。”李熏然仿佛看到了季白那阴森森的眼神。 

“晚了,现在整个医院的人都在祝贺我喜得贵子。”

“什么?”

“熏然啊,你已经在这条贼船上了,你说季白他会不会相信你毫不知情?”

“凌远,你大爷的!你居然阴我!”

“熏然你说这话就是冤枉我了,天地可鉴,我这可都是为了你家老四,更是为了你,你想想,你可是撮合过老四和谭宗明的,被你家三儿知道了,他会轻饶了你?”

这话倒也没错,赵启平和谭宗明的事他的确推波助澜过,现在赵启平和谭宗明搞成这样,三儿肯定会算他的帐。可是……

“可是我上哪去找个孩子去啊?肚子里有没有,过几个月就得露馅啊。”别人兴许分不清,老三和庄恕肯定认不错他和赵启平。等月份一大,他这肚子大不起来,赵启平的肚子又瞒不住,到时候肯定全都得玩完。

“这个你就不用操心了,我自有办法。”凌远望着李熏然,眼里流淌着耀眼光华,“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嫁给我。”

————

烧来烧去有点烧傻了感觉……没有什么比更文更快乐~~~

凌大院长实力演绎什么叫顺手牵“然”,娶个媳妇回家好过年~ 然然这只小肥羊要被大尾巴狼吃光光了哎~~~

卷二敌战计完结撒花~~

卷三攻战计敬请期待

评论(21)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