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胡陈】挖个祖宗做情敌03

这个坑我想我是出不去了,我还想爱他俩一万年~

目录
三 聚首
这几天时尚圈热闹的很,之前与陈亦度订婚的厉薇薇又再次与前未婚夫霍骁传出婚讯……
大家看向陈亦度的眼神有探究,有幸灾乐祸,有好奇,五花八门,然而当事人却跟个没事人一样,毫不在乎。
陈亦度霍骁厉薇薇之间的三角恋被传的甚嚣尘上,度的董事会向陈亦度施压,要求召开董事会更换CEO。
“陈总,好几个董事都要投反对票,这可怎么办啊?你可得做做工作让董事们都支持你。”
陈亦度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连眉头都没皱一下,“曹钟,我还有事,会呢,我就不参加了,至于这CEO嘛,他们要换就换,谁爱当谁当。”然后不理会他的小秘书一脸懵逼,收拾了行囊去了北京。
飞机刚一落地,季白的电话又追了过来,“亦度,我刚刚查到shirley杨之前工作的博物馆突然失火,失火后她不知所踪。”
“那又怎么样?”陈亦度不为所动。
“亦度,你听我说,这个shirley杨不像资料上写的那么简单,我查到她的祖父是一位搬山道人。她自己以前曾经参与过多次考古探险行动,明说是考古,可资料显示她跟多个国际武装盗墓犯罪组织有联系,很可能跟多起跨国盗墓案有关。”
“盗墓?”有什么东西在陈亦度的脑中一闪而过。
“亦度,听我的,不要轻举妄动。她很有可能是危险份子。”
“三哥,不论她是个什么来头,我都必须找到她。她卷走了我的传家宝。”盗墓贼么?陈亦度撇了下嘴,小贼,偷到你祖宗头上了!
潘家园
老胡胖子和shirley杨他们三个去准备下墓需要的装备,大金牙在店里百无聊赖。
看到一位年轻帅气的小青年进了店,大金牙眯着小眼睛上下一瞄,视线落在了陈亦度腕间的表上精光一闪,然后赶紧迎了过来。“老板是想选些什么?我不是自夸啊,这整个潘家园啊我店里的好货可是最多的,个顶个的都是宝贝。”
陈亦度看了眼大金牙快笑到后槽牙的嘴里那颗金牙,慢慢从兜里掏出一张照片,“她在哪?”
那照片上的人正是shirley杨,大金牙看了眼照片,转了转眼珠子,脸上依旧是笑呵呵的,语气却冷了下来,“哟,敢情老板您不是来淘东西的?那对不起,我这店里是卖古玩的,可不是找人的,恕不奉陪了。”
陈亦度转身挡住大金牙的去路,居高临下扔了两沓钞票,大金牙只觉得眼前红光一闪,手里沉甸甸的。
哟,这小子路子挺野啊。大金牙晃了晃手里的钞票,“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意思意思。”
“没什么意思,您干嘛意思啊?”
“我的意思就是这个意思。”陈亦度晃了晃手里的照片。“如果你觉得不够意思……这个卡里有十万。”
大金牙听到十万的时候,脸上的笑收了起来,看着陈亦度,十万可不是个小数目,小姑奶奶不是在外面惹了什么仇家吧?
看着大金牙脸上阴晴不定,陈亦度决定再加一把火,掏出了一张合照。
大金牙看着合照里脸贴着脸鼻尖靠着鼻尖的两个人赫然就是小姑奶奶和眼前这个小青年,登时瞪大了眼睛,抢过了照片看了好几遍,“你们,你们俩个是那种关系?”
————
大金牙在电话里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大堆,胡八一听得一知半解。
“你说什么?谁劈腿?”
“shirley杨啊,人家小帅哥都找上门来了。”
“不是,我跟雪莉杨这事吧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什么这样那样的,我跟你说啊老胡,我不是吓唬你,这回这个可是个劲敌。这小帅哥有钱多金颜值还高,刚刚给我个名片儿,上面写着CEO啊,霸道总裁啊,实打实的高富帅啊。这事我没告诉shirley杨,你现在赶快过来把情敌解决了,要不然等shirley杨真跟人走了,有你哭的。”
胡八一哭笑不得的放下电话,心里咂么咂么大金牙的话,又对这个高富帅有了那么点好奇。得,去看看也不会掉块肉。
胡八一一进门,就看到沙发上坐着的陈亦度。那眉眼,那身姿……胡八一如遇雷击,呆愣当场。
陈亦度此刻脸上的表情也没比胡八一好多少,眼睛一瞪之下更是圆的过分!
这不能怪他俩,实在是太惊讶了。胡八一小时候,在爷爷的放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的宝贝箱子里还见过一副画,那画上的人一身戎装腰间佩剑煞是英武,一双眼,仿佛会说话一般……而画里人那模样,长得跟眼前的陈亦度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爷爷说,他们胡家有一条祖训,便是要寻这画中人。
不过这画年代久远,画中人也一定早已作古,祖训和画依旧代代相传。本着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原则,胡家世代开始了寻墓探穴,却仍旧一无所获。
胡爷爷走南闯北寻了一辈子,可胡爸爸根本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个无聊又奇怪的祖训上,跑去参了军,胡爷爷就把希望都寄托在了胡八一身上,胡八一这点盗墓的皮毛也是那时候跟爷爷学的。
后来爷爷去了,十八岁的胡八一跟着王胖子在内蒙混了一年之后被他老爸拎回去扔进了部队,胡八一虽然人在部队,但心无时无刻不飞翔在爷爷讲的那些故事里。再后来他背着他爸偷偷退伍,给老爷子气个半死,再也不管他了,他索性找王胖子拐带着他一起做了摸金校尉干起了下斗探墓的活。胡八一不知道让先人们如此坚持的祖训找到最后到底是什么,但是既然这是爷爷的遗愿,他就要去尽全力去做。再之后遇上shirley杨,为了解开诅咒,下的墓一个比一个邪性,一个比一个危险,也让胡八一意识到这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毕竟先人找了几千年,说不危险不困难,那是不可能的。在去南海归墟寻秦王照骨镜的时候,他得了半块古玉……
仿佛冥冥之中有指引一般,胡八一甚至觉得,他们那次受陈教授之托去南海归墟,仿佛就是为了让他与这半块古玉相遇。是的,不是找到,是相遇。那半块古玉仿佛有灵性一般,牵引着胡八一与他相遇。
而这块古玉上,也有着完成他祖训的线索……
得了古玉之后,他就经常做些奇怪的梦,梦里的他一身白衣,长发及腰……
不管如何,现在终于有了线索,不管这线索指向哪里,胡八一都要去寻,不过事情太过凶险,胡八一不想把胖子他们扯进来,所以索性与他们散了伙……再后来的事,便是shirley杨突然失踪后现身拿着半本残卷和古玉来找他……
古玉合一,重重线索都指向了那曾寻求长生的秦始皇——嬴政。
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胡八一家里那半本,讲的是通过形势理气,龙沙穴水来分金定穴的风水术,而shirley杨拿来的这半本,讲的就是那奇门遁甲和制御鬼灵的阴阳术。风水阴阳两本残卷合一,如此,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才能称之为天下第一奇书。
本以为这次的惊喜够多了,然而胡八一没有想到的是,shirley杨居然还引来了与画中人如此相像的人……
陈亦度的情况也差不多,一双圆眼一瞪之下更是圆了几分,这灰头土脸穿着发型没有半点时髦style的哥们不就是家里那幅古画上的那个那个谁嘛,哦,蔺晨!瘦了点嘛。
“萧景琰?”
“蔺晨?”
两个人同时发声,然后同时从各自眼里看到了否定的答案。
也是,怎么可能是呢。
“胡八一。”
“陈亦度。”
打完招呼陈亦度就挑着个眉看着大金牙,大金牙被盯得心虚,满脸堆了笑,挤得褶子在脸上摞了好几层,“您和杨小姐的事,和他说,和他说。”
“哦?”陈亦度看向胡八一,上扬的尾音带着问号。
胡八一白了大金牙一眼,然后迎上陈亦度,不请自坐的弯腰在陈亦度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不知陈先生找她有什么事?”
陈亦度的眼神在见到胡八一颈间露出的一点古玉边缘的时候陡然变得凌厉起来,“看来我不用找她了,胡先生,有兴趣解释一下您脖子上的东西是哪里来的么?”
此话一出,胡八一和大金牙都立刻明白了,这东西恐怕shirley杨来的路数不正,这会儿人家正主来找了。
怪不得不管他们怎么问shirley杨都不肯说这东西怎么来的。
“陈先生,如果shirley杨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还请陈先生不要见怪……至于东西,对我们的确很重要,您看,能不能割爱?你放心,只要您肯割爱,我们肯定给您个公道的价格。”
“割爱?”陈亦度看了眼胡八一,跟他谈钱?笑话。“如果我不肯呢?”
胡八一看着陈亦度脸上那抹意味不明的笑,“陈先生,这东西对我们的确很重要。”
“看这意思就是不割不行了?”
“陈先生……”这话说的他好像是强买强卖的土匪似的,胡八一有点不好意思,这事儿的确是他们理亏。“那您说,您想怎么办?”
“这块玉的事我可以不计较,甚至可以送给你。”半块玉而已,而且看起来胡八一现在带的是一整块,这东西对于他的意思不大,陈亦度也不想再去计较。“但是,我必须见到shirley杨,我还有事要问她!”
“好。”胡八一和大金牙一对眼神,大金牙立刻去给shirley杨打电话去了。
shirley杨过了好一会儿才来。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陈亦度,然而躲是躲不过去的,所以她还是来了。今日能将事情说清楚也好,她欠他一个交代。
陈亦度看到门口闪现的身影,眼睛里的小火苗腾的一下就燃了起来!
“你到底是谁?”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都能找到这里来,必然是已经知道了她是谁。
“你就是怀着这种目的接近的我?”
“不是,我的失忆是真的,在法国的时候我为了逃避一些人的追杀跳了河,脑袋受了伤。记忆,是最近才恢复的。”
“那你对我到底是虚情假意,还是真心实意?”这才是陈亦度最在乎的。
shirley杨咬了咬唇,眼睛瞄了瞄胡八一,没有回答。失忆的时候跟陈亦度在一起的时光很宁静快乐,但是……她心里早已有人了。
陈亦度眼睛随着shirley杨的目光在胡八一身上转了一圈回到她身上,突的笑了起来,边笑边摇头,虽然她没回答,但答案全都在这一眼里了。原来这女人偷了自己的东西是为了情郎!自己不远千里的追到这里还真是个笑话!竟然输给了这么一个毫无品味的邋遢男人!
胡八一被shirley杨和陈亦度瞄的头皮一凉,听这意思,shirley杨不止拿了人家东西,还偷了人家的心。怪不得人家找来了。
陈亦度笑了半响收了声,抬起手,将指间那枚素戒摘下,“你失忆,我认错了人,既然一切的开始是个误会,那我们的婚约,今日便作废,从此你与我,再无瓜葛。”
shirley杨看着那枚戒指,张了张嘴,最后只低低的说了声对不起。
“对不起就不必了。不过,杨小姐,你从我这里带走的那书,乃是我家传之宝,我今日必须要拿回来。”陈亦度现在只想拿书走人。
“那半本书是你的?”胡八一一惊,随即低头苦笑了起来,也是,不是他的还能是谁的?“陈先生,既然书是你的,你该知道,那只是半本残卷。”
陈亦度皱着没看向胡八一,“这个我自然知道。”
“那陈先生你可知道另外的一半,在我这里……”
祖训有云:奇书合一,可寻长生……
————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