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14

目录

第十四计 攻战计借尸还魂

有用者,不可借;不能用者,求借。借不能用者而用之。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

婚礼当天

李熏然一身白色燕尾服,衬得一双水亮黑眸熠熠发光,闪耀的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

凌远一身同款黑色燕尾服,风度翩翩,儒雅俊逸。望向李熏然,眼里的情意几乎要溢了出来。

两人站在一处,赏心悦目,真真的一对璧人。

来参加婚礼的人着实不少,除了宾客之外,两家的家人也悉数到场。凌远家还好,养父母加上大哥和妹妹,再就是几位至交好友。李熏然家倒是人口不少,来了好多人。

只是本来应该是赏心悦目的画面却怎么看怎么气氛有点奇怪。奇怪的来源就是两位新人旁边的两位伴郎—赵启平和谭宗明。赵启平和谭宗明也身着一白一黑西装站在两位新人旁边,都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赵启平还是来了。他经不住李熏然的软磨硬泡,更是禁不住凌大院长的雷霆之怒,毕竟凌远是他的顶头上司和准二哥夫……可人来了不代表就要理谭宗明。

谭宗明站在一边这个急啊,想念的人近在咫尺,可是赵启平各种躲他,别说说话了,到现在连个对视都没对上。听凌远说,赵启平申请了去美国进修交流,如果批下来了那一走就是三年。这明显是要躲他啊。

凌远和李熏然说戒指落在了房间里,赵启平去找,结果被跟来的谭宗明堵个正着。

“谭总,借过一下?”赵启平望着把门堵的死死的谭宗明。

“我有话要对你说。”谭宗明根本没有挪开的意思,语气里都是不容拒绝。“很重要的事。”

“有什么事改天再说,我还要……”

赵启平的下半句话被谭宗明吞进了肚子里。突如其来的吻把赵启平吻懵了 。

“什么意思?”

“这意思还不够明显?”谭宗明紧紧的禁锢着赵启平,生怕他跑掉一样,“我喜欢你。每天睁着眼睛的时候在想你,闭着眼睛也是你,就算忘了呼吸也没办法停止想你,赵启平,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的快要发了疯,我这么说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可是,你跟安迪她不是……”他不是喜欢安迪么,上次在医院他一接到安迪的电话听说她要回来就马上出院了,连个招呼都没跟他打……

“我跟安迪什么都没有。以前我做了他的朋友,兄长,上级,以后也会一直是。”

“你知道我肚子里孩子的亲爹是谁么?”

谭宗明心里咯噔一下,一时捉不准赵启平这话的意思。想起凌远交代他千万不能说知道赵启平的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不然赵启平会以为他是为了孩子才娶自己,按赵启平的性格,说什么都不肯相信他是真的爱他了。然而还不待他回答,一个带着怒气的声音就从另一边传了过来,“你倒是说说,你肚子里孩子的亲爹是哪个王八蛋!”

李熏然和凌远大婚,家里那个久不露面的大哥也回来了。季白天不怕地不怕,可是说起这个狐狸成精的大哥,他真是打心底里发憷,这不刚刚一看到大哥往他这来,他就兔子一样跑到后面想来躲躲,看到谭宗明和赵启平在一起他刚想开口,没想到就让他听到了这种事!哼!敢染指他弟弟,还让他弟弟未婚先孕,李熏然是,赵启平怎么也是,这一个个的都当他家弟弟好欺负不成。凌远他收拾不了了,他还就不信各个都是硬茬。这回要是让他知道是哪个王八蛋他非把他大卸八块了不可。

赵启平和谭宗明看到季白全都愣在了原地,谭宗明被季白眼里的杀气激的打了个冷颤,赵启平更是吓得没敢说出话来。

“说啊,怎么不说了?到底是哪个王八蛋我非把他大卸八块了不可。”季白杀气腾腾的吼了一句,突然头后一股凉风让他警觉了起来,立刻扭身回手格挡,但是显然来人动作更快,又准又狠的抓住了他的手腕反制住了他。

“大哥?”赵启平和季白同时出声,声音里不约而同的带了点颤音。

“我们家养花是牡丹,种草是兰草,我可不记得我是这么教你的。成天只知道喊打喊杀?你是警察可不是土匪。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启平,你说是吧。”

“对对,大哥说的对。”

谭宗明眼尖的发现赵启平身体几不可闻的一哆嗦。他看向抓着季白的那人,西装革履,儒雅偏偏,带着点久居上位者的傲然霸气,此刻正笑吟吟的看着赵启平。准确的说,那眼神是在他和赵启平之间来来回回。那双眼波澜不惊,古井一样,深不见底。

谭宗明被这人的眼神扫过,总有种被看透了的心虚感。

“对什么对,今天你不把那个王八蛋的名字说出来,我连你一块收拾了。”季白真是被气的不行了,李熏然被凌远搞大了肚子要奉子成婚他就呕死了,这口哑巴亏他到现在都没咽下去,这会儿赵启平肚子里又出来一个,一个两个都这样,他简直要气炸了。

“哼,小兔崽子,你又强出了多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那个A的事儿,我看是你皮子紧了,要不我先给你松松?”说着那人手上的劲道就是一紧。

“哎哎,大哥,疼疼疼,快松开。”

“哼,回头再跟你算账。”松开了季白,那人走到谭宗明身前,伸出手,“在下明楼,是他们的大哥。”

“久仰久仰,谭宗明。”两手交握,谭宗明愣了一下,这人手的虎口处有层薄茧……季白的身手可不是一般的好,这明楼刚刚擒住季白的那几下子,很不简单。

明楼与谭宗明打过招呼就把视线落在了一旁赵启平的身上,“说吧,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家的孩子,不可能白白受了这种不清不楚的委屈!”

“大哥……”赵启平吞吞吐吐,就是说不出。

“老四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替那个王八蛋遮掩?在大哥面前,你还是老老实实的交代吧,还能落个从轻发落。”

“三儿,少把你在警察局里对犯人的那套拿来对自家弟弟。你在一边老老实实杵着,等我问完老四的事儿再收拾你。”明楼转过头来仍是温声细语,但那声音里却带着不容置喙。“老四,是你自己说还是我去查?你要知道,要是我查的话……”

“大哥,千错万错都是我一个人的错……我,我愿意自己全部承担。”

“哦?看来我这几年是回家太少了,少到我的弟弟们都不记得我这个做大哥的是个什么脾气了?”

“你们别逼他了……”谭宗明看着明楼步步紧逼,赵启平都快把下唇咬出血来了,看的他心疼的不得了。张嘴想说话,却又想起凌远的话……

他这踌躇的神色被明楼尽收眼底,“哦?还是谭先生知道我弟弟他肚子里这孩子的父亲是谁?”

“是我。”谭宗明咬着后槽牙,迎上了赵启平不可置信的眼神。

明楼听到这个答案时并没有半分吃惊,反而眼里透着气定神闲的笃定,谭宗明突然觉得明楼从一开始就是在诱自己说出来。

“谭宗明,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赵启平立刻想通了其中关节,一张脸冷的几乎挂上了霜。

“平平平平,你听我解释。”

“谭总,我们好像没有熟到那种程度。请叫我赵启平。”

“平平,我对你是真的。”谭宗明急急的解释,就怕赵启平误会了自己是知道孩子的事才来找他的。

“听说老谭总说过,小谭总您生下继承人之时就是您全面接管谭氏集团之日。”季白眼神凌厉了起来,任何人如果有胆子算计他弟弟,他绝不会放过他。

“是这样么?”

“爷爷的确说过,”谭宗明喉咙发涩,“但是我并不是因为这些……”

“够了,谭总。”赵启平黯下眼。“不要再说了。”

“谭宗明你这个王八蛋!”季白欲上前教训这个欺负了自己弟弟的王八蛋,却被赵启平拦住了。“老四,你这是干什么?”

“你走吧,以后别再来找我了。”赵启平扔下一句话之后,摇摇晃晃的走了,季白看着谭宗明又看了看走向另一边摇摇欲坠的赵启平,忍不住心底的担心,终是哼了一声转身追了过去。

谭宗明自然不想就这么走了,刚想追过去,明楼挡在了他的身前。“谭先生,今天,您还是先回去吧。”

“我对令弟真的是真心的。跟什么企业继承权没有半点关系。”

“这个,我相信你。我对我弟弟的魅力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过,此时此刻,的确不是个好时机,所以,你还是走吧。”

————

谭宗明刚消失在走廊的尽头,另一头就来了一个人,清瘦挺拔……

明楼望着来人,眼里的柔情化都化不开,这个人曾陪了他一辈子,曾与他并肩作战,曾与他出生入死,曾与他生死相依,他们把所有甚至生命都献给了祖国和信仰,然而他们之间有却太多遗憾,所幸,上天垂怜,他们真的还有来世,有机会为自己活上一回……

“阿诚……”他对来人说。

———借尸还魂,再续前缘————

希望你们没有嫌我更的慢~这速度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捂脸。 

评论(3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