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16

感谢善良的小伙伴们对我的包容和理解,对这篇文的支持和喜爱。你们的留言对我触动很大。昨天我把这篇文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要不要就此结束?要不要就这样放弃?我也一直在想。看完之后,我发现我还有写下去的动力,我不想就这样放弃。不管他们是不是我想要的谭赵,可我给了他们相遇,没理由让他们再次失散。所以就有了这篇下文。我不敢保证最终会写完,但是我答应想看这篇文的小伙伴们我会尽力。尽力让他们更像我心中的谭赵,尽力去把他们的故事讲完……亲爱的你们,愿意等我么?
————
目录
第十六计 攻战计•欲擒故纵
逼则反兵,走则减势。紧随勿迫,累其气力,消其斗志,散而后擒,兵不血刃。需,有孚,光。
市里来了新的市委书记,传闻人已经到了,就职上任就这几天的事。要是在平时,谭宗明早就会去找机会拜会一下,可如今他什么也没做,每天就坐在凌远面前唉声叹气。
凌远眼皮都没抬,“你这个样子,是晟煊要破产了么?”
“凌远你能不能有点同情心!”谭宗明一把把凌远正看的报告给薅了过来。“杏林分院二期建设规划?” 
“杏林分院那边现在已经走向正轨了,去年年报也递给了作为投资方之一的谭氏集团,我相信身为谭氏集团太子爷的小谭总肯定也看到上面的数字了。不知谭总有没有这个兴趣投资入股二期?”
谭宗明草草翻了翻报告,“凌院长您这吃螃蟹的精神谭某真是佩服。”
“私营资金入股是加速医疗系统改革的一个突破口,是一把钥匙,也是大势所趋,这件事情总要有人去做。”
“我只是个市侩的商人,没有你那么崇高的理想和抱负,医疗系统是好是坏,其实与我也没多大的影响,” 谭宗明看着凌远,摇了摇手中的计划书,“不过,在商言商,这个计划,我投。”
凌远勾起嘴角,眼里盛了笑意,“谢谢。小谭总可算是解了我的大麻烦了。”
“谢就不用了,我投的可不是计划,是你这个人。”谭宗明把报告放回桌上,“现在你的烦心事说完了,该说说我的烦心事了。”
“怎么?这才几天,就挺不住了?”凌远看着谭宗明坐立不安的的样子直觉的好笑。许是因为谭老爷子对他另眼相看的缘故,这人以前在他面前老是绷着,端着霸道总裁的范儿,生怕弱了一丝一毫的气势,不像个正常人,像个哪里来的仙儿。现在这副样子反倒有了人气了。那天谭宗明拖着条掉了环的胳膊找到凌远,俩人这段时间的相处,一来二去的竟然相处出某种惺惺相惜的心灵感应,凌远一看他那生无可恋的脸,就大概明白怎么回事了。安上胳膊,好了疼,谭宗明又开始后悔那时候一走了之,想回去找赵启平,让凌远给拦了下来。
“怎么挺?我就怕再挺几天,平平就不记得我这么一号人了。”
对于谭宗明来说,那天在赵启平家走了之后的每一秒都是煎熬。 凌远说,要想得到赵启平的心,首先要懂得什么叫欲擒故纵。欲擒故纵他当然懂,可是他怕纵久了,这赵启平就是别人的了,他再想擒就擒不回来了。
“怎么会不记得?你可是他肚子里孩子的亲爹。”凌远看着被爱情蒙蔽智商的谭宗明,心想着自己真的得帮帮他赶紧追到赵启平恢复智商,不然这谭氏集团黄了,自己的投资也得打水漂。
“说实话我还真觉得我这个所谓的孩子亲爹在平平那心里的位置可能还不如什么崴了脚的患者甲乙丙。”谭宗明垂头丧气的嘟囔,额前的碎发落下来遮住眉眼,看上去既可怜又有些许潇洒的风流。
“怎么这么没有信心啊。”凌远摇了摇头,想这位威震上海滩的谭大公子,动动眉毛就能让多少人倾家荡产的商业大鳄,现在居然在自己面前为了心上人唉声叹气,患得患失。“再耐心等等吧,时机就快到了。”
听到时机,谭宗明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也有了心情开起别人的玩笑了,“哎,老凌,你那是什么药?太厉害了。这可好几天都没看着老庄了啊。”
“那个啊,”凌远看了一眼谭宗明,脸上的笑带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那个是能让老庄当爹的药。” 
————
李熏然才出差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洗了个澡准备去医院见见朝也思暮也想的凌远。正巧今天是赵启平产检的日子,李熏然正好顺道去接人。季白自那日离开后还是没回来,李熏然去的时候,阿诚哥在那里。
“你们大哥太忙,又放心不下老四,所以让我来看看。”
你身为大哥的秘书又要工作又要照顾他的衣食起居不是更忙?
当然这话李熏然也只敢在心里想想,他对于这位武力值智慧值和颜值都很在线的阿诚哥一直很是畏惧。
“你感觉怎么样?”
“啊?”李熏然一愣,看着阿诚哥的目光在自己腹部扫过,突然反应过来,“我我我,我特别好。”
他当初替赵启平顶包,然后凌远又以他怀孕的理由跟他结了婚。家里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自然都知道了这个事。赵启平事情败露之后,李熏然是因为害怕没敢说,凌远是乐得装糊涂,更不会去说。
阿诚听了李熏然的回答,皱了一下眉,故意板着脸严肃的说,“怀孕了要特别注意,不能像之前那样跑跑跳跳,你们刑警的工作不同于常人,工作强度大,危险程度也高,回头我跟你大哥商量商量,看看把你调到……”
“哎哎哎,阿诚哥,”李熏然吓坏了,他可不想离开现在的工作岗位,“您和大哥够忙了,不用在乎我这种小事,而且,乱用手中的权利是不对的。再说了,我真的可以,你想啊,凌远他是医院的院长,要是觉得不行,肯定早就不让了。”说完之后一脸忐忑的看着阿诚,生怕阿诚再说出要把他调走的话来。
所幸阿诚也没再坚持,又嘱咐了他和赵启平几句就离开了。
“每次见到阿诚哥你就不自觉的站军姿。”赵启平看着瘫在沙发上的李熏然取笑他,“亏你还是警察局刑侦大队副队长呢,就不能有点出息。”
“得了吧,我那点级别在阿诚哥面前算什么。你还说我,好像你比我强似的。”李熏然顶着一头小卷毛愤然回击,然后突然想起来自己来是有正事的,“走吧,收拾收拾我带你去医院。”
————
“所以你把人家胳膊给卸了还说人家是个重利无情的商人?”
正开着车的李熏然也顾不上看路了,转过头对着赵启平惊呼。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赵启平把李熏然的头掰了回去,所以李熏然理所当然的错过了赵启平平时那或傲娇或调皮或诱惑的脸上此刻浮现的竟然是一丝懊恼,“好像……是这么回事。”
“老四啊,不是我说你,你这也太过分了。”小李警官明察秋毫,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你俩这个事,本来就是个意外,之前谭总说那些话,是因为不知道孩子的存在,那不能怪他。之后人家知道孩子的存在了,一直在做的都是要负起责任,这也没错啊。你倒好,咔吧把人家膀子卸了,还顺便打碎了人家一颗24K纯纯的诚心。”
“他那都是为了继承权。”
“为了继承权?你知道不知道人家谭宗明是什么人?上海金融圈的谭大鳄啊。你觉得这种有款有型的超级钻石王老五会缺人给他生孩子?我保证只要他想,排队的人能绕赤道三圈。”
赵启平憋着嘴,没说话。他知道李熏然说的都对。他的这些别扭和不愿相信,其实都只缘于一个理由,一个他不愿意也不敢承认的理由……
李熏然瞄了一眼赵启平,在心里默念道,“我的傻弟弟啊,你这次是动了真感情了。你在做的这一切其实都只是在怕他不是真的爱你……”
在李熏然看来,谭宗明与赵启平明明郎有情妾有意,是天造的一对地设的一双……眨了眨眼睛,想起谭宗明家厨子的美味,舔了舔唇,吃人的嘴短,总要略尽绵力,“这么些天都没出现,说不准是真死心了。这人哪,捧着真心到你面前,被你摔了个稀碎,身体痛心更疼,回去肯定要喝酒,一喝准喝多,喝酒乱性啊,这是给那些伺机而动的妖艳贱货机会啊。”
李熏然看着赵启平那渐渐紧张的神情,默默在心底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


评论(21)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