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月半子

楼诚 凯源

【谭赵】爱情三十六计(ABO)-17

目录

第十七计 攻战计•抛砖引玉
类以诱之,击蒙也。
为了避免赵启平怀孕的事被医院其他人知道,所以凌远亲自给赵启平做的检查。检查结束之后,赵启平回把空间让给久别加新婚的小两口,自己在医院门口徘徊了一阵,想起刚刚凌远说谭宗明今天来骨科看病的事,最后还是一跺脚回骨科去了。离开几天,骨科倒是还算是一切正常。赵主任并未看到谭宗明,以为他已经走了,结果去查房的时候却在走廊里遇见了谭宗明……
谭宗明的右肩上绑着固定带,一步步走了过来,然后……目不转睛的走了过去,仿佛没看到赵启平一般。
赵启平的呼吸一滞,心里涌上一股难过,这难过不是因为谭宗明对他的不理不睬,而是谭宗明右肩上的伤……
“你的伤怎么样?”赵启平低沉的声音在走廊里响起。谭宗明的脚步一顿,停了下来,却没有转过身,“还好。”
“一定要注意恢复,不然会留下后遗症。”
“多谢赵医生关心。”谭宗明的称呼礼貌又疏远,让赵启平的心越发的堵得难受。“身上的伤终有一天会痊愈,可被人伤过的心呢?”
赵启平没有言语,他是医生,能治人身体,却医不了人心……
谭宗明迈出脚,一步两步,渐行渐远……
谭宗明每走一步都是满满的挣扎,心里是越走越没底。凌远说赵启平一定会叫住他,然而现在他都快走到电梯口了,身后的赵启平一丁点的动静都没有。谭宗明的脸上写满了纠结,谁来告诉他,他到底该不该依从自己的内心转过身去抱紧赵启平的大腿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死缠烂打?
赵启平当然看不到此刻谭宗明脸上的表情,他看着谭宗明越走越远的身影,李熏然的话在耳边响起,“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当然是真的爱你。”
“你之前说的话,还算数么?”
谭宗明停了脚步,慢慢的转过身……
他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而此刻,庄恕看到再次扑过来的季白,抱紧了自己的小被子……
————
赵启平这还是第一次到谭宗明的家里。他一直知道谭宗明很有钱,然而看到谭宗明的别墅,那像个公园的院子,还有车库里整齐的停成一溜儿的各色名车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吃惊,谭宗明比传闻中更富有。
这家伙,真是太有钱了!
谭宗明看着停住的赵启平,顺着他的眼神看到车库,“喜欢?”
赵启平点点头,眼里抑制不住的兴奋与跃跃欲试。
“想不想试试?”谭宗明拿出钥匙,“这是我车库的钥匙,现在你是他们的主人了。”
“江湖传闻,除了安迪,没人敢动你谭总的车。”
“那是因为在美国时,我经常开她的车……”谭宗明听出赵启平话里的揶揄和若有似无的那一丝丝酸味,笑的眼边的褶子仿若湖水荡起的涟漪。
赵启平当然不是真的在吃醋,谭宗明跟安迪的事他早跟他说清楚了。“我可没车借给谭总开。”
“我倒是不介意赵医生肉偿。”
谭宗明的唇就靠在赵启平的左耳,暖暖的气息让赵启平缩了缩脖子。“老不正经。”
这话说的谭宗明万分委屈,自己不只不算老,而且还没不正经着呢。刚欲分辨,赵启平已经捏着小钥匙兴高采烈的去挑车准备兜风了。谭宗明看着他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跟了上去。
如果不是谭宗明制止,赵启平大概会把所有的车都试过一遍。
谭宗明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到赵启平睡衣半敞的躺在床上,说不出的诱人,扑过去的时候却被人用手抵住了唇。
“不知谭总是喜欢我的手呢?还是喜欢我的人?”小妖精笑的勾人魂魄。
白日里赵启平问过谭宗明,何时开始喜欢上了他。谭宗明思来想去,竟是第一次见赵启平时便被那双白玉一样的手挠的心痒难耐。
“不论是手,还是人,我都爱。”
绵绵情话,情意浓浓……然而一声惊呼响起,然后噗通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偌大的别墅仿佛都跟着颤了三颤,随后赵启平满含怒气的声音响起,“谭宗明,你这肩膀都好了你还缠什么固定带!你大爷的居然敢骗我,你今天别想上床睡觉了!
————
谭大老板这几天春风得意,脚下走路一阵风,脸上无时无刻不带着笑,甚至还与下属们寒暄闲聊,晟煊上下全都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下,所有人看着如此反常的老板无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谭宗明走进安迪的办公室,一屁股坐到安迪对面的椅子上,脸上还带着那令晟炫上下毛骨悚然的笑,安迪摇摇头,谁又肯相信他的老板不过就是傻笑而已,“搞定了赵医生?”
刚开始她听谭宗明说自己爱上了赵启平的时候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在她眼里,赵启平是小曲的男朋友。后来小曲却说她和赵启平绝对是o与o之间纯洁的友谊。然后安迪惊奇的发现赵启平居然是O……
“当然。”谭宗明脸上的笑又深了,眼边的褶子如同湖水荡漾的涟漪。
“老谭,控制一下你内心的喜悦,我怕他们会疯掉。”安迪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精明睿智的老板与朋友一谈恋爱就成了只会傻笑的傻子……
“我倒不知道你原来这么关心他们。”谭宗明调侃安迪,不懂人情世故的安迪开始关心下属,算不算是一种改变?
“我不是关心他们,我只是怕没人干活。”
谭宗明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吧,她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安迪……想起今天还有事来找安迪,谭宗明收了笑,正色道,“安迪,有人在查你!”他让李秘书查在网上造谣抹黑安迪的人,挖着挖着居然挖到一个人。
安迪有点吃惊,挑了挑眉,“谁啊?”
“包奕凡的妈妈,包太太。”
“小包总的妈妈?”安迪有点困惑,“为什么?”
谭宗明恨铁不成钢的扶着额,“安迪,你难道看不出他对你有兴趣?”
“那又怎么样?”安迪想不通他对她有兴趣和他妈妈查自己之间有什么关系。
“我这么说吧,这位小包总是他们家的独子,是个Alpha,原本他妈给他物色了一个门当户对的Omega让他完婚传宗接代,但是这位小包现在不乐意了,这不乐意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喜欢上了你。”
“So?”安迪摊了摊手,“可我并不喜欢这位小包总,而且我也明确的拒绝了他的追求,所以我并不应该成为他妈妈应该担心的因素。”
谭宗明已经控制不了自己想翻翻白眼了的冲动,安迪什么都好,就是人情世故和人心曲折上太耿直,“你这样想,别人可未必这么想。你的那些拒绝,没准在这位包太太的眼里,不过是欲擒故纵,欲拒还迎。”
谭宗明和安迪又谈了一会儿就走了,安迪捏了捏隐隐发痛的太阳穴,觉得有点头大,她是真的不明白,拒绝就是拒绝,哪里来的这么多意思……
————
抛砖以诱之,引玉以合璧,玉成其美。
小赵医生与谭大鳄互相表明心意,撒花~
发现欢乐颂2的片花内容了么?吼吼吼~
喜欢就点个赞吧老铁~
讲真,我都有一种完结的冲动~我开了问答,有什么想问的欢迎提问~~


评论(14)

热度(122)