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15

目录

第十五计 攻战计·调虎离山

待天以困之,用人以诱之,往蹇来返。

谭宗明幽幽叹出第十八口气的时候,凌远终于不能继续装作视而不见扔了手里的笔,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小谭总,您一大早来我这,不说话光叹气是几个意思?”

谭宗明看着了眼凌远,又幽幽的叹了一口。那意思就是在说,我一个霸道多金帅总裁为什么百忙之中杵你这你不知道啊。

凌远可受不了这张跟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做出这种表情,“行行行,您的意思呢我都懂,不过启平他休假了现在没在医院,您跟我这长吁短叹的他半点都听不见有什么用啊。”启平气他告诉谭宗明怀孕的事,这两天都没来上班。

“你这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感情你现在是老婆孩子热炕头小日子过得舒舒服服了,兄弟我有多可怜啊,老婆带着孩子跑了,留下我孤零零一个。”说完又叹了一大口。

“饱汉子?我什么情况你不知道?你成心的吧!”凌远摇头苦笑,他和李熏然这婚结是结了,可是结完婚熏然就接到任务出差了,他俩连蜜月都没度上。别说饱了,连尝都没尝到。 

“这几天我天天都去启平家想跟他解释,到门口就被季白给拦下来了。连启平的面都没见到。”

凌远挑了挑眉,季白?还真是哪哪都是他。熏然出差的事要是没季白的功劳,打死他都不信。看来这季白就是他和谭宗明爱情路上的拦路虎啊。

“你想让我帮你想办法调虎离山?办法嘛倒不是没有,可是这你们两个的事,我不太方便插手啊。”凌远修长的手指敲着桌子,脸上是一览无遗的为难。

“价钱随你开。”打了几回交道,谭宗明对凌远的路数一清二楚。

“朋友有难,凌某不敢推辞。”凌远的唇角浮上一抹微笑,上个月去美国参加交流会看上的那几台设备有着落了。

庄恕一进屋就看到凌远谭宗明两只大头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心里涌上不详的预感,转身刚想撤两只大头就抬了起来发现了他,“老庄啊,你来,快,坐坐坐。”

庄恕叹了口气,只好硬着头皮在两只大头主人“温和纯良”的笑容里坐了下来,“院长,谭总。”

“哎,庄恕兄弟,不必那么见外,叫我老谭就好。”谭宗明整张嘴抿成了一字型,摆出自认为最亲切和气的笑容。庄恕直觉得谭宗明眯着的眼睛里有绿光,就像饿狼见了肉,奸商见了钱,看得庄恕心里直发毛。

凌远清了清嗓子,“老庄啊,作为你的上级我要批评批评你,怎么能不分昼夜的天天在医院熬着?你说这要是身体熬不住,倒下了,我党不就少了一位优秀上进的好同志么?”

白痴都知道这家伙憋着坏呢,庄恕瞄了眼凌远,就是不上套,“感谢上级领导的关怀,我还挺得住。”

“就算你不顾自己的身体,家里也还是需要照顾的嘛。”

“我家里那个现在在哪,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说起这个他也郁闷啊。他家季白天天守赵启平那儿不回家,他都好多天没见到人了。

“我有办法让季白乖乖回家,不过就是要委屈一下你了。”

“怎么委屈?”          

“装病。”

庄恕看着凌远,笑了起来,“你觉得我会答应?”

凌远没说话,一旁的谭宗明有点着了急,“庄先生,说个数,只要您肯帮这个忙。”

“谭总,我们医院严禁医生收红包。凌院长亲自定的。”

谭宗明被庄恕一个不软不硬的钉子钉了回来,拿胳膊使劲怼了怼凌远。

凌远起身走到桌旁,拉开抽屉拿出了个小瓶子走回来放在了庄恕面前,“还记得我上回跟你说的么?只要你肯帮忙,这个就是你的了。”

庄恕看向那个瓶子的眼神在听到凌远这句话之后陡然变得火热起来,“这个真的有用?”

“好不好用看疗效,只要你有办法让他吃下去。”

庄恕眼睛里的光晦暗不明,良久狠狠的吸了一口气,一把抓住了那个瓶子攥在手里,“成交。”

————

赵启平躺在床上心不在焉,季白今天一大早就接到电话,说家里有事回去一下,人走了大半天了。

赵启平这两天的孕期反应不轻,弄得他整个人恹恹的没有精神。“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像了谁了。”

赵启平手抚着依旧平坦的小腹,话一出口就急忙收住,却还是挡不住那个人的身影在脑海里冒了出来……

“叮咚。”

该不会是季白回来了吧?忘了带钥匙?

一开门看到谭宗明时候赵启平愣了三秒钟,再想关门的时候谭宗明已经灵敏的挤进了半个身子,卡在门框上那形象要多滑稽有多滑稽。赵启平一时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手上的力道一卸,倒是让谭宗明顺利挤进了屋。

“你还来干什么?”赵启平刚刚破了功,此时这疾声厉色也只是亡羊补牢。

“当然是来看老婆。”凌远和庄恕说了,追媳妇的秘诀就是胆大心细脸皮厚!赵启平他们家哥几个都吃这一套。

“谭宗明你说谁呢,谁是你老婆!”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谭宗明舔着脸凑了过去,手抚上了赵启平的腰。

咔吧……

谭宗明的右手在眼看着要贴上赵启平腰的时候瞬间沉了下来,看着自己又被卸了的胳膊……谭宗明心里瞬间把凌远和庄恕骂了几千万遍。这两个王八羔子出这烂招该不会是故意坑他吧?不管了,只要是能追回平平这条胳膊就是废了也认了。

“平平,如果这样你能解气,那你就来吧。”

看着谭宗明伸出的另一只胳膊,赵启平冷下的脸变了变色。刚刚也是生气,出手稍微重了点……

“你走吧,一会儿我三哥回来,恐怕就不是肩膀脱臼这么简单了。”

谭宗明挑了挑眉,有了凌远给庄恕那药,季白还能回来?

“平平,我对你是真心的。我,谭宗明,是真心实意的喜欢你赵启平。”

“谭总是个聪明的生意人,所有的选择都不过是个利字。”季白调查过,继承人的事千真万确。

谭宗明听到这话也来了火气,望进赵启平的眼,一字一顿,“赵启平,你也觉得我和你在一起只是为了继承权么?在你眼里,我就只是个重利无情的商人么?”

赵启平咬了咬下唇,没吭声。这沉默在谭宗明的眼里无疑是在说他就是。

谭宗明觉得心疼,刀片划过一般的疼,“原来都是我一厢情愿,自作多情。”

————

时间少少少,脑洞多多多,啊啊啊啊啊

东哥的庄恕要来了~~~新的CP燥起来~~~

评论(10)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